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38

分卷阅读438

    上能恢复到睡美人状态,可以安抚家属悲痛的心。

    可眼下,却什么工具也没有,景若曦就算是有这个心,也没有这个力。

    她想了想:“手头没有工具,我没办法把他恢复原样,我们也没有这个时间,只能简单处理一下了。”

    众人连连点头,他们一点也不想把这个巨人恢复原样,只想将他移开不要在横在当中就好,至于其他,能少看一眼都是好的,免得晚上会做噩梦。

    景若曦从腰上抽出匕.首:“我给他的尸体放气,让着尸体不会炸开,然后在边上挖个坑,埋了就行了。”

    不管死的多么的惨,这也算是入土为安吧。

    叶长安从心里是不愿意景若曦去接触那么可怖的尸体的,但奈何人家正经的身份就是仵作,这里又没有旁的会的人,只能看着叶长安走过去,端详半天后,在那人头顶放了一刀,又在身体上各刺了几道,小心翼翼的很紧张的模样,显然也是担心略有不当尸体炸开,会炸得一身一脸。

    好在景若曦操作的非常熟练,虽然没有好用的吸取工具,慢慢的也将内部抽吸了一些,肉眼可见的,尸体上的皮肤松弛垮塌了下去,众人这才松了口气,重新开挖。

    虽然依然难看,但从一个不定时炸.弹变成了一具普通的尸体,这咬咬牙大家也就可以处理了,不至于有那么大的心理负担。

    开挖的工程不小,景若曦只负责处理尸体,尸体处理完之后,便回了住处,就算她习惯了这种情况,下班也是要沐浴更衣的,好好的把一身的味道洗一洗。

    这一天三次澡洗的身上的皮都要皱了,景若曦这次洗的快,换了身衣服后,晃悠悠的走出去,却看见廖怀生就在院子里站着。贺星阳和秦瑶一人站在一边,不知在说什么。

    听见开门的声音,三人都看了过来,廖怀生眼里一亮,大步走了过来。

    “叶夫人。”廖怀生大概是受到的打击太大,感觉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和之前有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

    “廖师傅。”景若曦有些奇怪:“你在这里等我?可是有什么事情找我?”

    “是。”廖怀生道:“我听他们说,叶夫人是叶大人身边谋士,屡破大案。”

    “哪里哪里。”景若曦一头雾水:“你别听他们瞎吹。”

    “不,我相信您是真的有本事,至少刚才那场面,寻常人决不能如此镇定。”廖怀生已经缓过来了,不见刚才悲痛,但是眼神非常坚定:“我想请叶夫人帮我做一件事情,作为报答,我会给叶夫人一个大礼。”

    第483章 人心最脏

    礼多人不怪,景若曦顿时来了兴趣:“什么大礼?”

    廖怀生笑了一下,虽然他整张脸都是遮着的,根本就看不见表情,但还是明显能感觉出来他笑了一下。但并非是开心的开怀的笑,倒也不是勉强的笑,真要说起来,大概是无奈又局促的一声。

    刚知道自己的女儿很可能已经遇难,这些年的一点希望落空,廖怀生的心情可想而知,所以看着他已经恢复了镇定,哪怕这个镇定只是装出来的,这个人的内心也足够强大。

    所以他能挤出这一点笑容,不管多么艰难,也已经非常不容易。

    “一份绝对让叶夫人满意的大礼。”廖怀生非常笃定:“相信我。”

    “那我需要为你做什么呢?”景若曦很奇怪,他来求自己,而不是求叶长安,显然是有原因的。

    “我女儿不能死的不明不白。”廖怀生道:“我想求叶夫人,帮我查出她的死因。”

    又是一件,很多年前,连尸体都早已经没有的旧案。景若曦听了便觉得头痛。

    廖怀生似乎看不见她皱起的眉,自顾自的道:“那具尸体,我女儿的尸体,虽然当时已经不似人形,但是我清清楚楚的记得,身上有非常大的创口,那伤是人为的,她一定是被人害死的。”

    五年前,廖怀生的女儿七岁,一个天真烂漫的小丫头,生在水边长在水边,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水性很好,在水中摸鱼捞虾泥鳅一样的顺滑。

    廖怀生这个职业特殊,虽然并不穷,但找老婆不容易。寻常人家的人家,宁可找一个穷一些的,也不愿意找他这样的人家,不愿意让自己的女儿和一个成日里和尸体打交道的人过一辈子。

    所以廖怀生找了一个逃难的姑娘,彼此情投意合,让他感觉自己真是上天恩赐的好运气,感恩戴德。

    成亲不久,两人有了一个女儿,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虽然不是儿子,但廖怀生也不难过,女儿不必继承自己的手艺,这捞尸的手艺,断了代也不是坏事,反倒是松了一口气。整日里心肝宝贝的养大。

    可幸福的生活只维持了七年,七年的那一天,女儿失踪,之后,他夫人身体本就不好,加上思女心切,不多久便大病一场也过世了。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家却各有各的不幸,廖怀生八年的温暖生活就像是梦一场,随着女儿失踪烟消云散,又成了孤家寡人,无人添衣添饭,嘘寒问暖。

    景若曦听廖怀生说起过往,轻轻的呼出一口气。

    这样的事情她听过,见过太多,但是依然每一次,心里都堵得难受,还是不能习惯。

    “其实我做仵作的,和你捞尸也差不多。”景若曦轻声道:“总是和尸体打交道,还总是些各种各样可怖的尸体,便总有人问我,难道不怕脏么?”

    “那您怎么说?”

    景若曦扯了扯嘴角:“我说死人有什么脏的,再脏,用水冲一冲就能冲干净。这世上最脏的,是有些人的心。”

    夜的黑暗比起人心的黑暗不值一提,尸体的腐烂肮脏,比起人心的狠毒肮脏,又算的了什么。

    “是。”廖怀生苦笑了一下:“只是难为叶夫人年纪轻轻,便能如此透彻。”

    透彻不透彻另说,不过廖怀生要求的事情并不违背景若曦的原则,只是:“廖师傅,你想查出女儿死亡的真相,我能理解。但是你要知道,事情已经过去了七年,七年的时间,物是人非,这案子不是那么好查的。”

    “我明白。”廖怀生道:“我当然明白。所以我才愿意送叶夫人一份大礼。”

    “不,你不明白。”景若曦对何为大礼此时心如止水:“我若是觉得此事可做,该做,没有好处我也会做。若我觉得不行,那什么好处也没有用。”

    廖怀生一时没说话。

    “一个无辜女孩子惨死,查出凶手,无论七年前还是七十年前,这都是一件官府应该去查的事情。”景若曦道:“我家大人是朝廷官员,奉上命调查各地悬案疑案。即便什么好处也没有,也有这个义务替你查找真凶。”

    “但我不得不把冷水泼在前面,以我的经验,这案子能侦破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