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62

分卷阅读162

    他要的只是给容与足够的外界压力。

    因为正如他们清楚剑骨,就在陈意鹤手中一般一样,陈意鹤也知道没有拿到他手里那块剑骨的话,容与就不可能离开这里。

    而要是他们直接与天玄宗翻面,暴露自己的目的,那他们就要面临众多名门精英弟子的围剿,这些精英加起来虽然不会对他们造成致命威胁,但牵绊住他们的脚步一样绰绰有余。

    等那时,其余救兵赶到,他们再想逃脱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即便容与凭借剑骨能够逃脱,叶知瑜也不可能从大包围中全身而退。

    叶知瑜当然想帮助容与,但莫名其妙的白给她也不喜欢。

    唯一确定的是,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需要动手的话,她也不会有任何犹豫此时最好的解决方法,当然是能够找到为容与一举翻案的机会。

    “你可有证据?”叶知瑜眼神犀利道。

    她逻辑清晰,字句清楚地说道: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此时场上唯一指证容与为凶手的只有师兄你一人而已。”

    “相应的,此时为容与辩护的人也只有我,那此时无论你我说什么都是自己的一面之词罢了。”

    “要我说,我当时也是亲眼看到师兄你是到了丑时左右,方才离开议事堂。

    根据我们之前讨论的,三师姐灵堂大约是寅时左右为歹徒闯入。

    我愿意保证,容与是在寅时整的时候方才离开我身边,其中的作案时间非常勉强。

    按照师兄你的实力,你即使无法击败制服容与,但是想要向外界求救也是不难的。

    从师兄你方才的说法来看,你仅仅只是看到来者的样貌体态像是他,但是世上的易容之法这么多,你怎么就知道不会是旁人易容,然后栽赃给容与的呢?

    一面之词如何服天下?

    至少我个人是万万不服气的

    所以想要给容与定罪,那么你们必须拿出更有利的证据。”

    叶知瑜条理清晰的反驳令全场安静了一瞬,原先义愤填膺的人此时都不由动摇了起来。

    最开始发难的人见状不妙,立刻不服气的问道:“那叶仙子你呢?你难道不该为容与拿出辩护的证据来吗?”

    叶知瑜仍然从容不迫:“谁质疑谁举证,我以为这该是个公认的常识。”

    她语气平静道:“敢问诸君,可有证据?”

    可叶知瑜没想到的是,打脸来的如此之快。

    她话音刚落,便有个低沉男声响起。

    “我来证明。”

    ——说话的人,是无疾。

    叶知瑜心中微沉,她说的兴起,居然一时忘了这么个麻烦人物。

    确实,如果他就是沈无疾,那他有充分的理由为陈意鹤制造伪证。

    可她却听到无疾如此说到。

    “我愿意证明,凶手不是容与。”

    ……诶?

    第88章 指控

    /88

    无疾的临时反水,令所有人都始料未及。

    “你是谁?”不少人这才注意到这个一直缩在角落的落魄男人。

    直到此时他出声,这些人才后知后觉其中的不合理之处。

    这里是陈意鹤的养伤之处,此时能来这里的均是说话极有分量的大人物,由于事件机密,甚至连伺候的贴身婢女都没有安排。

    那像这样衣着落魄的闲杂货色是怎么混进来的?

    如果说他是案件的关键人物,那他又是怎样隐瞒在场诸多好手的感知,无声无息地潜伏在这里的?

    最后一种可能,要比之前的任何一种猜测都要来的恐怖。因为它意味着,这个落魄男子不仅会是敌人,还会是个非常危险的敌人。

    想到这里,有人甚至已经摸上了腰间长剑,只待出手。

    叶知瑜见状及时出言,打消了众人大部分敌意:“大家不要误会。他名为无疾,乃是离魂谷杂役弟子,也是首先发现现场的人,他也亲眼见到了闯入者,并为其亲手所伤,是重要证人。”

    叶知瑜如此一说,众人方才放下了大部分的疑虑。

    而且关于无疾那莫测的隐匿功法也有了解释——他是离魂谷出来的人。

    离魂谷虽为五大名门之一,但行事风格诡谲狠辣,宗门神秘,功法奇诡,甚至有传言说离魂谷所有弟子均为谷主傀儡,身体原主早便死了个干净。

    传言有些固然听起来就很不靠谱,但这种离谱传言能如此有市场,本身就能一定程度地说明外界是如何看待离魂谷的。

    因此区区一个杂役也能掌握瞒过众多好手的隐匿秘法之事,勉强算是得到了解释。

    但仅仅是离魂谷的出身还不够。

    有人不满地说道:“离魂谷出身如何?证人只需说出你的所见即可,带有自身感情偏向,还要人如何信你?”

    “就是,区区一个杂役,也敢在诸位面前大放厥词,真是……呵。”

    大约是仗着身份颇高,而此处又几乎没有外人的缘故,有些人说话颇不客气。

    叶知瑜对此也不生气,瞥了那两人一眼,便平静说道:“扶云师姐说此人乃是我二师兄沈无疾,其中来龙去脉有些复杂。考虑到我入门时二师兄便已下山游历,师父也从未向我提起过师兄的缘故,我便将他带来了。”

    “沈无疾?”叶知瑜的说法令全场一片哗然。

    离魂谷杂役与天玄宗掌门亲传弟子完全是云泥之别。

    更不要说沈无疾在下山历练前,与陈意鹤素有天玄双壁的说法,风姿仪态丝毫不逊于其师兄。

    即使是在销声匿迹十年后的今日,仍有不少人记得他当时的风流潇洒。

    可无论是谁,此时都无法将无疾与那个意气风发的青年联系在一起。

    交情不深还是其次,主要是气质容貌上的改变几乎是天差地别,倘若这个男人真的是沈无疾,那他到底是在游历时经历了什么,才能落魄到这个地步?

    “你真的是沈无疾?”有人不禁出声问道。

    可无疾在开口说愿意为叶知瑜证明后便不再开口,眼睫低垂,面色冷漠,摆明了不愿配合。

    于是众人只能转而看向陈意鹤,这里最有资格对无疾身份鉴定的人便是他。

    沈无疾出身名门,不止自身天赋出色,与叶知瑜同时成为天玄宗峰主金蝉子亲传的沈不疑,便是他的堂弟。

    据说沈无疾与陈意鹤自小相识,两人同时拜入守一真人门下,由于是同年出生,感情极好,最初守一很难决定他俩长幼。最终还是沈无疾主动谦让,方才成就了一段佳话。

    如此感情亲密的师兄弟,必然对彼此极为熟悉,也绝不可能有陷害之心。

    就连叶知瑜,也看向了陈意鹤。

    陈意鹤的演技从不会令人失望。

    青年在听到叶知瑜介绍无疾来路时,便奋力从床榻上坐起,努力支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