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93

分卷阅读93

    。”

    “等等等等。”仲明连忙拦在面前:“叶大人,您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叶长安看了他一眼:“这里是衙门,不是骆府。你以为是个想来就来,想杀人就杀人,杀完人就可以走的地方吗?”

    “可他们两个是凶手啊。”仲明慌道:“他们是要死的。”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他们该死不该死,衙门自然会判,谁准你骆家动私心,若是人人如此,这世道岂不乱了。” 叶长安话音落下,从外面又进来两个侍卫,将骆易城围住。

    骆易城倒是没有想要反抗的意思,只是用一种很淡然的表情看了看将自己围住的人:“走吧。”

    这时候,景若曦终于到了,但是她终究是迟了一步,冲进来便知看见几个衙役压着骆易城出去。

    “等下,等一下。”景若曦忙道:“这是怎么了,叶大人……为什么要抓骆少爷。”

    “他在衙门杀了人。”叶长安抬下巴让景若曦去看地上的两具尸体:“若曦,我知道你想帮他,不过这次你帮不了他了。”

    景若曦脸色一变,一下子冲到骆易城面前,抓住他的手:“你疯了。”

    “我没疯,我想的很清楚。”骆易城轻声一笑:“其实早在我为希影顶罪的时候,我就不想活了。不,准确的说,自从七年前我将希影送在之后,我就不想活了……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苦。死对我来说,不过是一种解脱。能手刃杀死希影的凶手,我死而无憾。”

    景若曦跺了跺脚:“但是他们本来也是要死的啊,你不杀他们,他们也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你这样不值得啊。”

    “值得。”骆易城道:“亲手报仇,你不会知道这对我有多重要。”

    叶长安等着他们说完这几句,这才道:“行了,有什么话去牢里再说,带走。”

    衙役应了一声,对着骆易城道:“走吧。”

    “哎。”景若曦想拦一下,但是没拦住,只能在后面跟着道:“你别急,我会向叶大人求情的。”

    仲明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又不能跟着骆易城去牢房,只能转回叶长安身边:“叶大人,这,这……”

    叶长安打量了他一眼:“听说,你是叶府的老管家了。”

    “是。”仲明忙道。

    “那你跟去吧。”叶长安背着手面色淡然,一幅高高在上的傲然贵气:“看看骆易城还有什么要说的。”

    叶长安这话有种交代遗言的感觉,仲明心里不安的很,但是又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和他讨价还价,在无比痛苦中,还是快步跟过去了。

    仲明死后,景若曦面上焦急的表情一下子就消失了,反倒是伸手扶住身边的燕名,一蹦一跳的打算坐下来。

    “你小心点自己的腿。”叶长安皱眉看着景若曦一眼,顺带着伸手扶了一把:“怎么样,看起来可以走了。”

    “可以了,只要不太用力就行。”景若曦坐下后,看了眼地上的白布:“死的挺像啊。”

    叶长安扯了扯嘴角:“死人扮活人不好扮,活人扮死人还不好扮吗。打晕了为了一种可以让人减缓呼吸心跳的药,洒了一身血,仲明又不是仵作,不可能让他仔细检查,他分不清是真是假的。”

    第106章 少年

    “挺好的。”景若曦道:“我看仲明整个人都傻了,应该没有怀疑。”

    “正常人都不会怀疑。”叶长安意味声长的说一句:“若曦啊,你这招很毒啊。”

    “毒么?”景若曦想想,耸了耸肩,扶着椅子起了身:“我去休息了。”

    景若曦如今就住在房间里,进出倒是方便的很,叶长安也知道这两天虽然一直坐着马车,但赶路始终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更何况对一个不会武功腿还受伤的姑娘。

    “燕名,你扶若曦去休息吧。”叶长安道:“走路的时候慢一点,别让好容易好了的腿又伤了。”

    燕名应了一声,便去扶景若曦,她到现在还穿着叶长安的衣服,在外面也就算了,在衙门进出确实不妥。若是叫人看见了,还不知道会怎么想,以为她和叶长安有点什么不一般的关系呢。

    景若曦光明磊落坦荡荡,扶着燕名就出去了,出了院子去自己的房间,半路上,听见有人在骂人。

    衙门并不是叶长安的宅子,就算是后院也是人来人往的,有人大声说话很正常,景若曦开始也没注意,可是再一听,似乎有点不对劲。

    骂人的是个男人的声音,在衙门后院里走动的男人,十有八九就是衙役。在他骂人的声音中,还夹着个女子的声音,似乎是哭着在哀求什么,那声音她一下子就听出来了,正是跟着他们一起到京城来的时母。

    叶长安如果说急着处理骆家的事情,一时没来得及安顿时家母子,先带着一起回了衙门,这很正常。但是初来乍到的孤儿寡母,谁会对他们这么凶?

    “怎么回事?”景若曦道:“燕名,那是不是跟叶大人带回来的母子几个?”

    “好像是啊。”燕名当时也不在场,并不能肯定。不过他们前进的方向和声音传来的方向是一致的,略加快了一点脚步,马上就看见了。

    在前方院子门口,果然是一个衙役正在教训人,但教训的是时若扬,小男孩跪在地上低着头,时母点头哈腰的在一旁求饶,时语笑怯怯的,躲在母亲身后,抱着她的腿。

    景若曦虽然现在不愿意多管闲事,但一来看不得这种恃强凌弱的场面,二来想着她们毕竟是自己带来京城的,怎么也有一定的责任,当下就对燕名道:“我们过去看看。”

    她在衙门里也算是住了几日,进进出出的,和官差见面的时候,偶尔也会聊几句,大家对她都挺客气。但是这种客气八成是看在叶长安的面子上,阎王好见小鬼难缠,衙役对平民百姓,可不都是和和气气的。

    燕名似乎也觉得堂堂官差对着一个妇人两个孩子这么教训实在不像样子,点了点头便扶着进入走了过去。

    “怎么回事?”燕名人未走到,便先开了口。

    他们也听了几句,不过只听出衙役在教训小孩,什么你不想活了,你可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之类威胁恐吓的话,也没听的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

    衙役只是个普通差役,见了燕名自然是客客气气的,一见他过来,立刻就停下了谩骂,恭敬道:“燕大人。”

    燕名十二人跟在叶长安身边,多少也是有个品阶的,这一声燕大人,也算是承担的起。

    “怎么回事,在这里大吵大闹的。”燕名道:“我听你在骂这孩子,他怎么了?”

    时若扬十二岁,确实还是个孩子。不过他虽然跪在地上,可是听见声音一抬头,看了燕名一眼,视线又移到了景若曦身上,这一眼,燕名心里咯噔了一声,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