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0

分卷阅读50

    “带你出去。”骆易城理所当然道:“你这样能爬高上低吗?”

    景若曦伸手在腿上抹了下,有些肿,虽然没伤着骨头怕是也不轻,估计是不能走,但她还是道:“你先送她出去。”

    “小传。”骆易城喊了一声:“下来。”

    上面哎了一声,又蹦下来一个人。

    “把梯子架起来,扶这位姑娘出去。”骆易城吩咐了一句手下,便先带着景若曦出去了。

    外面阳光太晃眼,让她不由的遮住了眼睛,但是也慢慢的恢复了镇定。

    上来之后,放下景若曦来,骆易城道:“我们现在要马上离开这里。”

    “到底出什么事了。”景若曦坚决道:“说清楚,骆公子,我是相信你的,若是不愿意帮忙你尽可以直说,不必拐弯抹角。”

    “一言难尽。”

    “那就长话短说。”

    骆易城和景若曦对看一眼,见她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只好快速道:“我是想把你送走的,路上车队出了内贼,现在还没查清楚。不过叶长安的人追上来了,我是见到他们出城才觉得不对劲的,现在我们必须在他们找来之前离开。”

    第57章 我会负责

    长话短说大概就是这样,除了结果说明白了之外,其他什么都没说明白。

    但骆易城已经不打算再说了,转头看了一眼,小传已经将秦瑶从地窖里带出来了。

    骆易城皱了下眉:“她们都看见你了。”

    “当然看见了,那能看不见么?”景若曦动了下:“你先放我下来。”

    “你行么?”骆易城有点犹豫。

    “可以。”景若曦怎么也不愿意让骆易城抱着,便扶着他的肩小心翼翼的用伤腿碰了碰地,只是刚碰到一些,便是一阵钻心的痛。

    景若曦嘶了一声,自然的就将腿缩了回来,被骆易城一把架住胳膊。

    “别逞强了。”骆易城道:“小传,你带人把这几位姑娘送到衙门去,她受伤了,我带她去找大夫。”

    “好的,少爷。”小传道:“那官府要是问起来?”

    “照实说就行了。”骆易城坦荡荡道:“然后商队正常出发,不必等我。”

    小传应着,骆易城扶着景若曦往前走,前面有几匹马。小传也对秦瑶道:“姑娘,咱们也走吧。”

    秦瑶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知道至少骆易城是景若曦认识的,并非人贩子,她们也会被送去官府报案,总算是这几日的噩梦结束,捡了一条命回来,松了口气。

    “景姑娘。”秦瑶突然道:“等一下。”

    “嗯?”景若曦脚步顿了顿:“怎么了?”

    “谢谢你。”秦瑶道:“今天要不是你,我们肯定逃不出去的。”

    “别客气,我也是救自己。”景若曦笑了笑:“而且你出去后又回来救我,你也很棒。”

    别的不说,在其他人都跑了的时候,秦瑶义无反顾的又跳了下去,不抛弃不放弃,这就让景若曦觉得今天的事情做的值得。这个姑娘看起来弱不禁风,但其实是个很讲义气的姑娘。

    秦瑶也笑了笑,没再说什么,也没再多问一句话,转头跟着小传走了。

    骆易城将景若曦扶上马背,自己也翻身上去,扬鞭纵马往反方向去了。

    景若曦在马上虽然沉默着,但是心里各种念头翻滚,他们的计划里虽然有各种意外突发状况,但确实没料到事情会进展成这个莫名其妙的样子,而且现在是骑虎难下。

    叶长安那边现在肯定在非常紧张的找她,但是她这也算是阴差阳错的和骆易城关系更近了一步,肯定不能暴露,只能继续装下去。

    深入虎穴的事情景若曦以前也不是没干过,而且虽然认定骆易城是凶手的可能性很大,但追溯源头,又觉得他即使是凶手也是情有可原,未必就是真正凶残的性格,两人同行的这种难得机会,更容易说话。

    马跑了一阵子,景若曦忍不住道:“你要带我去哪里?”

    “先去找个大夫,你这腿伤的不轻。”骆易城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然后找个地方给你休息,等你的伤好了,送你回老家。”

    这老家是万万也不能回的,那个什么什么的地方,景若曦也仅仅是听过一个名字罢了,别说不知道在哪里,也根本没有老宅乡亲,是必穿帮无疑的。

    好在这腿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养好,景若曦也不着急,只道:“那你怎么办?”

    “什么我怎么办?”

    “官府找上你怎么办?”景若曦坦率道:“官府肯定是来找我的,发现你带我跑了,一定会找你麻烦的。我是跑了一了百了,骆家在京城是跑不掉的,我不能连累你……”

    景若曦顿了顿:“要不,你把我送回去吧。”

    “官府找到我又能如何?”骆易城半点没有犹豫:“我不过是出来的时候碰到了一群被人牙子拐卖关在地下室的姑娘,然后见义勇为的救了她们。然后其中有一个因为受了伤,所以我带她去找大夫,等伤好了,姑娘要回家,就自己离开了。”

    听起来好像漏洞百出,不合情不合理,但是仔细追究下来,却又没有什么毛病。至少这事情如果真的是敌我两方,一直到她离开骆易城回到京城,叶长安只能怀疑这个被送走的是凶手,但却没有证据。

    骆易城虽然不是官府的人,但有钱能使鬼推磨,和普通的贫民百姓还是不一样的,也不可能轻易就将人抓去严刑逼供,更何况叶长安那性格,料想也不屑用严刑逼供这种做法。

    景若曦点了点头:“但总是有风险,你我素不相识,骆公子何必为我冒险。”

    “本来我是不会对你这么尽心尽力的。”骆易城淡淡道:“但是你是在我的商队里出的事,我也不会坐视不理,你一个姑娘家,若不帮人帮到底,最后反倒是成了我害了你。”

    每个人做任何事情都是有理由的,越大的事情理由越大,骆易城要是有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习惯,京城里一定已经传遍了大善人的美名,可是没有,显然他并不习惯性的助人为乐,那么这一次的原因,是什么?

    因为由己及人,曾经的感触么?

    在马蹄飞奔中,中午时分,到了一个小镇,这镇子骆易城显然是常来的,对镇上的设施非常熟悉,进了镇子便直奔医馆而去,将马拴在门口,扶着坚决不让抱,一瘸一拐的景若曦进了门。

    “廖大夫。”大厅无人,里面空荡荡的,骆易城喊了几句,这才从里面走出来一个中年男子,穿着一袭书生长袍。

    “骆少爷?”男子认识骆易城,看着他扶着景若曦的样子便知道是病人:“这是怎么了?”

    “腿被砸了一下。”骆易城道:“麻烦你给看看。”

    “好好。”廖大夫连忙搬了个软塌过来,让骆易城扶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