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14

分卷阅读314

    全身心的信任。

    “怎么了?”叶长安自以为说了句甜言蜜语,却见景若曦不是感动也不是娇羞,却是一脸的凝重呆滞,不由得有些担心:“我说错什么了么?”

    “没有,你没有说错,我明知道黑暗中可能什么都没有,却依然感觉到害怕,这是潜意识中的恐惧。而刚才我不怕,是因为感觉到了安全,你让我觉得安全,潜意识告诉我,无论黑暗中有什么危险,你都会保护我不受到伤害。”

    这是非常,非常,绝对的信任。可怎么会有这种信任呢,就凭叶长安几句花言巧语,几句连解释都不能解释清楚的承诺?

    景若曦正在自己的震惊中,突然看见前面巷子里有个人影一闪,一声站住,那声音非常熟悉,像是花行风的。

    景若曦都听出了花行风的声音,叶长安自然听的更真切,不过因为她身边没人,所以不敢冒然离开,不过伸手在腰上摸了一下,袖子一甩,一个小东西飞射出去,正打在哪黑影身上,黑影一声痛叫便向前扑去,花行风随即从墙头落下来。

    那人似乎不会武功的样子,就算是叶长安没出手,花行风也一把能抓住。

    又响起凌乱的脚步声,几个捕快从围墙另一边跑了过来,将那人按住。

    叶长安这才带着景若曦走了过去。

    “大人。”花行风一见忙走过来:“您怎么来了?”

    “没什么,就是过来看看。”叶长安顾左右言他:“你这是在抓什么人?”

    “就是滕英卫。”花行风从地上拽起那人,是个平平无奇的男人:“我们一直在城里找他,刚才看见他鬼鬼祟祟的在死者的楼下出现,上去一看果然就是。他见了我们就跑,一定是心里有鬼。”

    捕快举着火把,叶长安和景若曦都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叫滕英卫的男人,三十来岁,黑黑瘦瘦,不说贼眉鼠眼,也只是非常一般的打扮,非常一般的长相。做小生意的,又没什么钱,非常普通平常的一个人。

    “花大哥,你确定这就是滕英卫?”景若曦不由得道:“没弄错?”

    “没弄错。”叶长安道:“我让赌坊的人画了像,刚才他在死者楼下的时候,我也叫了他的名字,他没反应过来应了一句。”

    “是么?”叶长安心里的疑惑和景若曦一样:“你就是滕英卫?”

    “是,小的就是滕英卫。”滕英卫虽然不知道叶长安是什么人,但见这些衙门里的捕快和捕快的老大都听他的,显然是个大人。他刚才扑倒的时候大概蹭到了地面,脸上蹭破了点皮,又是血又是灰的,看起来十分狼狈。

    叶长安单刀直入:“人是你杀的?”

    “不是,不是啊大人。”滕英卫扑通一下子跪了下来:“大人,小人冤枉,人不是我杀的。”

    “人既然不是你杀的,那你跑什么?”

    “小的害怕呀。”滕英卫哭丧着脸道:“红月以前跟我好过,田弘阔一直看我不顺眼,还叫人找过我的麻烦。现在他死了,官府一定会怀疑我的。”

    其实田弘阔还没死,不过当时人被抬走的时候景若曦就吩咐了,回家后院子门一关,无论是清醒了还是没清醒,死还是没死,有变故都悄悄来告诉叶长安,不要透露出去。

    “明知道会被怀疑,为什么还要去呢?”景若曦看着他那样子怪可怜的,从怀里摸出手帕来:“拿着,擦擦脸上的血。站起来说话吧。”

    在嫌疑犯还是嫌疑犯的时候,也不必那么凶狠。毕竟她的习惯是默认无罪,寻找杀人的证据。而不是默认有罪,寻找无辜的证据,这是两回事,疑点利益归于被告。

    滕英卫有点害怕,但是景若曦递手帕的手落在半空,他又不敢拒绝,颤颤巍巍的接过去在脸上按了按,又看了叶长安一眼,见他没有出声反对,这才慢慢的站了起来。

    “行了,那也别在这里站着了,去衙门说吧。”叶长安给景若曦面子,看了眼花行风:“把人带走。”

    第337章 老乡见老乡

    捕快押着滕英卫走在前面,叶长安和景若曦走在后面,叶长安看着他拿帕子按着血淋淋伤口的样子有点不舒服,不由得道:“你认识他?”

    “不认识,我怎么会认识他。”景若曦奇道:“为什么这么问?”

    “看你对他挺客气的,还以为是认识的。”叶长安倒是也不端着:“其实我觉得挺奇怪的,那红月怎么也是个花魁,虽然说青楼女子不是什么光彩的出身,但花魁是其中佼佼者,多的是眼高于顶。入幕之宾都是些公子富商,不但要有钱还要有才情,可这滕英卫长相中下,又穷又寒酸的,是怎么成为红月相好的呢?”

    “这还不容易,想知道问他不就行了。”景若曦道:“虽然青楼女子做这一行是为了钱,可除了钱之外,她们肯定也会有其他的感情。看多了表面的道貌岸然,说不定真的会更欣赏滕英卫这种接地气的普通人呢。”

    毕竟青楼女子也都是普通人家的姑娘,为了生计不得不强颜欢笑罢了。

    谁知道呢,叶长安摇了摇头,他就算是会揣摩人心,也揣摩不出一个青楼女子的心。而且也确实不必过多揣摩,一审问自然就什么都知道了。

    滕英卫不像是个胆子大的人,往堂上一跪,整个人抖成一团,怎么看都叫人觉得根本不用上刑,最要吼一声,他就什么都招了。

    景若曦进了屋子就往一侧走,打算坐在旁边看叶长安审案,但是刚走两步就被叶长安拽着转了一圈,推到了正位上。

    “别想偷懒。”叶长安将景若曦按着在椅子上坐下:“我给你发那么多薪水,难道我做事你看着么?来,审吧。”

    说完,叶长安退了几步,自己在一边坐下,显然只打算旁听。

    景若曦无奈,道:“既然是我审,那你就站起来吧。”

    “啊?”滕英卫没反应过来,呆愣愣的看着景若曦。

    “站起来说。”景若曦看了看一旁立着的衙役:“小哥,麻烦给他搬个椅子。”

    “椅子?”衙役愣了下:“给他?”

    “对。”景若曦道:“给他。”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景若曦没有给人下跪的习惯,也就没有看人在自己面前下跪的习惯,叶长安心里明白,点了点头。

    衙役这才给滕英卫办了个椅子,滕英卫胆颤心惊的坐下了,屁股挨着一点点的椅子边,显然是不敢坐,又不敢不坐。

    景若曦没想那么多,见滕英卫坐下了,便道:“你就是滕英卫?”

    滕英卫点了点:“我就是。”

    “认识红月?”

    滕英卫又点了点头。

    “什么关系?”

    “我,我和红月是老乡。”滕英卫道:“她还在清客舍的时候,我们意外认识的,聊了几句后发现大家是一个村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