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4

分卷阅读34

    子,心里反而不急了,慢悠悠道:“我问问你,你拿这个银子,是打算给何洋荭一部分,然后自己拿着一部分,远走高飞是么?”

    景若曦虽然没说话,但显然就是这个打算。五十两银子,应该算不少了吧,虽然她没有仔细研究过这个年代的经济,但是据说,很多贫穷人家是一辈子都没有见过什么银子的,都是铜板来铜板去,而她在这里酒店后厨打了一年工,也确实是如此。

    贫富差距太大,像叶长安这样随随便便往外掏金子的,那更是可望不可及。

    “你太天真了。”叶长安用一种特别有钱的感觉看着景若曦:“你离开何洋荭之后,得先买个宅子吧。”

    “是啊。”景若曦点了点头,有些不太明白他怎么突然开始给自己人生规划了。

    “你说你想做点小生意,那宅子不能太小,位置也不能太偏,至少得是个临街的门面吧。”叶长安提笔在纸上写下一个数字:“京城里,稍微繁华一点的地方,一个稍微像点样子的宅子也要五百两银子,想做生意临街的稍大些的,没有一千两是买不到的。我就当你不在京城,房子没有那么贵,准备五百两总是要的。”

    对于将来,景若曦一直是浑浑噩噩的,并没有那么仔细的计划,如今听叶长安算起来,倒是也稀奇的听着。

    “房子有了,还得过日子吧。”叶长安道:“那么大房子,你不能一个人住,得买几个丫头,一个丫头也得五两银子。自己还要过日子,按你一个月二两银子算,加上丫头,一个月也得五两才能将就着过。”

    叶长安口中的将就,那对他来说一定是非常的将就,但是对普通老百姓还不错的。毕竟景若曦也做了一年工,知道自己和何洋荭两人的生活,一个月哪里能有二两银子。

    “你还得做生意。”叶长安道:“做生意也是要本钱的,不但要本钱,还不能保证立刻就赚钱,所以为了保险起见,你若不想在外面混的太惨,我劝你身上至少有个一千两的积蓄,再考虑离开的事情。”

    “呵,一千两。”景若曦扯了扯嘴角:“叶大人,你觉得我有什么办法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赚到一千两?”

    难怪说所有暴富的方法都写在刑法上,景若曦想来想去,除了打劫绑架之外,还真没有什么办法赚到那么多钱。

    “当然有。”叶长安往后靠了靠,微微一笑:“为我做事。”

    景若曦没说话。

    果然转来转去,叶长安又转到了这里,他还是要自己留下来罢了。

    叶长安道:“现在没人,我就明说了,我需要一些功劳。”

    “怎么说?”

    “我生在世家,从小不缺钱,也不缺官家的器重,但是呢……器重是需要理由的,我如今还缺一些实绩。只有众目睽睽能看的见的,才可以让官家更有理由给我权利,我倒是无所谓,但是叶家需要我的稳固和提升。”

    叶长安说这话的时候竟然丝毫也不脸红:“简单的说,我需要光耀门楣,需要让大理寺少卿这个职位变得有名有实。”

    “景若曦,我看中你,因为你有做捕快的天份,冷静,机敏,胆大心细,只要你愿意给我做事,快则一年半载,慢则一年两年,我保证你手握千金,想过什么日子,就可以去过什么日子。”

    景若曦心底某处动了动,看向叶长安,只觉得他全身都散着金色的光芒,竟然比刚才顺眼了许多。

    第41章 同僚

    景若曦就这么看着叶长安,好像看着一座闪闪发光的金山,虔诚而热烈的目光,看的叶长安忍不往后靠了靠。

    他也不是没有被姑娘看过,但确实没有这么看过。一时间心里喜忧参半,喜的是终于找到了景若曦感兴趣的筹码,忧的是自己难道吸引力不在?竟然要靠钱,而不是诚意和脸来打动别人。

    就在叶长安面无表情心中感慨万千中,景若曦终于做了决定。

    “好。”景若曦道:“我答应你,我什么都不要,只要钱。”

    各取所需,简直最佳搭档。

    叶长安压下心里那点郁闷,也算松了口气:“既然如此,那……”

    “那我们就先说好。”景若曦道:“我替你做一年事,你每个月给我一百两。除去吃喝住,一年时间差不多我能存下一千两。和我们的约定相符。当然我也答应你,如果合作愉快,一年之后你若正处于事业的关键时期,我不会立刻就走。但你也要答应我,如果一切顺利,也不是非要一年,你升官我发财,不拘时间。”

    “你还真是一点亏都不愿意吃。”叶长安面上表情很难琢磨。

    “说清楚才好。”景若曦道:“我要的正是叶大人最多最不在意的,这样多好。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说着,景若曦伸出手来,不过刚伸出去就感觉不对劲,只好半路换了姿势,从桌上拿起茶杯,打开看了看,掩饰了这个尴尬。

    昨夜的茶水已经冰冷,自然是不能喝了,景若曦看了一眼,将茶杯放下,起身道:“走吧。”

    “去哪。”

    “看尸体啊。”景若曦道:“不是尸体比受害者多了两个?”

    “是。”

    “带我去看看。”景若曦这性子真是雷厉风行,决定下来的事情就是这么爽快。

    “吃了早饭再走?”叶长安还是个挺体恤下属的好长官。

    景若曦看一眼,桌子一角确实摆了些吃的,便也不客气,伸手拿过一个食盒:“先吃先吃,我一饿脑子就不灵活。”

    叶长安笑了笑,道:“叶祁,你们也进来吃吧。”

    看样子除了公众场合,私下的叶长安还是很平易近人的,不会刻意去摆高高在上的样子。其实越是从小身份高贵的人确实越不会特别去维持,那反倒是一种骨子里的自卑和恐惧,生怕若不时时告诉别人自己的优越,这种优越就会被遗忘。

    除了叶祁,外面还有几个侍卫,燕名也在,叶长安一喊,大家就都进来了,桌子边围坐一圈,看样子习惯了这种相处。

    不过这次,吃饭前叶长安先拍了拍手:“大家等一下吃,我给大家介绍一位新同僚。景若曦。”

    ……竟然还有入职欢迎仪式,景若曦十分无语,但还是站了起来:“大家好,我是景若曦,希望以后可以和大家合作愉快。”

    “欢迎。”叶长安带头鼓起了掌,于是一脸懵的众人也跟着鼓掌起来。

    一瞬间尴尬简直要冲破房顶,只有叶长安心情愉悦,十分神奇。

    叶祁和燕名算是景若曦认识的,其他几人一一自我介绍了一番,这才算是流程走完,众人继续吃饭不提。

    吃了饭,叶长安带着景若曦去看尸体,还好心道:“要不要等一会儿再去,那些尸体不太好看,刚吃了饭,我怕你不舒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