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36

分卷阅读336

    从认识叶长安以后,虽然有时候忙了点,但是也不缺钱了也没那么忙了,可不就好吃好喝的养起来了么?

    景若曦从来都是一副淡淡的模样,碰上案子更是专业的有点冷漠,叶长安就算是这些日子跟她已经很熟悉了,也少见她如此像是撒娇一般的语气,当下不由毫无原则什么都应了:“是是是,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应该。我应该负责。”

    景若曦哼一声夹起一块青菜:“你说的,你负责?”

    “对,负责到底,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叶长安双手举起表示投降,但是眼睛却不由自主的看向景若曦的腰腹部:“但是真的,这腰还是很细啊,没见粗啊……是不是衣服尺寸弄错了?”

    叶长安的丫鬟都是非常懂事的,看着主子桌上的菜凉了一些,不用吩咐就从厨房又端了热的出来,将凉的撤走,临走的时候,还偷偷的看了景若曦一眼。只是景若曦沉静在自己身上多的几斤肉身上,没注意到如此有深意的一眼。

    丫鬟退出去后,小跑着去找了叶夫人。

    大夫刚给徐佳莹看过诊,开了方子。丫鬟便匆匆忙忙跑了进来,喘着气道:“夫人,夫人。”

    叶夫人对自己儿子身边伺候的人比对别的丫鬟都要格外耐心些,见她进来也没训斥,只是对大夫道:“大夫慢走,送大夫一下。”

    下人忙应着去送大夫,叶夫人今天提心吊胆了一天,这才松口气舒缓下来,揉了揉眉心:“有什么事情。”

    丫鬟连忙凑过去,在她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

    叶夫人一听这话,猛地一个激灵:“真的?”

    丫鬟点了点头:“我亲眼看见,亲耳听见的。”

    “等一下。”叶夫人做了个停下的手势,去和徐夫人说了几句话,这才回来:“跟我出来仔细说。”

    丫头连忙应着,跟着叶夫人出了门。

    都等不及回自己的住处,叶夫人便屏退下人,将那丫鬟叫到面前:“你刚才说景若曦有了身孕?”

    “是。”

    “你仔细说说。”叶夫人有些心急,但是也看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丫鬟道:“今晚上成衣铺给景小姐送了衣服来,结果量身定做的衣服竟然穿不上,于是景小姐在房里发脾气,我亲耳听见的,说胖了,腰粗了些。”

    “那少爷什么反应?”

    “少爷就赶紧哄,说什么我负责,你腰一点儿也没粗什么的。还给景小姐端汤,结果没喝上,就见景小姐捂着嘴恶心的样子,还说什么都怪少爷……”

    小丫鬟毕竟是没成婚的,这话题说着说着就脸红了。

    叶夫人的反应有点呆滞,一时间愣愣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丫鬟有点担心,轻声唤道:“夫人,夫人。”

    “哎。”叶夫人回过神来。

    “您没事吧?”丫鬟怯怯道:“兴趣是我看岔了,景小姐和少爷也没成亲,又是分房睡的,景小姐怎么会有身孕呢?”

    “他们在府里是分房睡的不错,可是在外面呢?”叶夫人指点迷津:“我可问过,在衙门里的时候,他们可是一起睡的。”

    丫鬟脸更红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倒是叶夫人像是若有所思,一时间表情复杂也看不出什么。

    “夫人。”丫鬟试探道:“您……生气了?”

    “生气?”叶夫人眨眨眼:“我为什么生气?”

    “那……您不是看不上景小姐,让我盯着她么?”丫鬟有些摸不清主子的想法:“少爷如今还没有正经成婚,就有了庶子,不太好……”

    “是不太好,我也确实看不上景若曦一个孤苦林丁的丫头。”叶夫人的表情突然变得喜滋滋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啊,现在她肚子里有了我孙子,母凭子贵听说过没有。虽然没有嫡子之前有庶子是不太好,但是看长安这对婚事不上心的样子,谁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娶妻生子。这有,总比没有好。”

    “是。夫人说的是。”丫鬟自然连声应和,也松口气。看的出叶长安对景若曦很在意,若是叶夫人定要棒打鸳鸯,府里主子间闹得不愉快,终究倒霉的是下人。如今她的态度有了如此转变,简直是皆大欢喜。

    “也真是奇怪了,不知这景若曦哪里来那么大的魅力。”叶夫人还是想不明白:“长安一向是中规中矩的,怎么这次连人都没娶,就先连孩子都有了呢?难怪说什么也不愿意娶佳莹呢,原来是这么回事。”

    丫鬟提心吊胆的站在一边不敢插话,生怕叶夫人一个想不开生起气来。

    叶夫人琢磨了一会儿,这才道:“这事情我知道你知道就行,他们既然没说,显然现在还不想让我们知道。这姑娘家没成亲就有了身孕,自然是有些难堪的,所以千万不要声张,免得让她知道了心情不好,这孕妇啊,最重要的是保证心情愉悦,这样对孩子好。”

    叶夫人这一百八十度的转变让丫鬟十分无语,但只能应着:“是,奴婢知道了。”

    “嗯。”叶夫人又道:“若曦晚上没吃饭吧,看来反应有些大,这样,你去厨房看看有什么清淡滋补的粥,多准备几样酸辣酸甜的小菜,现在正是孩子长得时候,可不能饿着了。”

    第362章 突然那么好

    丫鬟连连应着,正要走,又被叶夫人叫住。

    叶夫人殷勤叮嘱:“最近天气虽然看起来热,但是晚上还是挺冷的,若曦屋子里被褥可暖和,千万不可冻着了。”

    “您放心吧。”丫鬟很想吐槽主子一句,可惜她不敢:“若曦姑娘的屋子里收拾的非常好,都是少爷吩咐了又吩咐的,谁也不敢怠慢的。”

    “那就好,这孩子啊,虽然有些事情气人,但还是会疼人的。”叶夫人这一刻对儿子十分满意起来。

    景若曦十分痛苦的吃了几口青菜便坚决的放下了筷子,愁眉苦脸的看着叶长安吃吃喝喝。正悲从中来,看见丫鬟又托着几碗什么进来。

    一阵香味扑来。

    “这是什么?”叶长安也不由得看了过去。

    “少爷,景小姐。”丫鬟道:“刚才见景小姐吃饭没什么胃口,奴婢想是不是菜太油腻了,于是让厨房做了两碗清淡的粥。”

    丫鬟放下托盘,一碗鸡丝青菜粥,一碗银耳百合粥,一甜一咸,还有几碗小菜,看起来红红绿绿的,像是有辣椒还放了醋。

    “这是甜的,这是咸的。”丫鬟道:“也不知道景小姐喜欢什么味道,就让厨房每样做了一碗,要是不够您说话,厨房里还有呢。”

    虽然叶长安对自己一向就好,但景若曦还是觉得有点受宠若惊,她茫然看过去:“你让厨房做的?”

    叶长安耸耸肩:“不是我,不过我的丫头一向都乖巧又懂事。”

    “真懂事。”景若曦皱眉看了看两碗粥,勉强拿过一碗:“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