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66

分卷阅读366

    身上,到时候我要是做了什么克制不住的事情出来,你可别怪我。”

    “什么乱七八糟的。”景若曦拍了叶长安一下:“别小气,你给不给吧,我留着好玩,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上。”

    这种药一定不是世面上随便可以买到的,要不然还天下大乱了呢,指不定是叶长安这种常执行秘密任务的人身上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药啊暗器什么的,要一点儿来,拿去给秦瑶研究研究,说不定她就能配的出来。

    虽然觉得有点危险,但叶长安也没法拒绝景若曦,还是给了一小包。看她喜滋滋的收了起来,也不知以后遭殃的人是谁。

    这药大概不是立竿见影的,因此滕英卫一时间没有什么反应,依然一边含糊一边絮絮叨叨的,跟刚才没有什么变化。

    不过叶长安显然是沉得下心的,景若曦虽然以前不是一线,却也非常清楚蹲点精髓,那就是一个蹲字。为了等一个消息守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守上几天几夜十天半个月都是常有的事情,急不来。

    两人当下都耐着性子等着,过了大约一刻钟的时间,没见滕英卫开始犯糊涂,却等来了另一个人。

    “是林晚晴身边的丫鬟。”景若曦辨认了一下,奇道:“这么晚了,她来干什么?”

    林晚晴是对红月恨之入骨的,总不成是也觉得人死为大,来给她祭拜吧。

    “莫非林晚晴和滕英明有勾结?”叶长安脑洞大开:“不过这两人也没有什么共同目标啊,他们能勾结什么?”

    显然不是勾结,因为滕英卫看见丫鬟之后也一脸的茫然,不但不是约好的,而且不认识的样子。

    “姑娘是……红月的朋友么?”滕英卫猜测道:“是来祭拜她的么?”

    “不是。我不是红月的朋友。”丫鬟语气里有一点不屑,她拎着个布袋子,说话间,将袋子丢在了滕英卫面前。

    滕英卫一脸的莫名其妙,伸手去拿袋子,一下子没拿起来,竟然是沉甸甸的。

    然后就见滕英卫将袋子打开,整个表情都呆滞了:“银子?”

    叶长安和景若曦的视角看不见地上的布袋,但是刚才丫鬟拎着的时候是看的见得,滕英卫这表情,显然银子不少。

    滕英卫更迷茫:“姑娘,这……”

    “这是给你的。”丫鬟冷冷道:“收着吧。”

    “为什么要给我钱?”滕英卫虽然缺钱,非常急迫的想要赚大钱,但脑子总还是清醒的:“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不用管我是什么人。”丫鬟道:“总之这是给你的,我们夫人说了,红月是她的仇人,你杀了红月,就值得拿这笔钱。”

    滕英卫大概是没反应过来,一时间没有接话。

    丫鬟又道:“这笔钱你拿着,想要做什么也好,远走他乡也好,这跟我都没有关系。只不过是你给我家夫人出了一口气,这银子是我家夫人的一点心意罢了。”

    “……”滕英卫终于反应过来了,他突然把银子往外一扔,大声的:“你瞎说什么呢?谁杀了红月?你以为我是凶手?”

    “你倒也不必在我面前承认什么,总之大家心知肚明就行了。”丫鬟很轻描淡写道:“我又不是衙门的人,又不查案。再说了,红月抢人夫君,嫌贫爱富,活该倒霉。”

    “你胡说。”藤英卫更激动了,大步往前走了两步:“我知道你是谁了,你是田宏阔妻子的丫鬟?”

    丫鬟没说话,但是默认了。

    “红月是她杀的?”藤英卫声音都有些变了:“是不是,她知道自己丈夫喜欢上了别的女人,因妒成恨,所以杀了红月。还想要嫁祸给我,我收了你的银子跑路,那不就成了畏罪潜逃,人人都会认定人就是我杀的,给她背了黑锅。”

    藤英卫这么一说,丫鬟也激动了。

    “你胡说什么,我家夫人是讨厌红月,但怎么会杀人。”丫鬟急道:“你可不要瞎说。”

    “我瞎说?”藤英卫冷笑一声:“谁的钱都不是填上掉下来的,要不是因为心虚,为什么给我钱让我走。”

    “神经病。”丫鬟实在不愿意跟藤英卫再说下去,沉下脸道:“我话已经带到,银子也已经带到,你爱要不要。我走了。”

    说完,丫鬟转身要走,却不料被藤英卫一把拽住。

    “别想走。”藤英卫道。

    “你干什么,快放开我。”毕竟是荒山野岭的,男女有别,丫鬟有些怕了:“你再不放手我喊人了,我的马车就在外面停着。”

    这倒不会是谎话,这半夜三更的,丫鬟也不能一个人走路过来,肯定是有人送的。

    “我要带你去见官。”藤英卫说出的话异常正直:“你给我那么多钱一定有问题,红月不能白死,她的命多少钱也换不回来。走,跟我去衙门……”

    丫鬟大约怎么也想不到藤英卫在这么多银子面前不但没有动心,还对红月如此一片痴心,当下又惊又慌,她可不能去衙门,这要是去了就说不清楚了。

    当下,两人拉扯起来,景若曦和叶长安看这一出戏只觉得精彩万分,都忘了评价。

    “要不,咱们出去问一下。”景若曦看着两人拉扯一阵子,丫鬟眼见着要开口喊人了,终于道。

    叶长安正要回答,突然见藤英卫的动作一顿,转身面向坟茔,呆愣愣道:“红月?”

    第401章 我也看见了

    红月?叶长安和景若曦都愣住了,顺着藤英卫的目光看去,自然什么都没有,还是那座新的坟茔,前面几盘瓜果点心的祭品,纸钱已经快烧完了,但没彻底熄灭,还冒着冉冉青烟。

    叶长安轻声道:“药发作了。”

    景若曦点了点头,那药果然还是有用的,只是不是速效。不过这样好,慢慢生效的东西,通常效果更持久,更不容易被发现。

    “红月……”藤英卫已经迎了上去,两手在空中伸开,好像是抓住了什么。

    “红玉,你没死……你是不是没死。”藤英卫在空气中激动的挥着手:“我为什么抓不住你,还是这是你的灵魂么?”

    没有意外,藤英卫看见了红月。

    “这么看,藤英卫确实不是凶手。”景若曦道:”如果他是个能够伪装的如此天衣无缝,心思深沉到这种地步的人,我想也不至于混成这样。”

    藤英卫抓住了自己想象中的红月,痛哭流涕:“红月,你是不是想告诉我凶手是谁,你告诉我,我一定替你报仇,你死的太冤了……”

    藤英卫激动的一边大声说话一边挥舞着手,突然转身一指哪丫鬟:“红月,你看看,你认识这人么,她有没有害过你……”

    竟然还有这种发展,景若曦呦了一声:“不错,这下一石二鸟了。藤英卫要是吸了毒烟,那丫鬟一定也吸了。”

    烟雾飘散无处不在,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