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35

分卷阅读135

    蒙住自己的双眼,以灵力感知周围。

    她的隐蔽能力算不上一流,然而此时海明风居然全无动静。根据江清月对其实力的了解,海明风绝不会迟钝到这个地步。

    也就是说这个家伙多半擅离职守,前往寻找他所渴望的烈焰血莲了。

    果然,江清月费了一番工夫,在通往禁林的一处小道上截住了海明风。

    之后的发展便很简单了。

    江清月提出要求,要和海明风一同前往寻找烈焰血莲。

    提出这个要求时,江清月全然没有考虑到,海明风若是真的为寻找烈焰血莲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话,她极有可能遭受生命威胁。

    然而她莽对了。

    在江清月的简称“我有不得不找到烈焰血莲的理由”下,海明风还是妥协了。

    “还有多久?”

    叶知瑜的这具身体实在孱弱,她实在没想到烈焰血莲居然真的绽放在火山之巅。

    她如今就是个普通的、甚至还不到十岁的小女孩身躯,又累了一天,走到最后几乎全靠意志前进,所谓的触景生情恢复记忆根本想都不用想。

    反倒是弹幕看起来比她有感触多了。

    【呜呜呜梦回当年,当时可没有鱼鱼陪他】

    【崽崽走得每一步都是捅在我胸口的刀】

    【当年他这样满怀希望地艰难爬上火山时,绝对没有想到等待他的会是那样的遭遇】【还好,后面每一次被迫回忆惨痛过去,鱼鱼都在他的身边】叶知瑜不清楚当年具体发生了什么,容与也没给她详细说过,只说会绝对会保证她的安全,叫她放心。但从弹幕的态度来看,一会儿要发生的多半是什么惊天大刀。

    “还有一半路,我们现在大概在山腰,你要回去么?”男孩自然也看出叶知瑜确实快要支撑不住,不禁蹙眉问道。

    说这句话时他语气低沉,罕见地直接表现出不悦的情绪。

    他当然会为难,此时两人咦爬到了半山腰,而叶知瑜绝对没有独自下山的能力,他若是送叶知瑜原路返回,一来一回浪费的时间可就不止这一点了。

    “没事,我还能坚持,现在回去更累,不如上山休息一夜,明天再下山。”这么浅显的道理叶知瑜自然能想到,更何况按照原计划,她本就是要寻找那朵花的。

    容与审视她的神情,发现女孩狼狈的脏兮兮脸蛋上唯有一双眼睛闪闪发亮,里面写满决心,方才缓缓点头:“好。”

    这一次他拉住了叶知瑜的手。

    叶知瑜被容与拽着踉跄前行,胳膊更是仿若要脱臼般疼痛。但容与终究还有克制,不会真的拽断她的胳膊,出于大局考虑,叶知瑜还是勉强忍下了刺骨的疼痛。

    甚至为了这钝刀割肉般的折磨能短暂些,她真的压榨出了些不知是潜力还是什么东西的神奇力量,令她的步伐轻快了不少。

    叶知瑜麻木地与容与前行,到了最后大脑里已然一片空白,单是屏蔽疼痛就消耗了她的全部心力,因此根本无法进行思考。

    等到容与终于停下脚步,告诉她已经抵达时,她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

    “……嗯?”她喘着粗气,容与叫了她两边才有些迟钝地看去,眼神仍然茫茫然。

    来到山巅后,由于岩浆池的存在,整片空气几乎都是沸腾炽热的,额发被汗水濡湿紧紧贴在额头上,眼睛几乎都被汗水刺激得睁不开眼。

    这是普通人在来到一处极端环境的正常表现,若不是容与的灵力庇佑,只怕她根本走不到这么近就会脱水而死。

    她这副姿态固然狼狈,然而落在容与眼中,却令他几乎彻底放心。

    烈焰血莲乃是至宝,事关重大,也就是叶知瑜地位特别才能被他允许接近。倘若叶知瑜在赶路过程表现的过于游刃有余,容与最后多半仍然不会允许她见到血莲。

    可她这次本色出演,表现得过于不堪,反倒叫容与放心了。

    此时的容与也年仅七岁,尽管早熟,却难以称得上城府深沉,于是着急烈焰血莲的他认定这样一个柔弱女孩不会对他起到多少威胁。

    他灵力同样损耗甚大,难以全力对敌,于是花费了很大功夫确定附近没有人潜伏,方才稍稍放心。

    “你就在这里休息,我去找血莲。”

    容与以手示意了一个方位,正是岩浆池。

    叶知瑜眯着眼睛看了那边一眼,汗水大颗大颗的顺着脸颊滚落,让她难以睁大眼睛:“花开在那里么?”

    “嗯,烈焰血莲盛开在岩浆池边缘,需要攀登岩石靠近,危险性极高,即使轻功巧妙,内力雄厚,也有随时坠落的危险。”

    容与需要沿着之前开凿好的路线,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顺着峭壁钻入火山口。

    “这么危险,那你这……”叶知瑜欲言又止。

    “此前一年我都是如此过来的。”

    然而容与只是以这一句话便轻易堵住了她。

    容与需要日日以鲜血浇灌血莲,正所谓熟能生巧,在这个世界上,应该不会有人比他更熟悉前往烈焰血莲生长之处的路线了。

    “那请务必小心。”叶知瑜起不到什么帮助,见大容与没有丝毫插手的意思,只能无奈叮嘱道,“我便在这里等你,加油!”

    或许是希望彻底为炽热岩浆引燃的缘故,素来冷漠的小男孩此时居然罕见地对她弯了弯唇角:“我马上回来。”

    然后明日便下山,将血莲带给叔父治病!

    这是容与的想法,也是叶知瑜的想法。

    可是她的心态远不如容与这把乐观。

    不说历史上就没成,光说现在,大容与就没被他发现,还不知道有什么实力不逊于大容与的敌人在周围虎视眈眈呢。

    仗着有容与在附近看护,叶知瑜尽管不看好男孩的行动,可自身心态却相对放松。

    她擦着脸上的汗,尽量恢复自身体力,时不时看一眼男孩那边的动静。

    【完了,刀要来了】

    【不是吧,经典回放?】

    【前方高能!】

    【崽崽好像戏台上的大将军,身上插满了旗qwq】

    叶知瑜用手给自己扇着风,偶尔扫一眼弹幕。

    弹幕的内容让她很不安,看起来似乎意外随时都会发生。

    什么时候敌人会出现?

    叶知瑜环顾四周,除了岩浆沸腾的恐怖怒吼声外,并没有丝毫动静。

    ……应该不会是现在吧?

    她不确定的想到。

    ——事实上,一直到男孩震怒的吼声响起前,她都没有猜到,意外会来的如此之快。

    更没有料想到,那个七岁的男孩,会遭遇那般惨烈的折磨。

    而这一次,叶知瑜并没能陪在他的身边。

    作者有话要说:    还有一更,晚点来。

    第73章 入队【已替换】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