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9

分卷阅读109

    轩辕剑代表人界自开天辟地以来的浩荡功德,天玄宗开派祖师凭借其一剑之威起家。因其在上古仙战中折断,祖师便将轩辕剑残片封入剑阁,构成一处试炼禁地。

    自那之后,天玄宗的优秀弟子经过许可便可进入剑阁闭关参悟剑意。

    但凡能忍受剑阁万古剑气的痛苦而长时间闭关的弟子,即使不能成功突破,出关后也往往能有自己的一番收获。

    苏素便是闭关弟子中最优秀的那个。

    她不仅闭关十年,还顺利突破了金丹期,不愧是掌门看重的嫡传弟子。

    在强烈的灵力风暴中,修为低些的弟子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只能敬畏的看着那道纤细高挑的身影信手将大门彻底推开。

    气流席卷着广场枯枝杂叶冲天而起,剑阁彻底洞开!

    原本众弟子还有几分敷衍掌门的意思,然而如今在这狂暴气流中,居然真都再难开口。

    这绝不是元婴期能有的威压,即使本身有剑阁加持因素在,她自身实力必然也有了相当的底蕴。

    叶知瑜微微眯起眼睛,只见一个梳着双环髻的蓝衣女子自半空中信步而来。

    这便是她这两日心心念念许久的三师姐,苏素。

    她生得可爱白皙,一双圆圆的杏眼,看起来平白年幼了几岁,相比高挑飒爽的叶知瑜,她的容貌更要娇俏一些。

    可这些看轻她的想法不会持续太久,就会在那双含着亘古剑意的眼眸中,被绞杀得粉碎。

    她似乎刚突破未多久,剑气外露,没能很好的收敛锋芒,以至于别人看她首先会感觉到的,是仿佛剑锋逼近鼻尖般的不适感。

    当然,对于她的年龄来说,这种实力已经很好了,至少可以表明,在剑道方面,这位三师姐极其有天赋。

    那么问题来了,她如此优秀的实力,是源于他自己的天赋与努力,还是来自剑骨的加成?

    叶知瑜不具备一眼看穿剑骨的能力,因此只能凭借情报进行初步推测。

    【长得好可爱,戳中我了……感觉不像坏人啊】

    【醒醒,这天玄宗能有正常妹子么?】

    【在下论断前先想想陈玉,然后想想楚瑶,再想想江清月】【有一说一,珈蓝师叔还是挺正常的】

    弹幕掌握的情报与她差不多,因此大家纯粹都是看脸识人。

    苏素可爱清纯的长相为她拉了一波人气,然而天玄宗平均值极低的女性智商,又叫人不太看好她。

    叶知瑜自然不会做先入为主的蠢事,因此扫了眼弹幕的看法,便随着众人一起打量三师姐。

    很巧,他们仰头的时候,苏素也在向下看。

    她的眼神环视下方弟子,凡是对上她目光的,无不像是被针扎了似的逃开对视,就连江清月也不自然的别开目光。唯有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孩冲她友善的笑了笑,面上毫无惧色。

    苏素的面庞不禁带了几分好奇。

    苏素不是为了给所有人下马威才环顾众人的,因此见弟子们不敢与她对视,便收回目光。

    她翩然落于掌门面前,扬声行礼:“弟子苏素拜见师父!未能在师父膝前侍奉,是弟子不孝,请师父责罚!”

    她声音甜美,然而说话尾音却非常干净利索,不会给人粘腻厌烦的感觉。而且更特别的是,尽管说着讨巧话,她语气却没有什么谄媚赔笑的意味,仿佛只按部就班地说客套话。

    “无妨,若你都算不孝,那你二师兄便更该打断腿了。”掌门朗声笑道。

    “圣人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苏素一板一眼道。

    “哈哈哈,十年不见,你这讲规矩的性子还是未变。”掌门无奈地说道,随后道,“在这十年里,师门里也是有了不小变化的,这千头万绪的,一时还不知从何说起。”

    “先从瑜丫头说起吧。”珈蓝在一旁凑趣道,“苏苏你怕是还不知道,就在半年前,你师父才收了个关门弟子。”

    丫头?

    苏素心中一动,忽然想起刚才那个大胆与她对视的女孩。

    “哦对,先从瑜丫头说起。”掌门恍然,“她是今年新入门的弟子,品行天赋绝佳,瑜丫头,快给师姐介绍一下自己。”

    叶知瑜从容出列,礼貌道:“我是叶知瑜,三师姐好。”

    “嗯,你好。”见四师妹果真是刚才那个胆大的小丫头,苏素不禁露出些笑容,只是她忽然想起自己眼睛剑意外露,连忙将目光转开道,“我最近才突破,剑意未能入体,或许会叫你觉得冒犯,不好意思。”

    “师姐多虑了。”叶知瑜不禁笑道。

    “是啊,瑜丫头可是千年来门内第一天才,苏苏你可别小瞧了她。”

    随后便是些科普叶知瑜成绩经历的话语,掌门时不时自谦贬低两句,其他人则不停彩虹屁,倒也称得上其乐融融。

    说完叶知瑜,便顺势转向江清月,经历了古剑门一战,江清月也彻底褪去了傲气幼稚,成为当之无愧的一块璞玉,只待细心雕琢,因此也越发得了上层重视。

    苏素一个个看过去,只见确实都是些不错的师弟师妹,尤其是江清月和叶知瑜二人,更是令她也赞赏不已,而非单纯的礼貌尊重。

    得知叶知瑜已经取代大师兄,即将成为门内首席时,苏素不禁颇为感慨。

    “这十年里确实出现了许多变化,没想到大师兄居然……”苏素神色难掩黯然。

    她也是陈意鹤带着入门的,没想到十年闭关,陈意鹤居然成了废人。

    或许是觉得难以面对这个曾经的小师妹,陈意鹤今日告假,未曾前来。

    苏素叹气道:“不过也好,所谓后浪推前浪,有叶师妹在,首席之位毋庸置疑,想来大师兄也能放心。”

    然而就在这时,一道女声忽然响起。

    “恕我直言,现在有三师姐你出关,首席之位才该是毋庸置疑。”

    众人循声望去,只见说话的女孩子声音洪亮,眼神却略微飘忽,显然是知道自己在得罪人,所以在众大佬的目光下,表现并不算得体自然。

    然而在看清女孩容貌后,众人心中的诡异感便更加旺盛。

    因为这个说话怂一半的……居然是楚瑶??

    她还没被叶知瑜收拾够么?怎么在现在忽然跳出来给叶知瑜使绊子。

    偏偏苏素也就是元婴期的实力,怎么可能和千年第一天才的叶知瑜相比?

    “苏苏你突破至何等境界了?”就在此时,掌门忽然开口问道。

    苏素探究的目光从楚瑶身上收回,淡定道:“刚刚突破至出窍期。”

    原先还有些私语的场合顿时鸦雀无声。

    所有人都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

    是他们听错了么?

    苏素入剑阁的时候才是金丹期,怎么短短十年过去,居然直接跳过元婴期,直奔出窍?

    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