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66

分卷阅读166

    里,熬过了那三日,可错了就是错了,他也不愿再去苏素面前晃荡惹她厌烦。

    渣滓就该有渣滓的自觉。

    与他分手后,苏素郁郁了一段时间,之后便与姚末走得越发亲密,外界都说他们二人关系不好摩擦甚多,可沈不疑看得出来,姚末是真心爱着苏素。

    因为他看苏素的眼神,与自己根本一模一样。那是男人看自己心爱之人时才会有的目光。

    沈不疑无话可说。

    他不是没有想过,若是当时自己能够勇敢坚定一点,与苏素会是怎样的未来。

    但事实是,他背叛了苏素,也背叛了二人间所有的誓言。

    原本沈不疑以为他与苏素再无可能了,偏偏他之后才发现,那姚末也是个傻逼。那货分明已经有了如此之大的优势,但凡主动些,都能抓住苏素。

    结果那小子不知道在扭捏什么,就是不表白,甚至搞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气苏素?

    简直连他都不如。

    有了姚末的衬托,沈不疑顿时来了自信,想要弥补两人感情的裂痕。

    他也很快遇到了机会

    五大名门联合剿灭容氏一族,谋夺剑骨。

    沈不疑永远无法忘记那晚。

    改变了所有相关者命运的血月之夜。

    其实容氏一族的事也没什么好说,无非是他的软弱再一次叫苏素失望了。

    苏素不想参加围剿容氏之事,试图寻找与她志同道合的伙伴,沈无疾却劝阻她不要与掌门为敌。

    当时苏素对他斥责的话语,直到现在沈无疾都记得,字句清晰,甚至连她当时说话的表情,场景光线,都记忆犹新,“我从未想过,你会变成这种人。”少女压抑着愤怒说道,“我以为你自私懦弱,却万万没想到,你还如此贪婪卑鄙,简直令人作呕!”

    她已经很少与沈无疾说话,更不要说露出明显的情绪。

    这次沈无疾再一次感受到了她的情绪,却是从未感受过的强烈厌恶。

    他以为自己能够承受来自苏素的任何负面情绪,然而真正感受到来自少女的厌恶时,他没想到自己还是会觉得难以忍受。

    世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能够误解唾弃他,任何一个人都能辱骂他,任何冷嘲暗讽他都能够坦然对待。

    可不知为何,在这个女孩面前,他便陡然丧失了全部防备,变得脆弱敏感。

    “你当初不是这样的。”苏素万分失望痛心地看着他,“你自在逍遥的【道】便是这样要求你的么?对不正之事非但不加以制止,甚至还助纣为虐。对自己做的事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振振有词的为自己辩解……怕死虚荣并不可耻,但下作卑鄙,就十足的令人恶心。”

    “你刚才说姚末如何如何?那我便告诉你,姚末即便再气人,也绝不会做这种灭人满门的恶心事。”

    苏素越说越气,最终恨恨道:“我当时究竟是怎么想的才会喜欢你这种人渣?”

    沈无疾忍耐许久,听到此处,终于不禁冷笑道:“自然因为我们同是污泥中的人,才会同病相怜。”

    再无顾忌的他将自己的出身如实告诉了苏素,告诉她为何她会觉得自己亲近,为何他们两人当初会走到一起。

    他近乎病态地向苏素笑道:“不然你以为,你为何会觉得我平等对待每一个人?你以为……”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沈无疾以为自己会从苏素的眼中看到错愕与嫌恶,然而他在女孩眼中,只是看到了失望与淡淡不屑。

    以及那句平静而笃定的

    “不,我是月亮。”

    没有人能够拒绝那个女孩在那时的闪耀。

    月亮的皎洁明亮,愈发衬托污泥的肮脏不堪。

    他的月亮。

    他的小月亮。

    原来他们从一开始就是天地之差。

    直至最后,月亮也没能得到自由。

    记忆在那里再度变得模糊,沈无疾也记不清当时发生了什么,总之最后他和苏素也都参与进了容氏灭族夜。

    他本就是污泥一滩,没什么好说的了,但他隔日知道,苏素居然没掌门制作成了剑骨容器。

    剑骨容器?!

    那是人做的东西么!

    也正是那时,他才隐约意识到,师父当初反对他与苏素在一起,所谓对苏素另有打算的未来,似乎便是如此。

    成为容器,这便是掌门为苏素规划好的未来。

    那他当然不会允许自己优秀的二徒弟爱上一个注定命不久矣的容器。

    之后沈无疾再难忍受,便选择了出走游历,躲开这令他压抑窒息的一切。

    至于为何会觉得难以忍受,他便又想不清楚了。

    离魂谷环境阴冷诡谲,他不知怎的沦落在那里后,神识被逐渐侵蚀,即使修为仍在,却全无斗志,甚至连记忆都逐日模糊。

    若不是他直觉哪里不对,受到莫名存在的感召,潜伏在使者队伍中离开离魂谷,只怕连最后这部分记忆都会随之被抹消。

    只是现在留下的这部分记忆就已经足够了。

    它们充分的说明,沈无疾是怎样一个懦弱、可鄙、反复无常的渣滓。

    “我对不起苏素。”最终,沈不疑说出口的只有这六个字。

    他自然是对不起苏素的,甚至可以说,苏素走向最终结局的每一步,都有着他的影子。

    姚末恨他的理由很充分,原本看起来不那么清白的他,在沈不疑的对比下都成了情深似海。

    叶知瑜看不到沈不疑的回忆,可弹幕却能看到沈不疑的回忆杀,进而瞬间刷新了对这落魄男人的认识。

    【苏素这也太惨了】

    【什么桃花运啊,根本就是桃花煞啊】

    【靠,我为之前对苏素的辱骂道歉,遇到这么堆极品,没黑化报复社会简直就是小天使】【但是我咋觉得沈不疑的回忆也怪怪的呢?按理来说,他和苏素这样的配置不该是纯渣滓的】从弹幕激情的讨论中,叶知瑜差不多了解到沈不疑都回忆了些什么东西……不禁叹为观止。

    万万没想到,那些她从没见过的修真文套路,居然在苏素身上轮了个遍。

    叶知瑜甚至忍不住怀疑,她俩到底谁才是修真虐恋剧女主角?

    不过她倒是也没有像部分弹幕那样,直接把沈不疑锤死。

    因为正如某条高亮弹幕所说,沈不疑回忆的漏洞实在太多了。

    叶知瑜相信事实走向应该与他回忆一致,但其中的细节必然是被人篡改或者模糊的。

    不然谁都没法解释,苏素怎么就眼瞎成这样,铁了心要和这么个绝世渣男私奔。

    总不会用她是纯种傻瓜来解释吧?

    “知道苏素的死讯后,我便想来祭拜她。”沈无疾神色沉郁说道,“我无意重新现身于世人眼中,因此是趁夜去的。”

    而且苏素大概也不想看见他的脸,那在晚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