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84

分卷阅读184

    瑜前世也没见自己有这方面的过人才能,只是地理学得格外出色罢了。没想到穿越后有了修真之人炼体的加成,加上她打从一开始便天天琢磨着怎么逃脱天玄宗,因此天长日久,便在跑路这方面有了独到心得。

    在那几个俘虏里,容与走运地抓住了一名地位较高的核心弟子,令她画出了离魂谷更核心的区域图。

    只是核心区域图的来源只有这么一个人,即使容与肯定他有九成的概率说得是实话,叶知瑜也对此持以谨慎的态度。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从离魂谷的外围部分潜伏进去,但离魂谷外围确实没有多珍贵的信息,唯一一个引起叶知瑜注意的,是两名内门弟子提供的名为炼魂殿的禁地。

    离魂谷共有三处禁地,平日里处于尘封状态,可即使是内门弟子也不允许靠近。

    然而有名内门弟子却说,他半月前看到自家师父与其他师叔出现在炼魂殿。

    他师父因为遗落了锁魂符咒,却又不得脱身,只能悄悄命他这个弟子迅速送来,事后则是千叮咛万嘱咐他不许说出去——若不是离魂谷弟子极少,他又是珍贵的内门弟子,只怕他师父要动了使用离魂术洗去他那日记忆的心。

    这内门弟子本也畏惧师父不准备说出来的,但这不是刚好碰上容与这个煞星了么。

    于是这名弟子麻溜的选择了从心。

    “算算时间,炼魂殿启用日基本与你我出事处于同一时间段。”叶知瑜说道,“如今外门没有线索,若是继续深入,我建议优先选择炼魂殿。”

    “嗯。”容与信手收剑入鞘,起身向炼魂殿走去。

    叶知瑜挑了挑眉,接着跟上。

    弹幕见状不禁议论纷纷。

    【容崽完全不怀疑鱼鱼提出的任何建议,这叫什么,这叫刻在dna里的信任(战术后仰)】【不要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往dna里刻啊(半恼)】【这波抠糖够细节,不过鱼鱼对自己也好自信呀】【现在全部的压力可都在女主头上,她真就一点不慌?】叶知瑜确实不慌。

    综合当下已知情报,她有自信认为自己此时做出的决定是最优解,因此即使此时她承担着全部的容错压力,她也依然能够保持冷静。

    只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时间极其紧张,此时做出的每个选择,都容错率极低,只有每次投资都能得到足够的回报,他们才有可能在接下来与掌门的对决中找到生机。

    根据叶知瑜绘制的地图,两人没绕太多路便找到了炼魂殿。

    这也算是她的过人之处了,若是没有她的这个能力,容与单靠蛮力想要接近炼魂殿,绝对没有这么方便。

    炼魂殿,仅从名头来听便充满血腥不详之气,而他们靠近之后发现,这个第一印象确实没错。

    与其说是殿阁,不如说是由黑曜石锻造的通天黑塔。冲天的怨煞之气笼罩着这座漆黑的不祥之塔,仅仅只是靠近,便令人心浮气躁,隐约的恐惧压抑情绪止不住的自心底泛起。

    仅仅只是处于黑塔边缘,叶知瑜却已经感受到自塔中传来的灵魂哀嚎之声,其声凄厉,仿佛灵魂被置于熔炉之中锻烤,令人心生恻然。

    比起被称为天煞的容与,铸就这座邪塔,并在其中锁入如此之多的无辜灵魂的罪魁祸首,才更符合天煞的定义。

    “进去看看吧。我觉得这里应该会有线索。”

    他们是互补的二人,出于安全考虑,叶知瑜选择跟着容与一齐进入炼魂殿。

    到了此处,再想不惊动任何活人的进去已是不可能的了。

    ——这也正是叶知瑜背负如此沉重压力的缘故之一。

    炼魂殿怨气如此深重,烈焰血莲这等灵物几乎不可能被放在此处,除非是想被煞气污染。然而若是被煞气污染,那原先活死人肉白骨的奇效还能剩几分,便没人知道了。

    突入炼魂殿,是因为叶知瑜觉得可以捉住离魂谷的上层人物,进而了解烈焰血莲的下落。

    可以说,他们选择将赌注压在炼魂殿,便没有回头机会。

    限制他们选择的,始终是时间。

    “你这是何必!”系统在此时终于恨恨开口,也不再伪装声线,“你若早听我的,何至于沦落到现在这窘迫地步。这次要是被掌门捉住,你以为还有谁能救你?”

    等它充满怨气的bb完,叶知瑜方才淡淡道:“我的运气和眼光一直都不错。”

    “哼,你就是因为这虚无缥缈的——”

    “不,只是因为比起赌你品性善良,我更愿意相信自己。”

    说罢,叶知瑜再不顾系统说些什么废话,快步跟上容与。

    而且比起系统,怎么看都是容与更加可靠。

    她应该做出什么选择,本就无需多想。

    “站在我身后。”容与回首对她说道,见她站在了安全位置,方才缓缓拔剑。

    容与出剑速度一直极快,几乎只能看见空中一道极淡的白色淡光,下一瞬便是敌人人头落地。

    叶知瑜隐隐有种感觉,自己全力时的出剑速度似乎也能做到这样,可她和容与之间的修为差距,注定两人在破坏力上有着天差地别。

    这是身体给予她的本能反应,再度印证她早便穿越的事实。

    由于失忆导致战斗力被极大削弱,叛门之后叶知瑜已经很少主动出剑,但此时被容与如此一激,她居然感到些手痒,想要动手找找感觉。

    容与没有关注叶知瑜细微的心理活动,他的拔剑起手式极缓极慢,仿佛手中长剑重逾泰山,即使以容与的实力,也不由得严肃以待。

    叶知瑜鬓边的长发忽然悠悠飘起。

    风?

    她感觉到轻柔的气流在自己耳边荡起,原来,以容与为中心,竟有风平地而起,并且转瞬之间,那风竟已不再是最初的柔和,变得狂躁起来。无数砂石浮尘随着狂风卷起,围绕着容与不安的盘旋嘶吼,而狂风的肆虐帮助了容与拔剑。

    冰冷锐利的风包裹了剑身,容与握紧剑柄,一手扶住剑鞘,另一手将长剑彻底拔出,直直向邪塔斩去。他在拔剑之后便顺势放开对狂暴气流的压制,早便按压不住的砂石龙卷顿时冲破容与的弹压,咆哮着冲向炼魂殿!

    轰然巨响,仿佛地崩山摧般,大地被撕裂,整个天地都在摇晃,唯有容与身后的这片土地仍然安稳。

    狂风吹得叶知瑜睁不开眼睛,甚至她衣衫边缘也被绽裂的气流撕开,而这仅仅只是安全区域中处于强弩之末的风,可想而知,正面攻向炼魂殿的剑气力量有多么恐怖。

    然而这还不是终结。

    一击之后,容与再度挥剑,他的身上散发出朦胧的辉光,而这股辉光逐渐顺着他的手指蔓延包裹住长剑,接着成百倍的放大他的剑威。

    剑影快到连绵起来,接连不断地精准打击一点,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