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92

分卷阅读392

    “多谢。”景若曦也不强人所难,而且知道这里不是她的地方,强人所难并非理智之举,对方愿意提供物品这就已经要学会感恩,他们那如见鬼魅的样子,万一看着孕妇要生产就往山坳里一丢自生自灭呢,毕竟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不必客气。”步文苏虽然不愿意靠近,但似乎也有些犹豫:“只是叶夫人你一人……自古生死有命,你也不要勉强。”

    景若曦简直好笑,生死有命她知道,但这词是这么用的么?人都还没生下来,连这个世界一眼都还没见,这就要由命,也未免太惨了一些。

    “不要紧,各地有自己的风俗,对无尘谷来说生孩子是不详,对我来说,新生命的诞生最重要美好的事情,充满希望。”景若曦吸了一口气,突然喊道:“叶长安,相公,你进来一下。”

    婴儿的诞生是生命的延续,希望的象征,无论在什么地方,大灾大难之中,新生都叫人欣喜。她以前参与过一次大地震的救援,也有婴儿在灾难中降生,新生儿清亮的啼哭像是黑暗中的一道光,划破沉重的深夜,让再坚硬的心也感动的热泪盈眶。

    从来没有谁,就算是再艰苦的时候,说出放弃新生的话。

    叶长安正在门口不停徘徊,不过他因为身份不好进去,虽然听见一声声的女人痛呼,却毕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又见丫鬟进进出出的,拿这个拿那个,还以为已经在接生了,谁料到竟然在痛呼声中,听见景若曦召唤。

    这种场合召唤必然是十万火急,叶长安也顾不上许多立刻就冲了进去,然后楞了一下,这像是还没开始?而且步文苏和无尘谷的丫鬟都站在一边面色不佳,这是做什么?只有景若曦一个人蹲在产妇身边,握着她的手。

    “长安,快来帮忙。”景若曦看见叶长安进来,心里稍微镇定了一些,朝叶长安招招手。

    看着样子竟然是要自己帮忙接生,叶长安心里咯噔了一下,但还是快步走了过去:“我要怎么做?”

    “先洗手,洗干净点。”景若曦再不去管无尘谷的人,而是撕开了产妇的裙子,一边观察一边道:“你以前生过孩子么,这是第几胎?”

    “生,生过,这是第二个。”

    “好,那就好,第二胎会顺利一点,一定没问题的。”景若曦道:“你现在把腿曲起来,然后跟着我呼吸。”

    “呼吸要有节奏,你现在肚子痛对么,一阵一阵的,你要在阵痛开始时做深呼吸,一边吐气一边使紧张的肌肉完全放松,在阵痛持续时间,反复做有节奏的缓慢深呼吸。 ”景若曦一头一脸的汗:“像我这样……吸气……吐气……”

    门不知何时关上了,步文苏站在门口,里面传来一阵阵呻.吟痛呼和景若曦的安抚,还有叶长安不知所措的问话,他在别的事情上虽然可以说一不二,但在这件事情上真是完全不懂,只能硬着头皮,景若曦说什么他便做什么。

    叶长安握着产妇的手,现学现卖安抚鼓励。虽然脸上无比镇定但是心里一片空白,他以前总觉得自己水里火里走过,也是见过世面的,但却从没想到有一天会经历这样的场面。

    其实生孩子这件事情,说到不详,虽然不至于像无尘谷的反应那么夸张,但一般来说也是不让男人靠近的。当然这些叶长安并不在意,但依然觉得颇为尴尬,不过很快这尴尬就被紧张所取代。

    终于,一声响亮的哭声传了出来,景若曦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呼出口气,几乎热泪盈眶。

    “出来了出来了。”她从一片血污中小心翼翼的抱出一个皱巴巴的婴儿,小婴儿手舞足蹈的十分有力。

    “快,快让我看看。”产妇艰难的探头过去,叶长安连忙按住。

    “你别动,孩子很健康。”景若曦连忙将婴儿抱给母亲:“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恭喜你。”

    无论什么时候,生孩子都是鬼门关,妇人从被困在山谷中到现在,一直是在惊慌紧张绝望中,如今见到孩子好好的躺在自己臂弯,再也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

    “别哭了,别吓着宝宝了。”景若曦只觉得自己跟跑了四千米一样,几乎是精疲力尽了,但是心里妥贴的很,将孩子递给妇人后,也顺带着就在地板上瘫坐下来,靠在叶长安身上休息。一边看着婴儿,面上带点淡淡笑意。

    景若曦现在的样子十分狼狈,半身都是血,刘海汗湿了紧紧贴着额上,脸色惨白。叶长安轻轻搂着她肩膀,看了看她手背上一片青紫,道:“这什么时候弄伤的,痛么?”

    第430章 莫名害怕

    景若曦这一个多时辰整个人都处在极端紧张的情绪里,手上又是血迹斑斑的,全部心思都在产妇身上,根本无暇顾忌自己,被叶长安一问一看,这才发现手背上确实青了一块,乌青乌青的看着都痛,应该是之前妇人惊恐受通时,无意识在她手上掐出来的。

    “没事。”景若曦甩了甩手:“不怎么痛。”

    痛自然是痛的,但是这种痛在景若曦现在浑身无力的疲惫中根本不足一提。倒是正慈爱看着孩子的妇人听了这话,十分歉意的看着两人:“叶夫人,你手上的伤……是不是我抓的。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没事儿,就是青了一点,睡一觉就好了。”景若曦此时温柔的很,一点都没有平时带人的冷漠疏离,看向婴儿的眼光更是温和:“你放心吧,孩子很健康,你身体也很好,一会儿她若是醒了你就让她尝试着看看有没有奶水。”

    若是平常,有叶长安在,这话题一定会让妇人感觉到非常窘迫,羞说出口。但现在她已经无所谓了,生孩子的过程中叶长安一个陌生男人一直在场,而且他还履行了丈夫都不会履行的职责,在这漫长生死交关的两个时辰中,一直握着她的手说着鼓励的话,不用看,他手上也被自己的指甲抓出了几道血痕来,但是一点责怪的话都没有。

    “好像还没有。”妇人摇了摇头,面色有些惆怅。

    “没关系,开始都没有的,让婴儿多吸一吸就有了。”景若曦笑着用手指轻轻戳了下一年婴儿软乎乎的脸蛋:“他们去煮米汤了,没有奶水就让宝宝先喝一点米汤也可以的。”

    没有奶水的母亲很多,还有虽然有奶水可是因为种种孩子不可以喝奶的,只要用心点,羊奶牛奶米汤,怎么也能把孩子喂大。

    “嗯。”妇人感激的点点头,随后又有些担忧:“只是这地方……总叫人觉得有些奇怪,叶夫人,咱们什么时候可以出去?”

    毕竟都是凡人,仙气飘飘的地方确实有些叫人不舒服,只觉得可远观不可亵玩,更不能身在其中。

    “你着什么急啊,这刚生完孩子,月子还得做一个月呢。”景若曦不愿意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