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73

分卷阅读373

    队表示明显好恶。如果是叶长安的关心,不会委托管家。所以这一定是叶夫人的意思,当然这关心肯定不会是因为她,而是为了叶家的下一代。

    不过一个京城中的显赫世家,有房有钱有权,儿子又一表人才,品行周正。一定有无数姑娘青睐,挤破头了想嫁,论理别说一个孙子孙女,十个八个也不是问题。

    可叶夫人偏偏望断秋水一个孙辈也没有,开始催的时候叶长安还敷衍一下,催多了连敷衍都不敷衍了,这儿子不愿意结婚,做娘的也没法强按头,只能看着别家的孙子眼红。所以才好容易有了一个念想,也管不了娘是谁,赶紧抓住不放。

    心酸啊心酸,景若曦摇着头出了门,想着自己以后还是不要结婚,不要生孩子的好,不然操心完儿子操心孙子,操心完孙子还要操心曾孙子,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秦瑶的生活很平淡,也很平静,自从景若曦跟她合计要在京城开一个药铺之后,她整个人好像都活了过来,天天在自己的院子里折腾些草药方子,不停的跑各个药铺,还在一家医馆里挂了牌,医馆忙不过来的时候就找她去,赚钱多少倒是无所谓,但是显然她很享受这个过程。

    景若曦去的是时候,秦瑶正好在院子里碾药,看见她脸上一喜,高兴的站了起来:“若曦,你来了。”

    “你在干什么呢?”景若曦过去看了看,然后直接把秦瑶扯进房间:“进来,我有事情跟你说。”

    “什么什么?”秦瑶放下东西被拽的一个踉跄:“什么事情那么着急?”

    这光天化日往房间里拖,也不知道是什么要紧的事情。

    “上次你给我的药,不管用啊。”景若曦先掏出上次剩下的药粉:“你不是说能让人睡四到五个时辰么,我看着他喝下去了,但是不到一个时辰,不,最多半个时辰就醒了。而且我还不敢保证他到底是真昏睡还是装昏睡。”

    “不可能吧。”秦瑶觉得自己丢脸了,连忙接过来:“我这药绝对有效的,四到五个时辰肯定没问题。就算是会武功的人,也绝对保证两个小时睡的跟死了一样,除非他没吃,是做做样子糊弄你的。”

    “保证吃了,我看着吃下去的。”景若曦笃定。

    “那就奇怪了。”秦瑶抓抓脑袋,沉吟道:“还有一种可能。”

    “什么可能?”

    “一种可能,有人天生对各种药物都不怎么敏感的,比如正常人一分量就能放倒的,在他身上就得三份的量,这是天生的,没有办法。”秦瑶拧着眉道::“还有一种可能,他被训练过,可能以前服用过很多各种各样的药物,所以……”、

    “有了抗药性。”景若曦一点就通:“你说他身上有抗药性。”

    “对,就是抗药性,这个词用的好。”秦瑶道:“如果一个人长年累月的服用非常小计量的药品,可能他对这种药就会习惯……当然对身体肯定是有害的,但是这个害处一时半会儿未必会显现出来。对了……若曦,说起来你到底要给什么人下药啊,这人还这么厉害,你可要小心一点啊。”

    景若曦打了个哈哈:“你被担心,我没事。我就是好奇来问问你。但是也不对,之前我见他中过别人的圈套,药物对他是有用的,至少中招的时间不会比我的时间长。”

    “那就是对特定的药才有抗药性。”秦瑶道:“毕竟人总是人,也不可能百毒不侵。也许正巧他之前有什么经历碰到过类似的药物,所以就对这个麻木了。”

    景若曦想了想,也只能如此了。

    “你别担心。”秦瑶道:“这个药留给我,我再改进改进,天下的草药药性相同的成千上万,我相信我,下一种一定有效。”

    秦瑶一定不知道她再拿叶长安做试验品,景若曦哭笑不得也只能应着。

    “对了,除了这事情,还有一件事情要你帮个忙。”景若曦凑过去,在秦瑶耳边低声的说了几句。

    “嗯?”秦瑶莫名其妙:“为什么?”

    “别问为什么,就说行不行。”景若曦看着秦瑶紧张的样子,安抚道:“不是什么大事,是我自己的一点私事。你知道的,叶大人最近也不知中了什么邪,天天盯着我好像我要逃跑一样,但人总有点自己的私事。”

    秦瑶连连点头:“是是,叶大人确实太不像话了。”

    秦瑶就是这点好,叶长安和秦瑶那点事情认识他们的人基本上都知道了,若是旁人听了这话,一定会笑话她身在福中不知福,秀恩爱小心凉的快,只有秦瑶不会,秦瑶是站在她这一边的。

    “若曦。”秦瑶小心翼翼的道:“我最近听说了一件事情。”

    “什么呀。”景若曦走到衣柜边,翻看秦瑶的衣服。

    “听说你……我说了你别生气啊,我听说你有了身孕?”秦瑶一句话让景若曦挑衣服的手顿了下:“你听谁说的?”

    “……”秦瑶小心翼翼的看景若曦的脸色:“也没……没听谁说,就是……”

    “别告诉我你是猜的。”景若曦想了想,无非也就是那几个人。别看叶长安手下那几个看起来冷酷的很,打架杀人的时候也不含糊,但是闲来无事的时候都有一颗八卦沸腾的心。

    秦瑶以前他们都挺爱护,现在不知情的依然爱护,知情的爱护加监视,可能跑的更勤,闲来无事自然不会觉得她和叶长安修成正果这件事情要瞒着她的好姐妹。

    秦瑶打个哈哈:“这不是重点,这又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对吧。”

    第409章 尔虞我诈

    “是,挺好的。”景若曦不冷不热的笑了一下:“不过怎么了?”

    “就是……我知道这在别人肯定很高兴,但是对你不一定,毕竟你跟叶大人,也还没确定关系。”秦瑶说着,看看景若曦的脸色,看不出她的喜怒哀乐:“其实我是想跟你说,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是支持你的。”

    景若曦笑道:“怎么支持我?”

    “就是你的一切决定我都支持啊。”秦瑶认真道:“你要是想生下来,那我当然高兴,我要做干妈的,肯定给你好好的调养,让孩子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出生。你要是那什么,我也不劝你,我也支持你。”

    景若曦愣了下,真的没想到秦瑶会这么想。

    “怎么了。”秦瑶看景若曦这表情,也揣摩不出她是什么心情,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道:“若曦,你生气了?”

    “没有,我没有什么气,你这么好,我生什么气。”景若曦笑道:“这事情以后再说,你别操心,我有安排。先说现在的,我刚才跟你说的行不行。”

    “行,有什么不行的,你做事我相信是有分寸的。”秦瑶连连点头:“那你现在就要走?”

    “就现在,不能等了。”景若曦利落的换上秦瑶的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