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45

分卷阅读145

    *

    苏柠已经在厨房准备干活了。

    洗干净手,来到储物区,放置干粮的地方果然多了一大袋红薯粉。

    红薯粉和小麦粉颜色不同,整体偏灰,取一定量的红薯粉,再取适量水加入搅拌成粘稠的面糊,直到可以拉丝的状态。

    此时将一大锅水烧开,这面糊糊倒入一个有着不少漏孔的舀子里,用力拍打舀子边缘,面糊糊就以一种流畅的条状样子掉落在锅中,被迅速烫熟。

    这一系列步骤并不复杂,但需要力道很大的人专门做,因此苏柠做了一会儿,就换成了陆定安。

    而她将已经做成型的粉条捞出,按照一定的量分别放入不同的碗里,此时再做香酥花生、香酥豌豆、辣椒油、烫开的白菜等等。

    最后将这些一一放入碗中,加入适量陈醋,一份又辣又酸又香气扑鼻的酸辣粉就做好了!

    酸辣粉一做好,还在厨房,就吸引了厨房忙碌的人的视线。

    为了完全融入社会,人形机器人也是拥有消化系统的,会和正常人一样吃饭、品尝美食,因此自然也会被这样的香味吸引。

    就是在做红薯粉的陆定安,都忍不住盯着看,然后偷摸咽了下口水,商量道:“今天中午,我们的午餐就吃这个吧。”

    苏柠直接端了一份放在中间的置物桌上,笑道:“差不多就够了,这是第一天,我打算只限量二十份,你过来先吃吧。”

    陆定安眼睛一亮,赶紧将手头的活干完回来。

    其他员工都羡慕的看着他。

    不过陆定安是厨房的老大,他们不敢说什么。

    苏柠又道:“你们要吃可以自己做,不用客气,咱们开餐厅,最先满足的自然是我们自己的胃了。”

    “谢谢店长!”员工们立马开心。

    苏柠笑着回应,端着手里的酸辣粉送给那三个女孩,同时扬声提醒其他食客:“客人们,餐厅刚刚上新二十份酸辣粉,喜欢吃的客人可以加餐。”

    常建丰迅速拿出手机扫码,以单身二十年的手速,抢到了一个!

    很快厨房窗口开始出单,二十分钟酸辣粉就被送出去了。

    常建丰看着扩口大碗中装着的颜色浓郁的酸辣粉,满足的深吸一口气,拿着空碗将这份酸辣粉一分为二。

    和朋友一人一碗。

    两人默契的碰碗,笑容期待:“走你!”

    然后低头查看,常建丰挑起一缕酸辣粉,入手觉得手中软绵绵的,但粉条十分有韧性,并没有断开,反而有几分Q弹的感觉。

    粉条并不是那种特别纯粹的半透明色,还是带着两分灰褐色,粉条也比一般外面卖的粗很多,上面仔细看还有气泡。

    他眉头皱起,虽然这香味浓郁,可粉条质量怎么有些不对:“上面还有气泡,怎么看有些不对啊?”

    话音刚落,旁边早就在酸辣粉上桌后就侧头目不转睛看着的中年男人谴责的看他,就像看一个眼瘸认错宝贝的人,道:“这才是正宗的酸辣粉,手工做的,当然有点气泡了,有的还有结,因为红薯粉沉淀不会像面粉一样自然。”

    常建丰松了口气,原来这才是正常的。

    他嘿嘿一笑,然后吹了吹,酸辣粉那浓郁霸道的香气更加快速的扩散,震慑得还想要开口的中年男人忽然舌头打结,被口水呛了。

    ……这酸辣粉,真特么香啊!!!

    尤其是常建丰还吃得这么大口,一口吃下,还发出一声怪模怪样的感叹,说:“好好吃啊!我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酸辣粉,这粉条味道都不一样,有些绵软,但又好有劲道!!!”

    他对面的朋友也点头,边吃边说:“这辣椒好舒服,一点都不呛人,但是我嘴巴都快被辣麻了,嘶……”

    “我觉得点少了,应该一人一份的,这点肯定不够吃!”

    “这花生米也好吃!脆香脆香的,配着这花生米,我觉得我能喝五两白酒!”

    “青菜也好吃,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青菜!!!”

    中年男人一次又一次咽下口水,见这两人还在哔哔,气闷的拿出手机,他知道自己错了,不该小瞧梦想餐厅的食物,他点就是了,为什么要派这两货坐在他旁边谗他!

    然而……他扫码之后,来到粉面区,却发现刚刚上新的酸辣粉售空?

    不是才上新吗?

    哦,他想起来了,刚刚老板好像说只有二十份?

    摔!

    第68章 酸辣粉(下) 卤味虎皮凤爪(上)

    要说这梦想餐厅的酸辣粉是什么滋味呢?

    首先说红薯粉条, 梦想餐厅手工做出来的粉条是直接可以吃,不经过晒干这一步骤的,因此次它会比市面上常见的粉条要粗不少。

    其次它煮熟后虽然因为红薯粉的特性是灰调的, 但晶莹剔透,看着软嫩q弹却有劲道。

    混合着酸辣咸香的汤汁吃到嘴里,一个字:爽!

    一口粉嗦到嘴里, 然后慢慢咀嚼时粉条断裂会产生反弹力道, 就像是在嘴里打架。

    好吃到哭!

    被苏柠送了一份酸辣粉的女生们确实都是学生, 这附近也没有大学, 大学在别的分区,她们来一趟不容易, 但此时,吃着这样有滋有味的酸辣粉,几人吃的心满意足, 泪眼汪汪道:“我决定了, 以后只要有空都过来!”

    “太好吃了,我觉得回去以后我可能吃不下别的食物了。”

    “要是能住在这附近多好啊。”

    “我刚刚刷视频,现在还有人在说梦想餐厅营销, 我的天啊,这些人有没有脑子啊, 这么好吃,用得着营销吗?”

    “可是他们也没吃到啊,要理解, 肯定是因为嫉妒,所以见不得梦想餐厅好。”一个女孩喝了口酸辣咸香的汤汁, 咬着花生米, 花生米都酥脆酥脆的, 味道可口到极点,她开心到不行:“你看我们都吃过的人,就不会相信的,再说就算是营销,有什么不对?哪个电视剧电影没营销过?”

    “也是哦。”

    “其实营销真的没必要了,餐厅还缺食客吗?不缺!吃过一次你舍得再也不来吗?不舍得!”

    几人齐刷刷点头,又捧着碗吃着粉条,中途吃一根翠绿的青菜,很多年轻人都是肉食动物,可这酸辣粉里的青菜都好吃到爆炸呀!

    一口吃到嘴里,能感觉到青菜还很脆嫩,汁水清甜,咀嚼着,舌头上因麻辣得火辣辣的感觉都减轻了,舒服的眼眸都眯起来。

    太好吃了!

    而此时还在外面的食客左等右等,忽然发现怎么等待时间推长了?

    “憨憨,我记得之前都是十分钟左右出来一个人,这次怎么现在还没出来啊?”一个食客憋不住,问了一声。

    憨憨电子脸上冒出几个问号,也很奇怪:“你不要急,憨憨问一下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