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0

分卷阅读40

    了一下:“我们不是朝廷的人,是叶府的人,在朝廷只是挂了个官职罢了,只是听从少爷一个人的差遣。”

    “哦。”景若曦点了点头:“那燕心呢?”

    “燕心怎么了?”

    “我看燕心的年纪也不小了,怎么还没成婚啊?”景若曦道:“而且她那么能干,又是做饭又是打扫,又是洗衣服,一早还起来蒸包子……她哥哥也有个体面又赚钱的工作,为什么没人找她提亲。”

    花行风脸色僵了一下:“有,怎么没有,只是她跟燕名感情好,不想那么早嫁人。想要等着哥哥娶亲了,有人照顾了,再嫁人。”

    “哦。”景若曦点了点头,恍然大悟。

    花行风小心翼翼道:“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啊,就是有点好奇。”景若曦随意道:“叶大人平日在哪里办公,咱们应该去哪里找他?”

    “叶府。”花行风见景若曦不再问燕心的事情,也松了口气:“我带你去。”

    叶家是京城里真正的高门世家,巍峨耸立的门楼和围墙两边延伸出去看不见尽头的宅院,在花行风看来,这大约是景若曦一辈子也见不到的壮观雄伟,金碧辉煌。

    因为花行风带着,门口守卫并未拦着他们,便直接走了进去。

    里面自然也是布置的大气中不缺精致,奢华却又不俗气。景若曦盯着走廊上方的一块彩绘琉璃瓦看了半响,来了一句:“这个砖头怪好看的。”

    花行风脸色僵了一下,条件反射的四下看看,还好没有别人在,不然可丢人丢大了。

    偏偏景若曦说出这话的表情,还不是一副乡下人进城没见过世面的吃惊惊叹,而是云淡风轻的模样,好像这真的只是几块怪好看的砖头一样。

    花行风拽着景若曦就往前走:“赶时间别看了,正事要紧。”

    见他似乎很着急的样子,景若曦也就收回了视线。金碧辉煌的宅子她确实买不起,但是不代表没见过啊,不止见过,还古今中外,中西合璧的都见过,相比起来,叶府确实也就不算什么了。

    花行风在叶府里熟门熟路,不多时便到了叶长安的院子,叶长安正在书房里看书。

    “这位姑娘有些面生。”江陵阁里的大丫头看了景若曦一眼:“以前不曾见过。”

    “这是景若曦。”花行风道:“以后就跟着少爷做事了。这是红翡,少爷院子里的大丫头,日后你要是有什么事情找少爷,直接找红翡就行了。”

    两人见了礼,红翡道:“少爷在书房,我去通传一声。”

    花行风点了点头,但是等了好一会儿红翡才回来,将两人带去了书房。

    叶长安的书房很大,还有点乱,看样子是自己不收拾还不乐意让人收拾的性格,景若曦站在门口看了几眼,这才走了进去。

    “有发现?”叶长安抬了抬下巴让他们坐,吩咐丫头去倒茶。

    “小景说,有一个可疑的人。”花行风将今早的发现说了一遍。

    “哦。”叶长风点了点头,接过丫头的茶一饮而尽。

    “叶大人。”景若曦不由得道:“你也是刚从外面回来么?”

    怎么看起来有点喘息未定的模样?

    “我?没有,我今天没出门。”叶长安道:“刚才练了会儿功。”

    景若曦盯着叶长安看了两眼,哦了一声,没再说这事情,只是道:“我想找个机会接近一下骆家打探一下情况,叶大人有什么好主意吗?”

    “骆家……”叶长安想了想:“我跟骆家确实没有什么往来,现在临时找机会好像又太刻意了。”

    “那还是我去?”

    “你混进去,做个丫头么?”叶长安摆了摆手:“骆家和旁的人家不一样,混进去做丫头容易,但是未必能打听出事情来。”

    “怎么说?”景若曦好奇了:“他家有什么不一样?”

    “骆易城这人对人的防备心特别重。”叶长安道:“我对骆家稍微知道点,要听听吗?”

    “要啊。”景若曦求之不得。

    “他家在京城做生意很多年了,也算是世家。但是这上一辈,也就是骆易城的父亲,他却不喜欢骆易城的母亲,反倒是宠爱一个小妾。”

    “本来这也没什么,大户人家有三妻四妾是寻常事情。但是宠妾灭妻,这就过分了。骆父也不知被那小妾怎么哄的,在她生了个男孩之后,竟然把正房夫人,就是骆易城的母亲和当时不到十岁的骆易城一起送去了乡下。说是骆母身体不好,要去安静的地方休养。”

    景若曦忍不住插嘴道:“他爹是打算把家产都给那个小妾生的孩子吗?”

    “还不止,他还打算着,乡下粗茶淡饭日子苦,骆夫人虽然娘家现在落魄了,可从小娇生惯养的千金小姐,说不定就受不了那苦就回不来了。到那时候,那小妾就可以扶正,小妾的孩子也可以名正言顺的成为少爷了。”叶长安道:“至于骆易城,虽然是儿子,但说实话,他家兄弟姐妹一大堆,他也不缺一个儿子。”

    第47章 都是意外

    景若曦想到今日见到那个贵气冷峻的公子哥,不由得有些感慨。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看着风光潇洒的背后,也不知道都有多少辛酸艰难。

    叶长安又道:“骆易城就在乡下跟着母亲过起了日子,他母亲的身体确实不好,那种情况自然也郁郁寡欢,因此没过几年便病逝了。按理说骆母病逝之后,骆家就该把这个嫡子接回去吧,可他们不,就好像是没这个人一样。一直到骆易城十八岁那年,自己回来了。”

    景若曦瞪大了眼睛,听的全神贯注。她虽然也看过不少勾心斗角的宅斗宫斗,但还是第一次在现实中离得这么近,只觉得有种风云际会,暗潮涌动的感觉。

    “虽然骆家不在意这个孩子,但总归是自家血脉,回来也不能赶出去。”叶长安喝了口水:“然后,骆易城就成了骆家的家主。”

    景若曦期盼万分的等着一出大戏,结果等半天就来了这么一句,赶忙道:“等等,等等。”

    “怎么了?”

    “说完了?”

    “说完了。”叶长安道:“所以你说,骆易城能是个好相处的人么?”

    “不是,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他怎么夺权成功的?”景若曦追问道:“他爹,他那个后妈,还有一堆兄弟姐妹,是那么好打发的?”

    “这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在骆易城回到骆府之后,短短的半年里,骆家确实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他父亲,那个小妾上位的继母,还有他同父异母的弟弟,一个同母异父的妹妹,以及家中的老祖母,全部都发生了各种各样的意外过世了,骆家乱成一团,骆易城就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将骆家的一切牢牢掌控在手里,直到今天。”

    景若曦目瞪口呆:“这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