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26

分卷阅读426

    匕.首塞进步文苏怀里:“不管来人到底是谁,既然我们是逃跑就得有逃跑的样子,要做最坏的打算。别人我不知道,但别忘了至少还有一个红婆有在青花原里找人的本事。”

    为什么无尘谷的人找不到,红婆一个外来的人反而能找的到,这谁也说不清楚,但这是事实,不能轻视。

    红婆给他们的印象不错,不应该是敌人,可如今如果要追杀他们的人是无尘骨的谷主就不好说了,红婆未必能够豁出性命相助,更何况那是无尘谷主,血案的事情红婆并不知情,步文礼想要杀他们,随便扣一个什么罪名都可以。

    景若曦和步文苏都紧张起来,景若曦赶紧摸了摸腰上,还好,虽然出来的仓促,但是随身带的药粉匕.首都在。关键时候叶长安上,但危难时候,她也不能束手就擒。

    此时也没有再商议的时间了,几人起身将东西拿了便往前走去,方向是随便找的,按着在草原中往上 看的山脉走向,往南理论最容易出山,于是往南。

    可惜来人实在是太厉害,他们没走出去多远,叶长安就站住了。

    “别走了。”叶长安从抽出了剑:“听到脚步声了么?”

    叶长安这么问,显然人已经不远了,景若曦还没听见,但是步文苏点了点头:“四个人。”

    “嗯,你知道是什么人么?”叶长安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可步文苏只是慢慢摇了摇头,苦笑了一下:“说起来,我也真是没用,一直到昨天晚上,我才知道他身边的仆从是会武功的。我在宫里来来去去二十几年,竟然跟个傻子一样,什么都没有察觉。”

    确实有一点,景若曦看着步文苏有些可怜,想安慰他一句,但是想想竟然觉得他说的对,只能叹了口气。

    一个藏的那么深的秘密,让追兵的感觉更危险了。

    说话间,四个人影出现在视线尽头,越来越大。

    第469章 无差别攻击

    待能看清楚那四个人的时候,步文苏的表情便的十分奇怪。

    “怎么了?”景若曦低声道:“有什么不妥?”

    “这几个人我都认识。”步文苏道:“是村子里的木匠陈克和织布的老李一家,可是他们都只是普通人,也不会武功,平时也不见有什么特别,……”

    但此时他们追着来了,显然他们是有特别的,只是这个特别之处在哪里,步文苏不知道。

    越不知道越可怕,在一个地方生活了几十年,步文苏睁开眼睛就看见的身边人,父老乡亲,竟然藏的那么深。想起来就让人心中发寒。

    众人心里都沉甸甸的,但他们既然能追到这里,直接跑是没有什么意义了,怕是跑不掉。

    景若曦突然一把扶住步文苏:“你别担心,长安很厉害的,你受了那么重的伤不要硬撑。”

    步文苏愣了下,正想说自己的伤只是皮外伤,上了药休息之后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但是刚张开嘴又想到了什么,身体一晃像是勉强站住,脸色顿时苦了几分。

    但他仍然坚强的推开了景若曦:“我不要紧,我可以支持。是我把他们来进来的,我一定会保护你们安全离开。”

    步文苏甚至还咳了一声,然后用袖子抹了抹嘴。当然没有血,不过好在他们进来的匆匆忙忙也没带能换的衣服,所以他身上穿的还是昨天那件,又是血迹又是绷带,乍一看倒是看不出新伤旧伤。

    孺子可教,景若曦十分满意。

    能硬碰硬轻松解决自然最好,但显然来者不善,先装一下迷惑对方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当然有些不光明正大,不过都这时候了,谁和你谈光明正大。

    就在步文苏从一个生龙活虎的轻伤患者,一瞬间变成一个必须扶着景若曦才能站的稳,出气多进气少眼见着就要倒下的重伤病患时,那几个人也已经走到了面前。

    果然同他说的一样,一个三十来岁的男人,看起来憨憨厚厚的。另一个一家三口,丈夫妻子,还带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别说没有产生过怀疑的,就算是现在明知道他们不对劲,也依然怎么看怎么觉得是普通人,丢在大街上找不出来的那种。

    步文苏调整了一下心情,迎了上去:“老陈,老李,你们怎么在这里,也是在青花原迷路了么?”

    “二公子,我们是来找你的。”四人走过来,虽然看不见手上拿着什么武器,但显然是有备而来。而且既然在无尘谷的时候谷主就直接对步文苏下了杀手,那么追过来的人就不是为了将他抓回去,而是要将他杀了。

    决不能让对方占了先机,必须先下手为强。景若曦不知道步文苏能不能对认识的人下狠手,但是她知道叶长安肯定可以,而且无需提醒。

    景若曦扶着步文苏走过叶长安身边的时候,叶长安顺手接了过去:“你怎么扶得动,我来吧。”

    谁知道来的是什么人,让景若曦往前冲叶长安怎么也不放心。

    景若曦当然不逞强,往后退了半步,让叶长安扶着步文苏走过去。对方没有直接发难,这是他们的机会,不可错过。

    步文苏边走边道:“无尘谷出什么事情了,你们来找我做什么?”

    “二公子,你的伤厉害么,我给你带了药?”织布的老李一边说着,一边从袖子里往外摸东西,叶长安眉心一跳,就在他还没来得及将那东西摸出来的时候,突然手一松。

    好像是没扶稳步文苏一样,步文苏没站稳倒向了木匠陈克,而叶长安似乎被步文苏退了一项,扑向老李,非常自然的伸手抓住老李的胳膊稳住自己的身体,这一抓,将老李本来要拿出来的东西又按了回去。

    本来大家都绷得很紧,叶长安这一下让对方顿时就掩饰不住,站在老李身边的母女两更是脸色一变,控制不住的就出了手。

    他们的武器就是常用的布,母女两人抬手,四根布条从袖子里出来,一左一右的缠绕在叶长安的手腕上,一下子拽开。

    叶长安的手被拽开之后,老李的东西也从袖子里摸了出来,是一把刀,抬起来就像叶长安刺去。

    叶长安当然不是如此简单就会中招,他胳膊用力一拉,母女两人往前呛了一下,那匕.首正刺在布条上。噗嗤一点,那布条也不知是什么做的,匕.首竟然没有刺穿。

    这边都已经打上了,那边自然也没有什么虚假温情,好在步文苏伪装的虚弱很好的迷惑了对方,占了先机。

    景若曦往后退了一步,又往后退了一步,然后从怀里摸出个纸包,使劲儿的丢了出去。

    纸包在空气中散开,药粉洒了出来落了正在打斗中的几人一身。

    混战的时候,无差别攻击是最好用的,景若曦不管不顾的一包药扔出去,她站在上风不要紧,但是叶长安他们全部都中了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