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00

分卷阅读400

    里面有几粒药丸:“吃下这个,就能走回去。”

    “这是什么东西?”景若曦捏过一颗,谁料叶长安也从怀里摸出个药瓶,里面也有两粒药丸。

    “这是无尘谷主给的。”叶长安道:“他说如果迷失在草原里,只要吃下药丸,就能够回到无尘谷中。”

    “这么神奇?”景若曦左看看右看看:“那这个药丸吃下去以后,是眼前就会出现一条通往无尘谷的路,还是咻的一下,面前出现一道任意门,跨进去,就回到了无尘谷。”

    红婆有些犹豫:“任意门……是什么?”

    “任意门就是你看着是一扇门,一推开,想去哪里,迈进去就是哪里。”景若曦竟然还给红婆解释了一下,然后才道:“不说任意门,说这药丸,这药丸咱们吃下去之后,会怎么样?”

    “会看见回山谷的路。”红婆道:“只要顺着路走,很快就能回到山谷。”

    景若曦将无尘谷主给的和红婆拿出来的放在一起比较了一下,闻了闻,似乎是一模一样的。但是在一个诡异的地方,吃一种诡异的东西,这实在有些危险,她最终还是看了叶长安一样,让他做决定。

    叶长安转了转手里的药丸:“吃吧。”

    人别人的地盘里,如果说想要害他们,那多的是办法和手段。吃吃喝喝里,沐浴的温泉水里,哪儿不能下毒,何必要绞尽脑汁的弄个那么明显的药丸让他们服下。

    景若曦点了点头,对叶长安的的决定并不怀疑,当下就将药丸塞进了口中。

    突然的就一阵天旋地转,但是这只维持了很短的一瞬间,几人都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一条路出现在面前。

    “还真是神奇啊。”景若曦往前走了两步:“这是我们的幻觉,还是刚才才是幻觉?”

    “不知道。”红婆也为难的摇头:“我只知道这药丸非常稀少,在无尘谷里也不是人人都有。因为我这些年也算救了谷中好些人命,所以谷主才给了我几颗。我又是外来人,对于绝不出谷的观念要淡一些,他们怕我喝多了,不小心迷路走不回去。”

    第439章 一醉解千愁

    景若曦显然另有想法:“我有个想法。”

    “什么?”

    “如果说这草地上始终弥漫着某释放毒气的东西,不定时的释放出毒气,最大的概率是清晨。”景若曦说着,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一变。

    如果红婆一直跟着他们,那今天早上的事情,她岂不是都看见了。

    叶长安瞬间明白,脸上的表情顿时也有些僵硬,但是红婆似乎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是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有些忐忑:“怎么了,是有什么事情么?”

    “没事,我就是奇怪而已。”景若曦定了定神,觉得红婆一定忌惮叶长安所以不敢跟的太近,所以应该啥也没看见才对,不尴尬不尴尬。

    “是很奇怪,但我也说不上为什么。”红婆道:“毕竟我不是大夫,对药物也没研究。其实我也不是稳婆,做这些事情也是赶鸭子上架。”

    “接着说刚才的事。”景若曦道:“如果我们在草原上经常会陷入知道的不知道的幻觉,那么这个就是解药。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服下之后,能不能找到出去的路?”

    红婆脸色一变:“不行。而且,咱们得快点走了。”

    “为什么?”景若曦道:“现在天还亮,草原上也没有什么危险,其实我们也不着急这一时。不如先去找找出去的路,要是找不到再回来。”

    “不行,不行。”红婆急道:“来不及了,这个药的药效只有一个时辰,所以咱们得赶紧走才行,一个时辰之后路就会消失。到时候可就真的麻烦了。”

    “也不至于,不是还有药么。”景若曦眼睛尖的很:“你手里还有两颗,只让一个人吃,剩下的人跟着走,也就是少说还能维持两个时辰。”

    其实刚才就没反应过来,找路的事情一个人一双眼睛就够了,三个人只要一个人吃下解药当向导,就还能再挤出两个时辰来。

    “不行,不行。”不料红婆连连摇头:“这个药服用一颗是无毒的,但是十天内只能服用一颗,再多就有毒了。所以千万不要连续的吃。而且,其实以前也不是没有人尝试着出去,但是不行,就算是服用了解药,也只能出现一条路,其他地方你们看见了,还是无边无际的杂草和石头,这一条路,就通往山谷中一个地方。”

    越神奇,越可疑。景若曦是笃定不信鬼神的,因此虽然暂时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但依然觉得只是各种蹊跷一时还没有参透。

    不过既然红婆这么说了,景若曦察言观色,也觉得她说的是实话,当下也不再说什么,三人便匆匆出发。

    这条路果然既平坦又宽阔,一点儿岔路都没有,走了一个时辰不到,便回到了山谷。

    山谷里依然一片祥和,云雾缭绕的像是仙人之地。

    景若曦站在山谷口,往前看了看,又往后看了看,也不知道是不是药效过去了,总觉得那一片繁花似锦有些虚幻。

    “走吧。”叶长安拍了拍景若曦的肩,意味深长:“看来这无尘谷里,有很多秘密。”

    “不是什么好地方,我更不是个那么有好奇心的人。”景若曦撇了撇嘴。

    “是么?”叶长安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声,但是也并不解释。

    回到了房中,在草地上摸爬滚打了两天一夜的两人先去洗了澡换了衣服,然后便分头行事。

    叶长安也算是尝试过走出去,既然不成功,总是要去和城主说一说的。而景若曦要去看一看昨天亲自接生的婴儿,消息最多的自然是无尘谷的居民,而据说因为新生儿死亡率的居高不下,这里的人对孩子都非常重视。虽然如今这孩子和产妇都不是无尘谷的,但爱屋及乌,也不会的怠慢。

    景若曦去的时候,妇人已经被安置在了一个单独的宫殿偏殿,里面十分干净整洁,整个房间里散着有婴儿特有的奶香味儿。

    没有听见孩子的声音,八成是睡了,景若曦轻声走近,便看见果然,小摇床上一个肉乎乎的小婴儿睡的香甜,床边还坐了两个人,一个自然是她母亲,另一个是个陌生妇人,看打扮也是无尘谷中人,应该是被派来照顾的,两人正一边说话,一边做着针线。气氛十分温馨。

    此时气温正好,不冷也不热,微风从脸上吹过,景若曦烦躁的心一下子宁静起来。

    本来是要进去找人打探打探情况的,可也不知为什么,景若曦在窗子边上站了一会儿,却慢慢的退了出去,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发出。

    倒不是心疼别的,而是刚经历过生死劫难,她有些不忍心打扰这份宁静,想着让他们母女多休息一会儿吧。眼见着天也黑了,明日再来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