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41

分卷阅读441

    了他不成:“铁面黑骑,不能提么?”

    “不,不管那个的事。”叶长安捏着景若曦的脸转回来,昏暗中依然看的见:“若曦,其实你已经接受我了,是不是?”

    这又唱的是哪一出?景若曦有些莫名,要现在在京城无所事事也就罢了,如今身在险地,还不知道能不能出去,叶长安这是突然情感爆炸了?

    第486章 跨越千年的爱恋

    “哪一句话刺激了你?”景若曦眨了眨眼,不去接这个话。

    “你说,我不是外人。”

    “你当然不是外人。”

    “在一个秘密面前,你毫不犹豫的选择相信我,而不是别人。”

    “当然,我知道谁是最值得信任的。”景若曦总算是明白叶长安在说什么,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认真道:“叶长安,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也是对我最好的人。没有之一。”

    虽然说起来很凄惨,但事实就是,在这个世界上,景若曦是孤身一人的,没有亲人,只有几个相识不久的朋友。

    当然秦瑶也很好,但那是两回事。她和秦瑶是相互的,因为她关心秦瑶,秦瑶才会关心她,是一种付出和回报的对等。

    但叶长安不一样,叶长安开始接近她可能有各种目的,但是后来却变了。就算景若曦至今依然不能明白为什么,却也不是铁石心肠的什么都感觉不到,至少现在,叶长安是真心的各种对她好。

    真心自然换真心,何况景若曦这样的境况,就算可以保持理智不将叶长安当做救命稻草一样扑上去,也不可能心无波澜。

    至于以后会遇到什么情况,景若曦不愿意去想那么多,她又不是天真无邪的小女孩,遇到一个人,还没开始就想天长地久,世事难料,很多时候人不在江湖,却也身不由己。

    “真的?”叶长安在黑暗中盯的景若曦心慌:“那……其实我们见过父母,只差一个仪式,回京城就可以补上。”

    “嗯?”景若曦突然感觉怪怪的,叶长安想说什么。

    “我想……”叶长安的声音低沉带着磁性:“既然在所有人眼里,我们都已经是夫妻。那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做真正的夫妻?”

    叶长安低声在景若曦耳边说了些话,说话间,景若曦能感觉到有一只手伸进了被子里,倒是没有造次,只是在被子里握住了她的手。手指慢慢的捏着她的手指,像是一种难耐的催促,或者暗示。

    但叶长安的眼神显然没有那么安分守己,坦然写满了想法,只是因为景若曦没有点头,所以箭在弦上也不敢发,一直隐忍克制着。

    景若曦整个人也僵住了,一时间,屋子里只能听见两人呼吸的声音,而且就连呼吸声,也是短促克制的。

    可惜这旖旎气氛没能维持多久,景若曦努力将手抽了出来,伸手就按在叶长安脸上,将他给掀了下去。

    叶长安自然不敢用多大力气和景若曦抗衡,顺着她推的力气顺势躺了下来,然后脖子上一紧,景若曦五指张开掐住了他的脖子。

    景若曦虽然不会武功,但手上的力气是很大的,当然她没用力气,叶长安也没反抗。

    “别乱动啊,不然掐死你。”景若曦还凶了他一句。

    “这么凶干什么?”叶长安还不死心的从后面抚上景若曦的腰:“我不是对你最好的人,不是你最亲的人啦?”

    之前还叫人家小甜心

    “是,但那也不能……咳咳……”景若曦扭了一下腰,想躲开叶长安的手:“那我也没答应要嫁给你呢,更不能……更不能没成亲就洞房。我虽然是个没权没势的老百姓,那也不能这么委屈吧。”

    谁没有个梦幻中的婚礼啊,就算今时不同往日,也不能一顶轿子小门进府吧。白纱礼服如今是没有了,中式婚礼热热闹闹也成啊,景若曦承认,在这个恰当的年纪,这种事情她也是幻想过的。

    “自然是要给你一个风光的婚礼的,我怎么会让你受委屈。”叶长安从脖子上扒拉下景若曦的手,放在自己脸上贴着:“我只是有点忍不住。我也是个正常男人,对着自己喜欢的人,天天能看不能碰,这合适么?”

    景若曦抽出手来,在叶长安脸上捏了一下:“才认识两三个月就成亲,那才不合适呢。”

    他们这才认识多久,两个月?三个月?更别说开始的时候还互相有敌意,真正的关系缓和也就是这月余而已,就算她是个心理学的专家,也没有办法用这么短的时间去确定一个人,确定自己的下半生。

    知人知面不知心,就算是相亲认识的,总也要谈个一年半年才能谈婚论嫁。更何况是她这种特殊情况,叶长安的家庭是个巨大的阻碍,成亲两个字还远没有进入她的人生规划中。

    景若曦的反应其实在叶长安的预料之中,不过多少还是有些失望,轻轻叹了口气。

    “叶长安。”景若曦拽过他的一只手,枕在下巴底下:“你知道你这个举动,代表什么么?”

    一个一直克制的人,为什么突然冲动起来。虽然并无过激举动,但刚才的情形其实一点就炸,这又不是花前月下的气氛,那么触动叶长安内心的,就另有原因。

    “代表什么?”叶长安的眼神有些躲闪:“发乎情止乎礼,代表我喜欢你,但是我也尊重你,就算我再想,你不愿意,我也不会乱来。”

    “不,代表你害怕。”景若曦点了叶长安胸口:“你别想转移话题,模糊重点。”

    “害怕什么?你么?”叶长安明知故问:“是,我是害怕你。不过男人惧内也没什么,我不怕人笑话。”

    “不是害怕我,是害怕失去我。”景若曦进一步道:“因为你有一件事情,这事情可能瞒不住了,而这件事情说出来之后,你觉得会失去我。所以想要生米煮成熟饭,对不对?”

    她没有安全感,叶长安也没有。

    她觉得叶长安只是人生过客,最多一场轰轰烈烈的过程,根本看不见结局。而叶长安亦然,景若曦虽然实实在在站在面前,可看得见抓不住,猜不透摸不着,唯有拥有,可解不安。

    叶长安被看的不行,伸手捂住景若曦的眼睛:“跟聪明人说话,真是又舒服,又害怕。”

    “不骗人,就不害怕。”景若曦挠了挠他手背:“其实我说过的,喜欢我,注定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嗯。”

    “但是,我也是特别善解人意的人,我知道人生在世,很多事情由不得自己。”景若曦睁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奇异的便安抚了叶长安的心。

    “不必纠结,相信上天注定。”景若曦难得迷信一回:“没有缘分的,青梅竹马也不能厮守。有缘分的,别说跨越千里万里,就算跨越千年万年,也会在一起。”

    比如自己,比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