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38

分卷阅读238

    尝尝,味道很不错的。”

    中年男人还在挣扎:“就不能再上架?要不你们涨价也成的。”

    服务员摇头:“以后可能还会上架,但是现在暂时不能了。”

    “哎!”他重重的叹息一声,虽然其他的也很好吃,但蟹黄汤包真的是他们最爱了,八百元一份贵是贵,但那个料,是真的足!

    那个蟹黄、蟹膏,是真的好吃!

    还有那个汤……

    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

    再放弃这个,吃别的,就很让人难受了。

    也不是他们不吃其他的菜,他们有时候也会点别的,只是今天是为了吃蟹黄汤包啊!

    中年男人没说话,看向老婆,赵云琦显然也是这样想的,眉头都皱起来了。

    这时一个服务员端着放着脆皮烤鸭的盘子从他们旁边走过去,两人不经意的看了一眼,就刚好看见玉白色的盘子里摆放整齐、外皮颜色呈现漂亮的焦褐色,还隐隐有几分透明,油光水亮的鸭皮,以及那散发着好闻香味鸭肉、脆嫩水灵的黄瓜条……

    原本还坚决不想妥协的两人目光下意识追寻着这个盘子,只见盘子落在他们斜后方的一个桌子上。

    脆皮烤鸭现在的主人已经迫不及待戴上手套,拿起一片薄得透明的春饼,包裹着蘸取了甜面酱的鸭肉、放入两根脆嫩的黄瓜、再加上一点白生生的葱白,卷成漂亮的小圆柱体,一口塞到嘴里。

    春饼很薄,肉也就一块、黄瓜条也不大,刚好和肉的长度差不多,因此塞到嘴里不会出现一口包不圆的情况。

    吃到卷饼烤鸭的男人显然很愉悦脸上已经泛起笑意,跟面前的人比出一个大拇指,手已经迫不及待去卷第二块鸭肉了。

    到这时两人才恍然回神,就见服务员还微笑着看着他们,赵云琦一阵羞赧,又看向丈夫,那意思不言而喻。

    中年男人立马配合:“那就点一份烤鸭吧,还要不要加点别的东西?我怕吃不完。”

    “应该够了吧?这还有薄饼,还有黄瓜,看着分量都不少。”赵云琦说。

    服务员也道:“我们店里烤鸭的肉都会送过来,当早餐一份就够了,可以再点些喝的。”

    赵云琦道:“就绿豆汤吧。”

    “好的,请稍等。”服务员立马点头,等他们付了钱,就去上菜,不一会儿一份脆皮烤鸭就出现了。

    第109章 脆皮烤鸭(下)

    淡黄色的春饼连小气泡都没有, 圆圆的,比掌心大一倍,交叠在一起,旁边就是再次被烤过的带骨鸭肉, 上面撒了一些烧烤作料, 看着十分可口。

    另一边则是一碟分量不少的黄瓜条,黄瓜水灵灵的, 去了皮, 只剩下泛着水光的淡绿色,光是看一眼都觉得十分清甜。

    再另一边是干净的葱白、深褐色的甜面酱, 以及白砂糖。

    最中间则是被切的大小均匀,带皮带肉的脆皮烤鸭肉, 一长条摆放下来, 数量咋一看感觉还挺多的。

    赵云琦精神一震, 原本对蟹黄汤包的离开不悦的心情好多了, 对着这道摆盘精致,色香味俱全的菜,也多了几分期待。

    手套是放在托盘上的, 她直接戴上, 拿起薄饼放于手心,薄饼还挺热乎的,但不会烫手。

    再夹起一片鸭肉,蘸取一些甜面酱放在薄饼上,又夹起两三根小小的黄瓜条并排放在一起,将薄饼合拢, 再两边对折, 一个鸭肉春卷就做好了。

    赵云琦张嘴直接吃到嘴里, 一口一个的满足感过后,只溢出来的甜面酱,触及到舌尖时,她刚要说着甜面酱有一点点咸,下一秒那咸味就被清淡的薄饼覆盖,混合在一起,味道就刚刚好了。

    鸭肉被包裹着,但当她咬破外皮时,还能感觉到鸭皮酥脆的口感,甜中带咸的味道夹杂着清甜的黄瓜条,微辣的葱白一起,多种味道交织在嘴里,不咸不淡、却有咸有甜有辣。

    除了味道好吃得刚刚好,就是那鸭肉也格外让人惊喜。

    赵云琦吃到鸭肉时,就没觉得柴,反而有些像是吃鸡肉一般,能明显感觉到它的嫩。

    炖汤用老鸭,烤鸭就得嫩了。

    此时这个嫩,简直让她爱到心坎里了!

    赵云琦一口吃完,这次直接夹了一片吃到嘴里,也不包裹春饼,“咔擦”酥脆的外皮被咬破,还有细嫩的鸭肉纤维被咬断的感觉,肉质弹牙爽滑,还不塞牙缝!

    就是这直接吃,只能尝到淡淡的咸味和一点点微甜,口感偏淡,且味道单调,反而不如之前配着一起吃的美味了。

    她一笑,正要继续卷,就见面前一双大手送过来一个卷好的鸭肉春卷,她一愣,就见丈夫催促着:“快吃,是不是嫌麻烦?我给你卷就是了。”

    赵云琦心头一甜,也没解释,笑吟吟的接受了。

    这一次的鸭肉春卷吃到嘴里,比刚刚第一个还要好吃了!

    两人吃的都很开心,鸭肉片的数量和春卷皮的数量刚好相等,等两人都吃完了这些,又吃了烤鸭剩余的肉,还剩下两根黄瓜条,一人一根分着吃,再将剩余的绿豆汤喝完,肚子就已经撑得不行。

    果然这一份脆皮烤鸭的分量不少,根本不用点别的。

    临走时两人又点了一份,打算送给儿子吃。

    最后两人满足的提着打包好的脆皮烤鸭,相携走出餐厅。

    *

    一直留在a市还没走的大力菠菜准备在八号早上前往餐厅抢购蟹黄汤包。

    然而前一天晚上他看见了梦想餐厅发的微博,蟹黄汤包已经没了,顿时没了抢购的心思,甚至还觉得自己跟这家餐厅,可能八字不合?

    第一次过来,人家关门,第二次想要过来,就宣布他最想品尝的食物已经下架。

    这可太打击人了。

    大力菠菜气了好一会儿,也因此晚上没睡好,导致他差点睡过头,等到来时,餐厅的人都已经换了一拨。

    不过按照正常时间算,他还是来的挺早的,才八点半左右。

    进去的第一眼,大力菠菜就先观察了一下,发现这家餐厅比他想象中大不少,看着桌椅数量,估摸着可以容下两百人。

    不过靠近门口和厨房附近的位置已经没了,大力菠菜选择往里走。

    这一路上路过好些食客,顺便也能看一眼他们早上都吃什么。

    这一看他眼珠子差点掉出来了!

    什么鬼?!

    大早上吃烤鸭?

    是现在的流行吗?

    大力菠菜有些晕,坐下后,犹豫了一会儿,对身边一个同样在吃脆皮烤鸭的青年打招呼:“嘿兄弟,打扰一下。”

    被呼叫的青年疑惑的看过来。

    大力菠菜委婉的询问:“你们为什么要大早上吃烤鸭呀?不觉得重口味吗?”

    青年迅速摇头:“不重口味!不过我也不太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