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31

分卷阅读131

    年版。

    大概导致其他人迟迟不能信任容与的就是这点。

    整个幻境居然是以你的过去为主体构建的,那事情的发展趋势,基本信息你岂不是了解的一清二楚?下套也格外轻易?

    这点顾虑是容与即使展示了最大程度的真诚也无法弥补的。

    “关于他我和叶知瑜会尽力控制住。”

    “嗯。”姚末选择给予容与足够的尊重,没有再三强调小容与的关键性。

    掌控了小容与,就代表最大程度的掌握了烈焰血莲,在场几乎每个人的任务都能与烈焰血莲扯上直接间接的关系,因此无论真实立场如何,在这点上的态度总该统一。

    叶知瑜和容与沉默的走出院子,她以为两人便会就这样沉默下去,然而容与却在走出巷道的一瞬间,轻声开口道。

    “刚才说话的人,全部在撒谎。”

    叶知瑜微微愕然,似乎是因为他的话语而震惊。

    与此同时,漆黑一片的宅院门前,即将与姚末分道扬镳的苏素,同样语出惊人。

    “我其实没有失去记忆。”苏素低声道。

    “所以我知道,那个叫容与的少年,他在撒谎。”

    【啊这,师姐果然是反派吗?】

    【她这话根本逻辑有问题,如果她有记忆,就该知道容与说的都是实话!】【我咋有点晕,这到底咋回事啊,碟中谍?】

    弹幕急速增加,几乎铺满了整个天空。

    叶知瑜无意中回首看去,只见庭院上空的弹幕颇为壮观,看弹幕内容,似乎是苏素和姚末正在那里谈话。

    原来她和容与一路没话说,系统就把镜头切给了苏素二人,于是弹幕便围绕苏素的自.爆发言展开激烈讨论。

    叶知瑜虽然看不到直播,但是从弹幕内容也基本猜到了苏素在说什么。

    “苏素没有失去记忆?”叶知瑜半带试探性质地说道。

    “或许吧。”容与不甚在意地说道,“或者姚末江清月都没失去记忆,只是在演戏罢了。”

    【我觉得江大小姐应该不会,她是真傻。】

    系统插播了一段他俩此时的对话,于是又有弹幕冒头。

    “那不用处理一下么?”叶知瑜问道。

    “无妨,苏素……”容与露出细微的笑容,但眼里毫无笑意,看起来十分冰冷而嘲讽,“她一直是这样子的。”

    “你以前认识她?”

    “嗯。”容与淡淡道,“对她有一点了解。所以她的话半真半假地听就是了。”

    “或许保护所有人的任务是真的呢。”叶知瑜缓和气氛的打趣道。

    可惜容与在接梗这方面的能力仍然发展不足,被她颇含期待意义的眼神定了半天,方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我应该笑么?”

    见叶知瑜没说话,容与连忙补上一个微笑。

    是他特意练过的被叶知瑜夸赞过的笑容。

    叶知瑜:……

    这笑容好看是好看,怎么就跟个面具一样感觉这么虚假呢?

    她觉得或许大佬的笑容就是这么特别,因此尽管心里嘀咕半天,却还是假装欣赏的对他甜甜一笑。

    而容与则像是受了鼓励般,更加认真地对她露出商业笑容。

    叶知瑜再度:……

    【绝了哈哈哈哈。】

    【容崽真的情商盆地。】

    【这笑容是练了多少次啊,当时崽崽没说。】

    【不知道,不过虽然看起来是挺假的,但是真的好帅哦。】宅院门前。

    萦绕在姚末苏素之间的,是截然有别于叶知瑜二人欢脱气氛的沉重。

    “你是认真得么?”姚末肃容道,“现在不是开这种玩笑的时候。”

    “我知道,但我确实句句属实。”

    苏素面不改色,甚至称得上诚恳地说道:“我的记忆确实没有失去,任务也确实是保护所有人。”

    “姚末,你我少年相识,你应该了解我的性格……我说谎的话,绝不会是这种态度,或者你觉得我不是本人,是个冒牌货?”

    姚末仔细地审视苏素的外貌仪态,梳理见面以来她的所言所行,然后不得不承认,对方说的确实是实话。

    他身为术士,察言观色一道上最为精通娴熟,善于分辨友人的变化异常之处。

    眼前的苏素,确实真的不能再真。

    然而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苏素真伪以及之前透露出的讯息中的姚末并没有意识到很关键的一点。

    苏素只保证了她本人、任务内容、记忆的真伪,可有一点她绝口未提。

    那便是

    容与言语的真实性。

    而姚末很快便意识到了这一点。

    作者有话要说:    实习真累,awsl

    哈哈哈这个副本写起来确实有剧本杀内味儿了。

    感谢在2020-10-0920:52:45~2020-10-1222:02: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鹤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潋央9瓶;丹溪5瓶;来一杯风栖绿桂3瓶;你的腿毛没我长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0章 师徒往事

    /70

    姚末敏锐地抓住了苏素言语中的破绽。

    “那容与说得那些,是真的么?”

    他眼神认真而严肃地看着苏素,不见丝毫平时的轻佻浪荡。

    姚末很少露出这样正经的表情,因此熟悉他的人一旦看到,便知道他这是真的认真了。

    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欺骗他。以姚末的聪明,欺骗他难如登天,而一旦被他发现了欺骗行为,那等待的必将是惨烈凶狠到极点的报复。

    姚末一直都是个小心眼的人,偏偏还能掐会算,所以除非必要,很少有人愿意得罪这么一位万事通。

    他与苏素对话的语气平等尊重,苏素知道这同样是姚末的一种表态。

    在此时诡谲莫测的风云事件里,姚末选择相信他们的少年情谊,此时不是以敌人,而是以故友的身份询问她。

    ——是否愿意以二人的情谊担保,她说的句句是实话?

    苏素抬眼看向姚末的深深眼瞳,对方的眼瞳在月色下闪闪发亮,显然是在期待什么。

    莫非他猜到了?

    苏素唇线微微牵动,似乎要说出什么来。

    姚末见状心头一跳,不自觉神态越发紧张。

    可在姚末紧迫视线下,苏素的唇线微动,最后居然变化再三,只缓缓化作了一个略微单薄的微笑来。

    月光为她披上轻柔的白纱,令那个原本轻柔的微笑看起来有了几分苍白。

    “当然是假话。”她轻声道,“莫非你算出哪里不对?”

    青年眼中清亮如水的光芒终究逐渐黯淡下来。

    “不。”他重新露出笑容来,这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