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33

分卷阅读133

    屏蔽她的记忆。

    正因为她没有失去关于师父的记忆,正因为她知道师父给她布置的任务,她才绝对做不到【保护所有人】这件事。

    因为师父在临行前明确告诉过她容与的危险性,要她抓住机会便将他彻底制作成傀儡,又要求她找到机会为叶知瑜种入心魔。

    只这两点要求,就与回梦阵的破阵任务出现了绝对冲突。

    回梦阵觉得她做不到。

    九年前做不到的事情,一气闭关之后便能做到了?

    别忘了,自己是因为什么才会去闭关的。

    她已经不可能回头了。

    苏素攥紧了剑柄,抿紧嘴唇想到。

    况且师父只想她成为手下最锋利的剑刃,她便应该努力去做才是。

    剑刃是不需要思考的,她也就不用如此痛苦了。

    通过弹幕知道那边发生的事后,叶知瑜便听到系统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你考虑的如何?”

    在她入阵后,这个系统甚少出现,她还以为这系统属于没有智能的工具人。

    没想到居然还会提问?

    “考虑什么?”

    “要不要团灭所有人?”系统分析道,“现在你知道所有人的弱点,借助回梦阵将他们全部杀死根本易如反掌。”

    系统上蹿下跳,极力撺掇她完成破阵任务。

    叶知瑜听着听着,不禁露出颇为古怪地微妙神情。

    “我现在很好奇一个问题。”

    “什么?”系统态度很好。

    “我以前有没有说过你很烦?还挺脑残?”叶知瑜由衷好奇道。

    这还是她第一次如此好奇过去的自己。

    系统:……

    第71章 启程

    /71

    面对叶知瑜发自肺腑的询问,即使是系统也一时无言以对。

    纠结了半晌,它含含糊糊地说道:“或许吧,我也记不得了。”

    “没想到你这系统还不记仇。”叶知瑜对它印象不仅好转几分,略微讶然道,“我还以为你会生气。”

    不知是不是她性格作祟,进入回梦阵初次与系统交流时,她便觉得系统不像好人,对其早有成见,说话也很不客气。

    现在看来倒是她先入为主了。

    系统干笑一声,心说自己哪敢生这姑奶奶的气,但凡它现在敢表现出什么不对劲,等叶知瑜离开回梦阵恢复记忆了,必然要磋磨它一番。

    经过这么多次的斗智斗勇,系统早便认清叶知瑜的脾性了,如今双方关系好转,它还不至于为了一时爽快而放弃下半生的幸福。

    一顿饱和顿顿饱哪个更重要系统分得很清楚。

    “所以你现在确定按兵不动,放弃破关任务?”系统确认道。

    “嗯。”叶知瑜肯定道。

    原因倒也简单,男主如此笃定能够破解阵法,她自然应当选择相信。

    而且回梦阵布置的任务过于阴损,她才不做,万一因此和容与起了冲突,那她指不定要吃什么血亏。

    “主动制造虐恋情节,那不是脑瘫行为么?”叶知瑜顺口吐槽道。

    以前她看时候就很烦替身情节一类的狗血套路,特别女主还磨磨唧唧瞻前顾后,就是不肯坦言真相。

    系统再度欲言又止。

    它不知要不要提醒叶知瑜,这个脑瘫就是过去的她。

    她最初可是不遗余力地想要制造和容与的狗血噱头来着,然而容与能力卓绝,每次都能完美闪避各种误会陷阱,向她打来直球。

    犹豫再三,系统还是放弃了这个诱人的作死选择。

    算了算了,等她恢复记忆时候自然会觉得羞耻,没必要把自己赔在这里。

    “离我近些。”就在此时,容与瞥向她说道。

    因为分心与系统对话,同时时不时瞥眼苏素头顶弹幕的原因,叶知瑜不知不觉间便落后容与许多步。

    想到容与注意到她总是看弹幕的事,叶知瑜心中一紧,连忙跟上前去:“怎么了?”

    “入夜后这里便不再安全,任何黑暗的角落都有可能潜伏着敌人,我需要保证你的安全。”

    其实离远了容与也有办法在第一时间将叶知瑜护得严严实实不叫她受一点伤,可这件事虽然可以办到,却属实没必要。

    看着乖巧小步跑到自己身边,眼神警惕张望四周的小姑娘,容与的眉眼不禁柔和了几分。

    “上山吧。”他说道,“烈焰血莲就要开了。”

    叶知瑜仰望天空,夏日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也在天际消隐殆尽,暮色渐沉,自现在起,真正进入了黑夜。

    “今晚子时,烈焰血莲便会绽放。”

    “那异叔岂不是有救了?”叶知瑜脱口而出,随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什么,说道,“那些人肯定也不会放过烈焰血莲,到时估计就会在那里见面了。”

    “烈焰血莲不会开放。”容与纠正了叶知瑜的说法。

    “如果回梦阵的前因后果基本参照现实,那容氏今晚便会灭族,而烈焰血莲也会被守一扔进岩浆池中,所以你说的情况不会出现。”

    “现在我们只要跟着容与去就行了。”容与说道,“你就跟着他。你是他的朋友,他不会怀疑你,和他一起走的线路也会是最轻松简单的。”

    “那你呢?”

    容与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注视着她。

    叶知瑜何其冰雪聪明,只是一眼的对视,便恍然醒悟过来。

    容与自然不需要别人引路,这梦的来源范本就是他,这一夜发生的事完全改变了他的人生,他又怎会忘记?

    只怕前往烈焰血莲这一路经过的每一片草叶模样,他都记得清楚。

    不然这幻境的完成度也不会如此之高。

    “好。”叶知瑜点头应道,她看出来容与此时情绪偏冷,神情阴郁,仿佛为雾霭笼罩的雪山之巅。

    她有心安慰,可她关于容与的记忆一片空白,对方又明显是个敏感多思的性子,为了避免踩他雷点,叶知瑜斟酌再三,也没能想到完美的话题点。

    “他在那里。”容与没想到叶知瑜心里在纠结这个,他捕捉到小容与在密林中穿梭的身影,便扬手指给叶知瑜,“你就从这里走出去,说是见他表情不对所以追出来的。”

    说到这里,他问道:“会演戏么?”

    叶知瑜没了记忆,又是这么一副年幼的模样,容与对她的一切都百般不放心。

    “……会。”叶知瑜说道,“那我就去找他了。”

    “去吧。”

    两人便在此地分开。

    叶知瑜没有灵力,原本不可能追上小容与,只是对方顾忌隐匿自身,放慢了前行速度,这才被她追上。

    当然,能发现如此小心的男孩,也是归功于容与的好眼力。

    “容与!”叶知瑜小声唤道。

    她必须先打招呼再过去,不然高度戒备的男孩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