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81

分卷阅读281

    来说,  选择已经够多了。

    随着时间的过去,日期来到十二月三十一号。

    苏柠和朵莉丝、以及非闹着要跟过来的孟言轻一起收拾东西,坐上系统特派的车子离开,  将餐厅交给乔尔这个副店长处理。

    虽然任务很重要,但元旦这个日子还是要回家和家人一起过。

    纪明泽对家人并不关心,  乔尔西方人不过这个节日,  陆定安身为古代人,也不过元旦节,而且上次回去古武世界,  他在搞定了对手后,就被孟言轻带回去见了父母,  一切安顿好了,  想念并没有多少。

    唯有孟言轻,  闹着要跟她回去。

    苏柠本来就要带着朵莉丝,  顺手带着他也不要紧,回到村子里时,  她怀里还抱着柴犬小金。

    苏家父母本就热情,见苏柠带朋友回来,高兴得不行,将家里留下来的东西都拿出来放在他们面前:“这些你们喜欢吃不?还有这个山楂,是隔壁婶子送过来的,  说是她儿子同事从山里摘的,比一般山楂都甜!”

    “要不是你送那么多吃的回来,暮暮总能吃到,她也舍不得送过来这么多,别人都只有一点。”

    “还有这个,也都是他们送过来的。”

    桌子上摆放一堆吃的,有小金桔、橙子、水果罐头、山楂、香蕉,还有一些小孩子喜欢吃的膨化食品。

    孟言轻和朵莉丝两人是来者不拒,非常自来熟的伸手就拿:“谢谢婶子,我们喜欢的。”

    孟言轻第一个拿的是香蕉,吃得津津有味。

    朵莉丝吃橘子,这还是她第一次吃,餐厅里没有,外面她很少逛街,主要是餐厅还是得有人招呼,现在吃到,酸酸甜甜的口感让她脸蛋都皱了起来。

    小金化身的柴犬正好在苏柠喂橘子,原本它嘴巴都张开了,一看朵莉丝被那皱巴一团的脸,顿时别开脑袋,摇头:“汪汪汪!”

    不吃不吃!

    肯定很酸。

    苏母笑了:“这狗子还知道看脸色啊?莉莉是不是正好吃到酸了的?这橘子有的酸,不过大部分都是甜的。”

    但朵莉丝反而在短暂的不适应后,硬是吃完了,还非常高兴的说:“好好吃啊,我喜欢这个酸酸的橘子。”

    小金懵了:“嗷呜?”

    苏柠快速塞了一瓣橘子到它嘴里,然后合上它的嘴:“快吃。”

    小金心虚的缩了缩脖子,牙齿一咬,酸酸甜甜的汁水涌出,顿时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都闭了起来。

    真的酸啊!

    苏父也在一旁看着,一个月见一次闺女,他可开心了,就看见小金这样子,打趣道:“柠柠,你养得这狗可真好玩,会学狼叫还会变脸。”

    苏柠干笑:“是啊,平时看电视学的。”

    苏父还挺羡慕的,忽然一个心思就起来了:“你们不是餐厅吗?能养狗?说起来你去上学了,现在我和你/妈也闲下来,要不这狗就留在家里我给你养着,保管给你养得白白胖胖的。”

    “你当是养猪啊?还白白胖胖?”苏母嫌弃道。

    苏柠也赶紧说:“这狗可不是我一个人养的,你们再买个小狗,从小开始养呀,对了,爸妈,你们吃糖葫芦不?”

    她目光落在那山楂上,一个个红扑扑的,看着跟红透了的小苹果一样,她尝了的,还真的挺甜,酸味也有,但不多,恰到好处。

    真的是挺优质的品种。

    她做饭做习惯了,虽然在餐厅也不是天天动手,但一直在那个范围里,看见一些好东西就想要试试。

    话刚问出来,不等苏家父母点头,孟言轻已经率先说:“吃!”

    朵莉丝还有些茫然,糖葫芦是什么?不过孟言轻都回答了,那肯定是好吃的,于是果断点头:“吃!”

    苏家父母也道:“你要做出来肯定吃,不过你会做?”

    苏柠自信的笑:“当然会了。”

    糖葫芦可真不难做。

    *

    事情就这么决定了。

    糖葫芦需要的,可不仅仅是山楂,橘子橙子还有香蕉也都是可以做的。

    为了更加丰盛的完成这道完全是苏柠自己凭实力做出来的冰糖葫芦,她又开着三轮车带着孟言轻和朵莉丝去了镇上,买回来一堆种类不同的水果,以及并不长的木签子。

    山楂要更好吃,最好去掉核,其他水果就不用这么麻烦的处理了。

    主要做的就是普通的两个山楂串起来的糖葫芦;以及草莓切成两半,中间放一段香蕉,就组合成小雪人糖葫芦,以及葡萄糖葫芦、金桔糖葫芦等等。

    做这些挺好玩的,朵莉丝和孟言轻两人也觉得有趣,苏柠做出了模型,他们俩就接着继续。

    她则来做最关键的步骤:熬糖。

    糖和水比例是2:1,开大火等待水分蒸发,到糖冒出大泡泡时转为中火等待泡泡变小,糖浆开始变成焦黄色时,又将火开到最小,就可以开始裹糖色了。

    苏柠做的糖葫芦最长的不过成年人的巴掌长短,直接捏着一端,将另一端放入锅中滚一圈,就可以拿出来放凉。

    不多时,五十串糖葫芦就做好了。

    冬天温度很凉,裹了糖衣的糖葫芦放在外面不一会儿就变成了透明的硬壳,原本就色泽明艳的水果在这层光滑透明的硬壳包裹下,显得更加靓丽可口。

    苏母收拾残局,其他人各自拿了一串,坐在院子里边晒太阳边品尝。

    苏柠拿的是橘瓣草莓糖葫芦,上面有两片橘子和一个草莓,咬一片橘子吃到嘴里,稍稍用力,外壳“咔擦”一声脆响,碎裂在嘴里,让舌头品尝到那甜滋滋的味道,但下一秒又被橘子酸酸甜甜的味道给冲刷,没那么酸了,也更好吃了。

    小金看得眼热,真跟普通小狗一样流口水:“汪汪汪!”

    经过之前差点被注意到,这一次它牢记狗狗的叫法,眼巴巴的提醒主人,不要忘记它了。

    苏柠又顺手拿了一个山楂糖葫芦送到它嘴边。

    小金贪心,张大嘴将三个山楂果都给咬到,牙齿一个用力,“咔擦”一声,木签子断在它嘴里了。

    苏柠捏着两指间剩下的小半截呆住。

    苏母吃着葡萄糖葫芦,惊喜道:“哟,这狗牙口真不错呀。”

    “呜?”小金茫然的砸吧嘴,左右看看,见没人觉得不对,当即就要咀嚼,如果不阻止,它三两口就能连带着木签子一起吞下。

    苏柠赶紧拍了它脑袋一下:“木签子吐出来。”

    小金咀嚼的动作一顿,有些不太想,麻烦了,但瞥了眼苏柠的神色,还是老老实实折腾半天,吐出碎成渣的签子,意犹未尽的舔了舔鼻头,山楂有些酸,但更多的甜,还有糖葫芦的甜,好好吃!

    苏柠笑了,怎么都变得越来越贪吃了?

    她又给小金拿了一个,也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