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

分卷阅读8

    净,可吃了这么几天,她下意识觉得原本干净的发光的桌面,是沾染油污导致的,这便是经验误导了她。

    冯瑗有些脸红,干笑道“很好!真的非常好,干净卫生,一点油污都没有。”

    苏柠松了口气“那就好,我还想着这个桌椅样式不太好,会显脏呢。”

    她也知道桌椅的弊端,只是系统餐厅只接受系统出品的家具,她不能单独买,要说抽卡,她也舍不得才赚的一点钱,因此用的都是系统原装出品的东西。

    毕竟每十位客人,就要奖励一份麻辣小龙虾,这奖励,是她自己出钱。

    她看了眼任务进度,原本的025变成了125,笑意越发浓郁,正要起身,坐在冯瑗旁边的一个女孩小声道“老板,你这环境真的挺好的,虽然小,但卫生好,就是种类太少了,赶紧开发新品吧!”

    苏柠立马点头“会的会的,你们多多捧场,客人多,新品才多嘛。”

    原本埋头吃饭的食客听闻,纷纷抬起头“老板,我们可都很捧场的,你这卫生条件没的说,就是新品少,还不能打包,哎。”

    一个中年男人可惜道“是啊,我家儿子住校,本来还想让他尝尝,结果都吃不了。”

    “别说这家店的食物是真的干净,小龙虾那虾线都一点找不到,虾头里不能吃的地方也给挑出来了,就是价格有些贵,不然我能一天三顿在这吃!”

    “就是说啊,老板,别将心思放卫生环境上,保持这样就够了,很好了。”另一个食客跟着点头“哎,我上班可忙了,现在过来吃饭还是翘班的,要是能打包,中午吃完带走一份晚上吃,那就绝了!”

    “对对……”

    餐厅里十多位食客,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苏柠笑吟吟的听着,不时点头表示接受提议,其实心头乐得直打滚。

    哎哟!

    本以为很难完成的,没想到不过一句话的事,这群食客自己都主动说了,眼看着任务进度到了——1325。

    一下子看见了胜利的曙光!

    苏柠愉快的觉得今天可以奖励自己两顿小龙虾了!

    于是之后的两天,食客们发现老板似乎突然变热情了,居然时不时的过来和他们聊天,询问他们食物的味道,餐厅的卫生环境等等。

    当然所有食客几乎都统一口径的说“卫生很好,食物很美味,就是价格不太美丽。”

    苏柠“嗯嗯,意见接收啦!”

    可惜系统的定价不是她能更改的,只能同情一下食客的荷包了。

    第5章 椒麻鸡(下)

    苏柠又一次跟食客聊完天,发现一个目光有些呆滞的青年走进来,她心中咯噔一下,赶紧迎接上去,温声道“欢迎光临梦想餐厅,请问吃点什么?”

    张文在这清脆的嗓音中回神,发现自己已经进来坐下了。

    这几天浑浑噩噩,原本早打算过来的,因为女朋友的事,他一直没过来,上次吃过这里的鸡丝凉面后,他惊为天菜,也想着带女朋友过来吃。

    可惜女朋友因为那一次吵架,直接爆发了,说两人该冷静一阵。

    这一冷静,她就一直没接电话,一直到今天,张文忍不住了,跑过去找她,两人之间的亲密无间,忽然就没了,坐在咖啡厅里,产生了几分隔阂,相顾无言。

    最后什么也没说,安静的落幕,各自回家。

    是的,原本两人同居了,就在这老城区,但女朋友因为吵架,收拾东西搬出去了。

    张文想哭,又有些怨女友的无情,明明只是小事,非要闹这么大,现在都不知道如何收场。

    更多的是他即将要是去她的恐慌。

    他和女朋友在一起三年了,也是真的喜欢她,喜欢到一想到她会真的离开,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他心脏就难受得快要窒息了。

    可女朋友的态度,让张文觉得自己害怕的场景可能很快就会面临了。

    所以钱真的这么重要?

    “当然重要了,你看我店里的食物,哪个不要钱?”略有几分熟悉的女声说。

    张文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的将问题说出来了。

    他尴尬的揉了揉脸,笑道“不好意思,我点……”

    他拿起菜单,发现店里多了两样菜,麻辣小龙虾和椒麻鸡。

    说起椒麻鸡,他下意识想到女朋友,这是女朋友最喜欢的一道菜,之前还试着学视频的教程做,但很遗憾失败了。

    因为他们租的房子没有厨房,做很多程序不方便。

    a市寸土寸金,即使是老城区,房租也不便宜,他们俩公司加起来不到一万,只能租得起一个单间。

    想到这,他忽然觉得呼吸有些困难。

    “就一份椒麻鸡,谢谢。”张文说完,目光落在下方的金额上,心中一惊“椒麻鸡两百?”

    苏柠浅笑道“是的,您是手机还是现金?”

    张文隐隐有些后悔,可还是不想丢脸的走开,硬着头皮说“手机。”

    苏柠拿出二维码,确认收钱了,乔尔就已经将椒麻鸡送上来。

    暂时没有新客人,两人就回到厨房休息。

    外面张文看着面前色香味俱全的椒麻鸡,沉默的拿起筷子,夹了一块品尝。

    椒麻鸡很好吃,是他吃过最好吃的,当然也是最贵的。

    不过平心而论,这椒麻鸡的味道,对得起它的价格。

    鸡肉软烂嫩滑,没有丝毫土腥味,舌尖品尝着那椒麻鲜香的味道也不腻,反而让人食欲大振,想要吃点主食。

    说起主食,菜单上没有米饭,张文下意识想到上次吃的凉面,想要点,但一想到那价格,又顿住。

    他没有存款,这么点工资,平时吃喝玩乐,每个月月光,偶尔出去玩,还要借一两千的花呗。

    所以真的和女朋友说的那般。

    他就是想吃个饭,都不能随心所欲,因为钱不够。

    美味在舌尖爆发,心酸在他心头乱窜,吃着吃着,张文不知不觉流下眼泪。

    他进餐厅之前还残留的对女朋友的那点怨气都消失无踪了。

    他现在觉得女朋友的决定挺正确的,跟着他,太不值了。

    旁边桌的客人仲煜吃完一抬头就看见了这一幕,心头一惊,下意识开口安慰“兄弟,怎么就哭了?是不是遇到什么事?”

    张文摇摇头,抹了把眼泪,含糊道“没、没事。”

    仲煜今天吃饱了,心情不错,也不差那些钱,就喊了一声服务员,点了个绿豆汤,很快绿豆汤过来,他将杯子送到张文面前,说“兄弟,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成年人哪能没点压力,渡过去就好了,这绿豆汤我请你,味道真的很好,还特别解辣,看你肯定是被辣哭了。”

    他是个记者,平时经常跟人打交道,为人爽朗热情,也因职业的关系,了解世间百态,有余力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