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36

分卷阅读236

    但陆定安还有个考状元的梦想,因此当上宗主后,就先下山考状元,在途中遇见了今天刚被他杀的人,当今皇帝的三皇子谨王。

    当时他并不知道这是皇子,两人都是考生,平辈论交。

    陆定安确实有天赋,也很聪明,他一路三元及第,高调中了状元,而殿试时没有去的兄弟,出现在朝堂之上,亮明了他皇子的身份。

    这并无不妥,陆定安是门派中人,可并不讨厌朝廷,因为百姓主要是依靠朝廷生活。

    而且各大门派虽然和朝廷隐隐敌对,但其实立于燕国和赵国之间,互不干扰,各大门派也更像是一个世外之地,绝大部分人追求的是武学的至高之境,不会绕乱这个世界治安。

    天武宗身处燕国,居于山林,虽然声势浩大,但也安分守法,更不会太过排斥朝廷。

    陆定安高中状元不久,蛮夷来侵,谨王知道他修为颇高,便恳请他一同前去抵抗蛮夷。

    事实上在这之前,两人相交,他便逐渐洗脑,让陆定安信任朝堂,也表明将来其他门派归顺朝堂,他一定会好生对待。

    所以陆定安答应了,在打仗的中途发现朝廷兵马虽然多,但单兵作战能力太差,基本上都是用战士性命去填坑,纠结再三,他选择让师门的人过来协助。

    这是外敌,哪怕和两国朝堂隐隐敌对,天武宗的人也都很愿意出一份力,因此他们率领整个宗门前去支援,又因为他们每个人单打独斗都非常厉害,渐渐地天武宗成了对战的主力。

    而且除了天武宗,其他宗门看着外敌,也派了门派里的长老大弟子跟着过来帮忙。

    一切非常顺利,伤亡减少,胜多输少,眼看着就要成功了。

    最后一战打算一举剿灭对方所有武力值时,天武宗和其他门派所有人按照之前的计划,兵分三路。

    却不想这是一个陷阱,他们的力量被削弱成三分之一,反而被早已等待的蛮夷挨个击破,最后活下来的,也就被宗门拼死护着的陆定安!

    陆定安活下来了,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当时出事他已经发布求救信号,可没人来,甚至一路上行军的痕迹都没有,直到他们全军覆灭,这群人才姗姗来迟。

    他虽单纯,但并不傻,这种情况,很明显是朝廷跟对方勾结,一切都是为了灭天武宗。

    谁让天武宗是目前各大门派上最厉害的门派。

    陆定安便第一时间回老家将父母藏起来,然后带着剑,去刺杀谨王,只是和他相交的谨王是个文弱书生,但真正的谨王实力高强,他虽有师傅的修为,但学武时间到底不足,没有完全炼化,对方又有无数护卫,根本打不过。

    谨王因灭了朝廷心腹大患,被皇帝赏识,其他皇子又不中用,眼看着就要做皇帝,刺杀谨王的陆定安,则成了朝廷全力追杀的对象,来到餐厅的前一刻,他刚因藏身地点被举报,引来几十名高手的围剿。

    “这就是全部的内容了。”陆定安不好意思低头,神色恹恹:“是我太没用,也太轻敌,要不是遇见你们,就报不了仇了。”

    苏柠赶紧说:“哪有!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你看我不是更没用?”说完她捂着脸,好像是有些太没用了?

    人家那是师门之仇,还有全族之仇,唯有她,因为一个前男友,搞成这样!

    这一捂脸,她就低头了。

    放于她腿上的剧本原本出现的几个字,不知何时,已经更改为——

    苏柠看完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系统?!这是怎么回事?!”

    系统没吭声,不知道是心虚还是怎么了。

    苏柠一阵牙疼,自从到了高中,她就再没看过这种标题的了,没想到现在居然在系统这见到了。

    但都这样了,还能怎么着?

    她翻开纸张,这一次十分顺利就翻开了,上面的文字却直接进入她的脑海,让她在极短的时间了解到内容,就像仿佛已经看过一次一般。

    *

    这本书看名字就知道是什么类型了。

    来自古武世界的重生女和外表文弱内里黑得不行的王爷的恋爱故事,重生女重生是因为上辈子是庶女,学武天赋不行,被家族忽视,黑心王爷之所以黑心,则是因为他的母妃给皇帝戴绿帽子,导致他也被牵连,隐于人后。

    这两人相遇,是对方的救赎,根据重生女的先知,王爷的隐藏势力,两人从原先人人可欺,慢慢的成长起来。

    其中最厉害的一次,就是王爷靠着重生女的透露,知道了陆定安这个表面普通,实际上是天武宗宗主的书生。

    于是他们利用这一点,做出了一个计划,将皇帝的心腹大患天武宗解决,同时搞定蛮夷,削弱了大门派的势力,又让自己彻底在众人面前出头,成为几个皇子中呼声最高的。

    尤其是皇帝年迈体弱,正在为继承人忧心,他出现,皇帝仿佛看见了曙光,当初被大绿帽子的事都翻出来,发现原来谨王母妃是被冤枉的。

    陆定安是其中一个反派,被骗后,他一心追杀谨王,屡次失败后九死一生之际,被身为质子的大反派救了。

    他用师傅传的修为维持着大反派的生命,同时和他联手,逃回赵国,争权夺位,举兵攻打过来。

    大反派是个非常有野心的皇子,当初要不是中毒成了废人,也不至于沦落到这个地步,所以这一次他活下来,就一定要弄死给自己下毒的谨王。

    当然最后在主角光环下,两人都失败了,谨王一路顺顺利利,还收服不少各大门派门派,壮大燕国实力,反将赵国吞并,成为统一天下的君王。

    而在苏柠了解完整个故事后,她脑海里也自动浮现出一帧帧画面,有男女主的,也有陆定安的,还有……大反派的,并不多,但刚好能让她都认出来这些人是谁。

    书中的大反派,和她今天在店门口遇见的病弱公子,一模一样!

    所以这是吃了梦想餐厅的食物,解毒了?!

    等等!

    苏柠揉了揉脑袋,询问:“统儿,我怎么会知道他就是大反派?你们这个给信息,除了文字,还配图?!”

    系统高深莫测道:【店长以后就知道了。】

    第108章 脆皮烤鸭(上)

    古武世界

    随着谨王被刺杀身亡的消息被通告出来, 各种店铺都随之关门,不敢再热闹,餐厅也关门了。

    但让普通百姓意外的是,谨王当街被刺杀, 皇族却没有一点作为, 简直安静得可怕,仿佛儿子不是被刺杀死的, 而是意外死的。

    早就被赐婚的未来谨王妃洛茵熹哭晕在皇宫门口, 等醒来时,已经是半夜, 身边只有一个丫鬟陪着,见她醒来, 激动得直哭:“小姐, 您可算醒了!吓死奴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