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73

分卷阅读173

    感。

    最难得的是这个系统格外坦诚。

    她直白的告诉叶知瑜自己的目的。

    “你是我精心挑选的适配性最高的宿主,我们的任务是补全电视剧。结局一旦达成,我自返回影视管理局,而你想留在这里或者回到地球复活都可以。”

    这个系统不愧是挑选出来的彼此最为契合的存在,叶知瑜只觉得他说话极为贴合自己心意。

    在别人看来或许有些直白生硬的言语,在她这里便是干净利索,双方责任明确。

    同时系统也详细说明了如何保障她的权益,无论从哪方面来看,她都没有拒绝合作的理由。

    因此她极为爽快地答应了系统合作的要求。

    毕竟里系统都是极不亲和的存在,没想到自己真的遇上了,反而如此好说话。

    “你愿意合作,那最好不过了。”系统开心地说,“之后我会帮助你合理使用弹幕系统,我们尽快完成结局。”

    “嗯,”叶知瑜似乎对她毫无怀疑,只是随口问道,“这具身体的原身是上一个弹幕使用者吗?”

    系统沉默了一下,随后说道:“是的。”

    “她是怎么死的?”

    不知是不是叶知瑜的错觉,那个温柔的女声似乎停顿了一秒,才说道:“因为她擅自篡改剧情。”

    “而剧情是绝对不能改变的。”系统温柔的说到。

    “哦。”叶知瑜应了声表示自己知道了,“我不会改的。”

    系统似乎笑了一声。

    从这个开局来看,两人相处十分和谐。

    “阿瑜你醒,我才算放心。”陈意鹤一脸歉疚,“今后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不让你受任何伤害。”

    旁人是决不会从陈意鹤脸上看出任何端倪的。

    甚至就连叶知瑜在得到剧透后此时仔细审视他,也没能发现任何违和感。

    完全是弹幕看穿一切,告状似的陈述这渣男的罪行,她才知道这个看起来斯文温柔的青年,居然能做出那么多混账事。

    【鱼鱼千万别信他啊呜呜呜,陈渣渣不配!】

    【这渣男就是个软蛋,掌门老狗想杀鱼鱼,屁都不敢放一个,这时候跑来装深情?】【我呸,真是晦气。】

    叶知瑜将弹幕说的一切尽收眼底,可她仍然不动声色地与陈意鹤交谈,表现得就像是个真正重伤后失忆的小姑娘般。

    “你们那只队伍,基本都是像你这样的情况,清月比你要早一些,然而到现在神智也是糊涂的。”陈意鹤说到,“我个人建议你去看看她,或许能够触发她的记忆。”

    叶知瑜主动询问:“我和江清月是什么关系?”

    她看似询问陈意鹤,实则也是询问系统,是否有这方面的剧本。

    “你们关系颇好,属于不打不相识。”陈意鹤解释道,“她比你想的更早些,但神识同样受到了极大重创,基本不认识人了。我建议你去看看,或许你俩说几句话,便能恢复记忆呢。”

    陈意鹤表现得极为坦荡诚恳,正如一个负责的门派大师兄般。

    事实上,在说这番话时,他心中也是迷茫了一瞬,心说自己已经有多久未曾与人这样说过话了?

    分明自己当初也是深孚众望的天玄宗首徒,怎会沦落到今日这般模样?

    可短暂的迷茫后,他又迅速从那不合时宜的伤感中抽离出来。

    尽管师兄从他这里没收了三师妹的剑骨,但师父本身传他的天玄宗剑骨仍然允许他保存,与当初自己的实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既然如此,对过去又有什么好怀念的?

    “剧本里没有这段。”系统自然地说道,“你没有必要接触她。你此时首要任务是养好身体。”

    听到这里,叶知瑜想要看弹幕如何说的,可她刚刚抬眼,便见弹幕骤然消失。

    “嗯?弹幕呢?”

    “因为我力量不足,弹幕显示时间有限。”系统说道,“若是想要补充能量,只能由你完成剧本,获得观众的好评能量。”

    女声娓娓道来,当真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要相信。

    “好的我知道了。”叶知瑜对系统说道。

    但是抬头面向陈意鹤时,叶知瑜还是稍稍思索道:“既然如此,那便去看看吧。”

    她表现自然,就连系统也无法肯定,她是不是刻意违背自己。

    显然,借着叶知瑜被离魂的机会,一直没什么动静的系统,终于有了动作。

    此前它对叶知瑜的行动保持沉默,因为确实从对方的行动中获得了利益。

    然而此时看到大结局的曙光,而叶知瑜又几乎丧失了行动力,系统不由便蠢蠢欲动了。

    它吸取了自己此前与叶知瑜谈崩的种种教训,将自己的电子音改为柔和女声,将隐瞒态度变得坦荡,将两人之前的不愉快抹杀的干干净净。

    看叶知瑜此时的态度,似乎不像对它有恶感。

    但即使有恶感也无所谓,它有情报优势,了解叶知瑜的性格喜好,完全能够骗取她的信任,到时略施小计。那将她引向原定的悲剧结局应该不难。

    系统要求不高,只要符合be,男主为陈意鹤,过程符合虐恋情深,它的任务便算圆满完成。

    没想到叶知瑜千算万算,最终事态还是发展到了对它有利的地步。

    想到这里,系统不禁长舒一口恶气。

    从认识到现在,它都被叶知瑜死死压制住,对她的反抗叛逆毫无招架之力,任由她为所欲为……偏偏叶知瑜的为所欲为还真有效果。

    至少观众都很买账。

    好在现在终于轮到它发挥了,趁着叶知瑜失去记忆后的虚弱,完美掌握住了场上主动权。

    它从现在开始,便要履行一个系统的职能,完美编写出最合理精彩的剧本!

    作者有话要说:    前两天没更新因为电脑崩了。

    买了电脑贴纸,结果键盘不够贴合,我就用小刀试图分割,每个按键都切了一遍,贴了我两个半小时,结果贴完电脑就没法开机了…因为我把键盘线切断了,键盘整个都要换。

    淦。

    花四十买贴纸,画四百修电脑,绝了。

    第94章 探病

    /94

    叶知瑜失去了一切记忆,无法自己前往寻芳峰,只能由陈意鹤带她前去。

    路上陈意鹤为她讲解了不少关于门内势力的说法。

    “因为此前三大名门灭门惨案的事情,修真界如今颇有些人人自危。”陈意鹤向她一笑,“不过如今师父已然捉住了凶手马脚,很快便能平定四方,阿瑜你只管安心养伤,其他的交给我们就是。”

    在他口中,他们的师父守一真人仿佛神佛般崇高无上。能看出来,陈意鹤是真的很努力地在给她洗脑,从零开始灌输掌门至高无上的理念。

    “哦。”叶知瑜应了一声,脸上并无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