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64

分卷阅读64

    的太爽了!

    页面流畅,画面清晰,网速也快。

    打开微博,看见那么多私信和艾特以及留言,她的手机都没卡!

    不过她这也不是纯粹的玩,新品出现,得在微博上吆喝一番。

    苏柠认真的编辑微博:【新品上线啦——葱油面!做早餐非常适宜,强烈推荐~】

    然后放上一张图片。

    图片中,白色的圆盘中间,一团根根分明的面条被染上了褐色,盘踞在其中,和白色的盘子形成鲜明的对比。

    因为光线问题,可以很明显的看见上面的油光,但并不显得油腻。

    面条中间还撒着翠绿色的葱花,将这抹褐色点缀了一下。

    这是一份看着简简单单,却有引人食欲的面条!

    尤其是吃过餐厅食物的人,看见这图片,就仿佛已经感觉到那诱人的极品香味。

    别的不说,她家的食材一向是顶级,所以这葱油面所用的葱油肯定是特!别!香!

    微博刚发完,一些已经在微博买房的人就开始评论了:【嗷嗷嗷!想吃想吃!】

    【富婆老板姐姐,求包养!】

    【富婆,性别不用卡这么死的,真的!】

    【口水流了一地,看着自己买的肉包子,算了,不能浪费,塞进去吧!】

    苏柠看笑了,除了吃过的人,还有很多没吃过的,也关注了她的微博,跟着在评论里嗷嗷叫。

    网友的热情比她想象中的多。

    苏柠拿着手机在思考着什么,此时面条已经送到她面前,葱油的香味浓郁,即使昨晚已经闻到了,现在她闻到,思绪都差点被打乱了,手自动开始拿筷子。

    面条是已经拌好的,她夹了一小簇面条先尝了尝。

    面条是手动拉出来的,圆润细长,被煮软又沾染了葱油后,根根分明又不会过于滑溜,入嘴后那葱油的香味仿佛彻底爆发出来,咀嚼两下,咸香回甜,满足不已!

    没有辜负‘系统出品’四个字!

    葱油面和其他的面条不同,它没有浇头,没有多余的配料,只有这么一份简简单单的葱油和面,看着简单,却又透露着不简单。

    光是葱,就格外出众,翠绿翠绿的一簇,尖端都一点没泛黄,也没有虫眼或者折痕,葱管大小适宜,末端的葱白干净得仿佛白雪一样,一看就是精心种植的,拿在手上都能闻到葱特有的香味。

    做葱油时,需要将葱洗干净,擦干水分后切段放置一旁备用。

    之后起锅烧油,油温五成热后可以放入葱段,小火慢慢炸到焦黄微黑的时候,可以加入生抽老抽白糖和盐,迅速关火然后搅拌一阵子,避免酱油等作料被烧焦黏锅。

    到这个时候就可以捞出葱段,只留下颜色深褐色的葱油了。

    葱油可以一次性做出一大堆,到时候留着慢慢用,此时将葱油盛出来,开始煮面条了。

    面条煮熟后,要先过一道冷水,保持面身紧致Q弹的特性,再盛放在大碗中,淋上刚才做好的深褐色葱油进行搅拌。

    搅拌到每一根面条都染上褐色,颜色均匀泛着些许油光,但同时葱油也不能太多,不然会显得腻味。

    在此时装入白色的圆盘,撒上点缀的绿色葱花,一份简单却又散发着一股诱人香味的葱油面就成功了。

    苏柠在品尝美食时,她面前忽然响起一阵低低的抽气声。

    她心中一惊,就见雷家敏红着眼睛,嘴里含着一大口葱油面,吃的哽咽狼狈却又仿佛饿了许久,速度一点都不停。

    “慢点吃,时间还早。”苏柠赶紧递了一张卫生纸过去。

    雷家敏顿了顿,意识到自己情绪过大了,有些尴尬的接过纸,擦了擦眼泪,咽下嘴里咸香美味的面条,哑声道:“谢谢老板。”

    “不用这么客气。”苏柠笑着摇头。

    雷家敏抿唇一笑,情绪平静了一些,又继续吃起来。

    她不习惯跟人诉苦,满腔的情绪都藏在心里,因此这一次,她吃的很慢,每一口都细细品尝,每一口仿佛都能吃到不同的感受,这是她家乡的味道。

    其实离开h市后,她也在别的地方吃过很多葱油面,可那些面条,只是勉强有几分韵味,唯有梦想餐厅的这份面条,让她恍惚间真的以为自己回到了家乡。

    葱香似乎是她从小闻到大的那份,甚至比她小时候的记忆还想醇香,面条更是味道一绝。

    她又一次感叹,难怪餐厅生意这么好。

    雷家敏吃完面条,眼眶还是红的,她将托盘送到厨房门口接收的地方,又拿了张纸擦了擦嘴巴,原本微微弯着的腰都在此时挺直了背脊,像是放下了什么负担。

    她以为当初哽着一口气离开家里,不活出个人样,她是没脸回去的,出来后,她忙着生活,也觉得自己没那么想家。

    但今天吃完这个面条,不知为何,她觉得也许家里人不一定如她所想的,不欢迎她的回来?

    她捏了捏口袋里的手机,马上就要开门了,先等等,待会儿人少了,她就可以休息一下,去打个电话回去。

    哪怕被骂了她也认了。

    她想家了!

    *

    苏柠不爱对别人的过往探究,除非她愿意说。

    因此她继续慢吞吞的吃。

    此时七点半也到了,窗帘拉开,明亮的光线照射进来,大门打开,早已拿了号码牌的食客们鱼贯而入。

    很多人都是看了微博的,见苏柠坐在最中间的公主桌椅那,十分显眼,立马笑着打招呼:“老板早上好呀,你们家终于上新了,我可等了好些天。”

    “这阵子忙着整理餐厅,总算空出来上新了。”苏柠笑着挥手。

    “老板,你吃的是不是葱油面啊?真香!这东西我还就在网上看过,没真的吃过!”

    “是啊,很好吃的!”

    “我也来一份葱油面,看着真不错,这香味……”

    餐厅热闹起来,苏柠边吃边不着痕迹的观察,然后一看厨房墙壁上方的屏幕,忍不住笑了。

    餐厅的影响力比她想象的大,居然绝大多数客人都点了葱油面!

    有不少食量过大的,还觉得不过瘾,想要再点一份,又怕自己吃不完被拉黑了,嘟囔着应该带个朋友一起来的。

    这葱油面,真的太好吃了!

    有人看着是早上公布的,有些担心的问她:“老板,葱油面应该不是早上才能点吧?”

    “对呀对呀,我还想吃,中午再过来排队!”

    苏柠笑道:“随时可以点的。”

    “太好了!”

    食客们短暂的高兴了一下,昨天嚷嚷着希望餐厅出现大闸蟹的食客含泪吃着美味的葱油面,但还是忍不住遗憾:“老板,大闸蟹什么时候出现呀?”

    “我老婆也超喜欢吃,她说要是能吃到梦想餐厅的大闸蟹,会给我涨三千零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