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49

分卷阅读149

    【dbq虽然很惨,但是姚末和江清月现在很有共同语言吧?】【帅哥美女,这个cp颜值我可以。】

    【害,苏素要是当着他面自杀,姚末的心理阴影怕是一辈子都过不去了】姚末反应的异常连叶知瑜都注意到了,偏偏苏素对他根本一眼都不看。

    “我明白,”苏素面容苍白,语气倒是平静,“回梦阵本就因我而起,也应当由我终结。”

    “苏素!”姚末厉喝道。

    瞅见姚末急切的样子,苏素的唇角不由露出淡淡笑容。

    姚末此时失态,却也是难得的真心。

    也只有在回梦阵里,而姚末又失去了全部记忆,她才能得以看见些许真情吧。

    如此说来倒颇为嘲讽。

    她的师父仅仅存在于回梦阵中,现实中的师父只视她如弃子。

    她的心上人也仅仅存在于回梦阵中,现实中的他对自己根本不屑一顾。

    这回梦阵困得是容与,又何尝不是在困她?

    唯有现实中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才能与这回梦阵产生格外的共鸣。

    这件事师父看出来了,所以才特意要她带队来这里。

    她从一开始,便是师父选定的钥匙。

    “既然你差不多都知道了,那就也没什么好隐瞒的。”苏素坦然道,“师父确实命令我,无论如何都要杀了你。”

    说到这里,苏素顿了顿道:“即使事到如今,我也仍然不愿违抗师父的命令。”

    这话说的相当离谱,弹幕已经开始吐槽妹子脑袋为何如此不好使了。

    但容与没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她。

    于是便听到苏素接着说:“我不能违抗师父的命令,可我也不想杀了你们。”

    “所以随后我便会自尽,你等尽可离去。只是我必须提醒你,师父对你的戒备已经到了极点,你之后的任何一次动作,都有可能彻底粉碎你们表面的平和。”

    听到这里,容与慎重而严肃的颔首,低声说道:“万分感谢。”

    能从容与嘴里听到一句感谢的话相当不容易。

    苏素知道当年容与苟活下来后是什么模样,正因此,此时听到容与的感谢,她不禁带了些无奈的微笑。

    “应该是我向你道歉。”

    “你已经付出了代价。”容与平静的说道。

    是啊,还有什么会比生命更沉重的报酬?

    尤其她分明可以选择另一条更为花团锦簇的道路。

    容与冷静到无情的话语,轻易令原本有些感动的气氛迅速坠入冰窟。

    苏素原本浮现的笑容渐渐淡了下去。

    她没有否认容与的话。

    她本就是个极美丽的女孩,此时的眼神更是足以令世上任何男人心生怜惜。

    至少叶知瑜是如此想的。

    可她的惊艳没有给苏素带来任何愉快感,从幼妹死的那一天起,她对外貌便没有任何在意了。

    这份美丽没能为她留住家人的生命,也没能为她赢得心上人的爱慕,更是没能让她从污浊混乱的命运中挣脱出来。

    如此外物,于她何用?

    看着这样的苏素,姚末几乎能听到血液在经脉中奔涌的咆哮声。

    他总该说出那些话了。

    总该像个男人一样

    姚末正要开口,却被江清月慌乱的喊声打断。

    “海明风,海明风你怎么了?!”

    刚才他们这边苦大仇深时,江清月便在叽叽咕咕地和海明风说小话。

    她逐渐恢复了视力,又知道了些真相,记忆朦胧之中,对海明风不由更加信任。

    可他们轻松的氛围并没有持续太久。

    “与你们不同,海明风是纯粹因回梦阵而存在的亡灵。”苏素叹息道。

    江清月愣愣地看着她。

    而叶知瑜则瞥到了一条弹幕

    【江清月其实应该高兴,毕竟至少这次,他们的分别不是因为误会与痛苦。】

    第80章 苏素的结局

    /80

    “你这是……什么意思?”江清月愣愣地看着苏素,仿佛不理解她说的什么意思。

    在她的身旁,少年仿若风化的石像般,整个人渐渐由下而上的破碎沙化。

    江清月只是同苏素说了一句,便急匆匆转头去扶住海明风:“你还好么?”

    似乎意识到自己这么说纯属废话,下一句她便紧跟着补充道:“我怎么做才能帮到你?”

    就连她自己或许都没有意识到,不知不觉间,她对海明风的关心程度已然超出寻常,与初见时的冷漠嘲讽更是天差地别。

    与此同时,在这短短几天的历练下,她身上娇贵天真也迅速褪去,现在说话做事更重实际了许多。

    她身上出现的变化,众人几乎多多少少都有察觉到。

    意识到海明风似乎也有话要对江清月说时,叶知瑜和苏素便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闭嘴。

    现在她们说什么都无关紧要,因为海明风本身就是个幻影,回梦阵根基不稳,他的存在自热也会破碎,所以她们想说什么都可以暂时先放放。

    此时的空间应当留给海明风。

    叶知瑜是如此想的,她心态自始至终都还算平和,此时也没什么必须要打断他人也要说的发言。

    可苏素此时还能保持这样的体贴尊重,便格外令人瞩目了。

    至少姚末的眼神说明,他显然不愿就此保持沉默。

    他频频看向苏素,眼神之露骨连容与都感觉到了,偏偏苏素便如没看到般,只神色平静地看着江清月那边。

    “我能帮你什么吗?”江清月声线隐约颤抖地说道。

    少女稚嫩俏丽的面庞上,透出不知所措与慌乱。

    她的经验仍然浅薄,尚未经历那么多的生离死别,因此即使将要离去的只是个幻影,她也试图挽留。

    海明风眼神温柔地看着江清月,对于这个女孩,无论她是否拥有记忆,无论她对自己报以怎样的态度,而自己又是怎样的处境,他总能报以宽容。

    这不仅是因为爱,更是因为这个少年本性温柔。

    他死时的年纪,也才二十不到。

    可看到江清月的眼神如此悲伤,他还是不禁略显无奈的露出安慰笑容:“你还没有想起我,怎么也会这样?”

    带着调侃的语气,却令江清月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

    她确实没有完全恢复记忆,但她有种强烈的预感:她就要失去什么绝不愿失去的东西了。

    而此时离别的气氛又格外令她熟悉,这熟悉的气氛刺激下,她只哽咽地再次问道:“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海明风没有说话,对于现在的他而言,每一句话都需要耗费极大的气力,所以必须非常慎重思索后才能开口。

    于是他只能用温柔但略微悲伤的目光注视浙江清月。

    江清月和他在回梦阵中的模样,正是他们初遇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