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41

分卷阅读341

    您有些误会。”

    “怎么了?”叶夫人正在畅想中,突然被打断,不解道:“我有什么误会?”

    景若曦道:“我和叶大人……”

    别说八字没一瞥,这八字都没打算写,在叶夫人这里都已经进展到定亲成亲了,实在是不能再任由她想下去了。

    “娘。”叶长安却突然将一只手搭在景若曦肩上:“我和若曦还没打算那么快成亲呢。”

    叶长安说着,手上微微用了一点力气,景若曦明白那是在暗示自己,只好闭嘴不说话。

    “不打算成亲,为什么?”叶夫人急了:“你这孩子是不是不懂,不能拖了呀。”

    “为什么不能拖?”景若曦隐约觉得自己似乎抓到了什么关键点,赶忙追问道:“什么不能拖。”

    “女子的青春可是不能拖的。”叶夫人顺畅的改口:“若曦年轻我不说她,但这事情我必须说说你。你是男人,成亲晚一些不要紧,哪怕是三四十呢,也能找个十七八的姑娘。但是若曦是姑娘家,一寸光阴一寸金,青春年华能有几年,难道要满头青丝变白发才穿嫁衣么?”

    “……”叶长安面色有些扭曲:“不是,娘,您太夸张了,我们也没有打算拖那么久。只是你太着急了,好像巴不得我们今晚就成亲一样。”

    “难道你不想么?”叶夫人白了叶长安一眼:“你别说你不想。”

    “……”叶长安终于投降了:“想,我也想。但是若曦不着急,我也没办法。”

    第367章 限期进门

    “你说若曦不急?”叶夫人愣了下,她一直以为两人之所以现在关系含糊不清是因为自己不愿意接纳景若曦,所以叶长安只能安抚慢慢迂回说服,但却怎么也没想到,不着急,不愿意的是景若曦。

    “确实不急。”景若曦真的是再也忍不住了,起身道:“伯母,我和叶大人认识的时间还短,谈婚论嫁为时尚早,咱们以后再说这个吧。对了,叶大人,你不是说有急事吗,咱们赶紧走吧,别耽误了正事。”

    说完,景若曦也不管叶长安跟上没跟上,简直是落荒而逃,叶夫人在后面忙道:“若曦,你还没吃早饭呢。”

    “我没什么胃口,一会儿饿了再吃。”景若曦忙道:“伯母,我先走了。您昨天也累了一天,回去再睡会儿吧。”

    闲得慌没事做就多睡会儿美容觉,别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叫人想接茬都不知道该怎么接。

    叶夫人一看景若曦真的就这么走了,连忙一把拽住也打算要走的叶长安。

    “娘,我们是真有正事要做。”叶长安无奈:“您回去休息吧,别想一出是一出,你看,把人都吓跑了。”

    “不是我说,你也够没用的。”叶夫人伸手戳了戳儿子的脑门:“亏我一直觉得自己儿子多优秀,玉树临风英俊不凡,就算是公主郡主也配得上。谁知道呢,连身边的姑娘也搞不定。”

    “什么叫搞不定,但总得要点时间啊。”叶长安无奈道:“再说了,我们年纪也不大,真没有那么着急。”

    “你是不急,我急,我着急。”叶夫人恨铁不成钢,但是又不好说我其实也不急,但是景若曦那肚子急,再过三个月,肚子遮不住了再成亲,那不是叫人看笑话么。

    “娘。”叶长安正色道:“您到底急什么?昨晚上您跟我说,因为昨天的事情对若曦改观,喜欢这个姑娘,我相信了。但是现在看来不是这么回事啊,再喜欢也不至于这么着急吧,搞的好像出了这个门就会立刻有人来抢亲一样。”

    “哼。”叶夫人哼一声看着叶长安:“有么?”

    叶长安竟然一时语塞,这还真不好说。

    “竟然真的有?”叶夫人简直要跳起来:“是什么人?”

    “也不是,只是和若曦关系比较好,两人算是患难之交吧。”叶长安不欲多说:“您不认识的。”

    简直是内忧外患,叶夫人心里更焦躁了,走了几步:“行了,你不说我也不问,我相信你也没那么怂,到手的老婆孩子还能给别人抢了。”

    “哪儿有什么老婆孩子。”叶长安没能理解叶夫人话中有话,只觉得哭笑不得:“娘,您最近是不是又跟哪家夫人说闲话了?”

    “你别管我。”叶夫人甩开叶长安的手:“我只有一个要求。”

    “您说。”

    “一个月,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叶夫人道:“一个月内,必须给我把人娶回家。”

    就算现在有一个月了吧,再来一个月,两个月里的肚子也还不显,不会被看出来。等到时候生下孩子的时候自然会有人怀疑月份,不过这没什么,只要她心里明白就行,其他人再怀疑也只是心里想想,谁还敢说什么不成。

    “一个月?”叶长安愣了下。

    “对,就一个月。”叶夫人推了一把叶长安:“快去吧,看看若曦想吃点什么陪她去吃,别饿着了。”

    叶长安被推着往外走了几步,还想回头再问,显然叶夫人已经不打算再说了,一个劲儿的赶他走。

    等叶长安出门的时候,景若曦已经吃上了,就在离叶府门口不远的地方,一个她常光顾的早点摊子上,一碗胡辣汤四个烧饼,还帮叶长安要了一碗豆腐花。

    叶长安丝毫也不顾自己一身衣服可以买一个摊位,毫不犹豫的坐了下来,喊道:“老板,再来一笼包子。”

    说起接地气这事情,叶长安是真的接地气,虽然往哪儿一站不说话的时候人模人样的一股富贵公子哥形象,但是平民老百姓做的事情他做起来也是丝毫不突兀的,非常平易近人。

    景若曦边吃边道:“大人,吃完之后,咱们去田府吧?”

    叶长安也不回答去,也不回答不去,而是慢悠悠道:“不想知道在你吃饭的时候,我在我娘那里问出了什么?”

    “不想。”景若曦撇撇嘴:“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什么都没问出来。”

    “什么都瞒不住你,真无趣。”叶长安接了豆腐脑搅拌了一下:“不过她倒是给我下了最后通牒,限我一个月内把你娶进门。”

    景若曦庆幸自己没在喝水,不然肯定能当场喷出来。

    “这是为什么啊?”景若曦百思不得其解:“我觉得别说我只是救了徐佳莹,我就是救了你,按理也不至于啊。”

    “谁知道,但反正她是这么说的。”叶长安耸耸肩:“要不,咱们就趁机把婚事办了吧,怎么样?不用你费精神的,只要点个头,我会把一切安排妥当,你只要等着当新娘就好。”

    景若曦扯了下嘴角,给了叶长安一个皮笑肉不笑,这笑话一点儿也不好笑。

    “其实想弄清楚这件事情也很简单。”景若曦在被折磨了一个晚上加一个早上之后,终于严肃起来,决定将这事情当作一件案子来处理:“伯母是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