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47

分卷阅读147

    装的八只鸡爪整整齐齐的摆放,褐色的表皮皱巴巴的,看着不太起眼,但让人食欲横生。

    他是第一次正式的见这样食物,漂亮的眼眸染上几分好奇,鸡的爪子还有人吃吗?要是以前他真的不知道,或许只有活不下去的贫民才会选择吃这个。

    但现在,它出现在梦想餐厅的餐桌上,那意义就不一样了。

    尤其是它从出来,就一直散发着一股复杂却又醇厚的香味。

    其实就是卤味。

    苏柠小口吃了两根红薯粉,品尝着这酸辣咸香的汤汁,以及专属于红薯粉的口感,余光见身边的乔尔夹了鸡爪,赶紧吞下粉条,惊讶道:“乔尔,你居然先吃这个?!”

    不是说西方人都不习惯吃鸡爪吗?

    乔尔浅笑:“这个看着很特别。”

    说着,鸡爪已经到了他的碗里。

    苏柠眼珠子一转,偷偷看着,这人吃什么都很优雅,这次鸡爪还优雅得起来吗?

    刚想完,乔尔已经小口咬了一下,鸡爪的指甲是被剪掉的,只剩下肉和骨头,才咬了一口,他的舌尖就品尝到那些味道了,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咸味了,在咸味之外,还混杂了一些香料的味道,让这个鸡肉都变得不一般了。

    鸡爪被炖得软烂,一抿就和骨头分离,并不需要牙齿用力剔除,吃起来格外轻松。

    乔尔嘴巴动了两下,眼眸一亮,微微点头,身子偏了偏,吐出骨头,全程动作看着都很随意,但依旧有独属于他的韵味,然后他转头看向苏柠,沾染了油光的薄唇勾起,轻声道:“很好吃!”

    苏柠看得生出几分食欲,虽然乔尔不像其他食客那般吃得香,可他长得好看,让鸡爪都增添了两分颜色,仿佛变得更好吃了。

    她也立马给自己夹一只鸡爪,一边说:“那当然了,这个卤料都加了不少,除了增加香味,还有就是可以滋补呢。”

    制作卤味虎皮凤爪的步骤也很简单,鸡爪焯水去腥,之后放入五成热的油中炸至鸡爪表皮鼓包,然后放入冷水中晾凉。

    这个时候就可以熬制卤水了,制作卤水的卤料包中一共饱含二十种香料,这也是卤味中香味醇厚浓郁的来源,其中系统出品的卤料包中,不少都是对人体有益的,算是中药的一种,对一些亚健康的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卤水从枣红变成暗红色,就代表制作好了,此时可以加入冷却过后的鸡爪放进去炖煮,这个过程比较长,要保证那滋味彻底渗入鸡爪之中,之后就可以捞出盛放了。

    这个时候的鸡爪,外皮被就因为油炸之后和原本的骨头分离,又被炖煮这么长时间,早就软化入味,不需要过多的操作,就能剔除骨头。

    苏柠筷子夹住鸡爪骨头的那一段,动作间,就能清晰的看到鸡爪随着她动作晃动,仿佛随时能从主干上脱落,但又有着油炸过后多了几分韧劲儿的皮肉以及鸡脚筋拉扯着,硬是没掉下来。

    她一大口包裹着爪子直接咬下左右鸡爪,因为多年吃鸡爪的经验,就像是舌尖一抵,一抿,一个个骨头就被吐出来了,速度快的不得了。

    此时苏柠也彻底品尝到吸饱了卤汁后卤鸡爪的味道!

    鸡皮韧劲儿较多,咬的时候需要用点劲儿,但还是很轻松就能咬碎;

    鸡肉则仿佛成了棉花糖,舌尖一个用力,它就在嘴里化开,留下一嘴的浓郁卤香。

    再吃鸡爪上半部分,鸡爪中间的掌心宝还有几分脆嫩,一咬就崩开,味道比鸡皮的地方淡了许多,但又别有一番风味。

    其中味道最浓的就是鸡爪最上方,那一块鸡皮最多,骨头略粗,牙齿稍稍用力,将鸡皮混合着鸡脚筋一起从骨头上褪下,更加浓郁的咸香卤味顺利在嘴里汇合。

    鸡脚筋依旧脆脆的,咬开时比掌心宝更加脆嫩的口感“嘎吱嘎吱”的响,但其实只有自己听见。

    苏柠三十秒不到吃干净一只鸡爪,品尝到了鸡爪从指头、到掌心宝、到鲜香的外皮、再到鸡脚筋多重丰富的口感,犹不满足的舔了舔唇/瓣,有些想要吃米饭,这味道,不配米饭实在可惜。

    不过她已经在吃酸辣粉了,只能遗憾算了,又夹起一只鸡爪。

    乔尔也快速又优雅的吃完一只鸡爪,跟着她一起夹了第二只。

    两人这般动作,让坐在对面的陆定安和孟言轻也都伸出筷子。

    之前还埋头吃酸辣粉的孟言轻吃到鸡爪,直接哼哼唧唧的叫出声:“好吃!又不需要剔骨,不错不错!”

    陆定安也跟着点头,就是有些遗憾:“这道菜,一只鸡只能吃鸡爪,还是有些可惜了。”

    苏柠赞同的点头:“是的,不过没事,等以后也许就能抽到烤全鸡!”

    不知道梦想餐厅的烤全鸡是个什么滋味,是不是鸡肉娇嫩,汁水充沛,鸡皮香酥焦脆?

    哎,想想就口水直流。

    苏柠又夹起一只鸡爪赶紧满足自己嘴巴。

    然而这是最后一只了,孟言轻慢了一步,正不高兴的噘嘴。

    “噗!”陆定安被逗笑了,正要摇头,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说:“叫花鸡我会做,咱们现在抽不到没关系,等去了修真界,让孟师傅帮忙抓一下就可以了。”

    孟言轻正嗦着粉条,俊脸专注陶醉,突然被cue,茫然的眨巴眼,等意识到他们说的内容,傲娇的扬起脑袋:“不要,这并不是员工该做的,想要本尊给你们跑腿,想得美!”

    陆定安一阵无语,没想到他能懒到这都不愿意,无奈的摇头,继续吃。

    苏柠也偷偷翻了个白眼,还好没对这坑货期待过高。

    乔尔则从头到尾没个表示,专心致志品尝鸡爪。

    倒是孟言轻,见大家都不说第二次,沾着油光的唇瓣抿了抿,凤眸微暗,有些不高兴的冷哼一声,捧着碗继续埋头吃。

    这个晚餐,无论是卤味虎皮凤爪,还是酸辣粉,都让大家吃得非常满足,光盘行动后,留下一人负责收拾,其他人休息的休息,修炼的修炼。

    等待第二天的忙碌。

    *

    而当天晚上,关注了苏柠微博的众人,在入睡前照例刷手机,就发现梦想餐厅推出新品了,一个个嗷嗷的发给朋友,表示要一大早就去吃!

    酸辣粉啊,梦想餐厅的红薯粉条肯定超级美味还正宗,不吃就亏了!

    还有卤味虎皮凤爪,看着图片就口水直下三千尺了!!!

    已经习惯高效率完成任务的冯瑗顺利在十点之前躺在床上,也是在玩手机。

    刷新一下,发现梦想餐厅发微博了。

    她直接点开查看,心头就是一动,进入是新品:“酸辣粉和卤味虎皮凤爪?”

    冯瑗两手点开图片,又自觉放大,可以清晰的看见酸辣粉上的刺激人味觉的辣椒油、褐色的汤汁、灰色中带着几分半透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