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

分卷阅读2

    ,貌似有点作用。

    “嗯。”叶知瑜的目光锁定了一个穿着华丽的女孩,唇角不禁露出些笑意来,“我当然会配合你的。”

    别看系统嘴上讨好,可要是真拿她当平等的合作伙伴,怎会在这种关键剧情上欺瞒她?

    既然如此,那她也没必要给面子。

    要配合?

    行。

    配合剧情的第一天,从碰瓷开始。

    叶知瑜向那个穿着华丽的女孩走去。

    那个女孩是容州名族陈氏的嫡女陈玉,性子娇气跋扈,天赋虽是不错,但据说能进天玄宗家里也是出了大力气。

    这样的人设理所当然的是前期炮灰女配,在入门试炼中与多次挑衅羞辱叶知瑜,屡战屡败,愈挫愈勇。

    不过在昨天被叶知瑜丢进兽潮险些交代之后,总算被收拾得老实起来,今天看见叶知瑜也没敢上来招惹她。

    可谁说她不惹叶知瑜,叶知瑜就不能找她麻烦的?

    大家都老熟人了,当次好朋友的工具人岂不是应有之义。

    只是叶知瑜把陈玉当好朋友,陈玉却似乎不这么想。

    看见叶知瑜走向自己,陈玉几乎是瞬间紧张起来,表情愈发警惕。

    “干嘛?”

    叶知瑜好脾气地向她一笑:“来看看你,咱俩都过命交情了,还不能关心你一下?”

    她不说还好,一说陈玉简直气急败坏,昨天她想把叶知瑜踢进兽潮弄死,结果却被叶知瑜抓住脚腕,硬是拖下去当了垫脚石,要不是她有长辈赐予的保命法宝,多半就要和这个贱人一起交代了!

    “你还有脸提。”陈玉咬牙切齿,压低嗓音道,“你怎么就没死在里头呢?”

    “害,毕竟是自己考进来的,兽潮就想杀了我那还是欠了点。”叶知瑜仍然笑眯眯的。

    她越是从容,陈玉便越是愤怒,甚至顾不上考虑一向对她敷衍叶知瑜今天怎么主动凑上来了。

    顾忌到周围的人群,陈玉不好动手,只能嘲讽道:“能进天玄宗已经算是你祖坟冒青烟,你还是烧高香吧。”

    然而叶知瑜似乎还没听过瘾似的,不满地说道:“就这?陈玉你跟我学了半个月了,就会这点嘴皮子功夫?”

    说完,叶知瑜看了看陈玉头顶的天空,似乎在看什么似的。

    陈玉最见不得叶知瑜这样轻描淡写的态度,之前她便因为叶知瑜这种表现不知道吃了多少暗亏,此时气得眼睛发红的她怒极反笑:“哦,我确实不该这么说,我忘了你是个孤儿,父母不详——哪来的祖坟?”

    这句话说完陈玉便有些心虚,因为这话实在太恶毒了,以她的身份教养怎么都不该说出口。

    只是转念一想,这不是叶知瑜找骂么!而且她都敢动手杀人了,辱骂对方祖宗又算得什么?

    想到这里,陈玉顿时理直气壮起来,甚至有些得意地看向叶知瑜,想看到她被自己破防的恼怒表情。

    然而事实与她想得好像不太一样。

    叶知瑜确实不笑了。

    叶知瑜确实愤怒了。

    叶知瑜她……直接拔剑了!?!

    闪烁着冰冷锋芒的剑锋直指陈玉咽喉,映照出陈玉不知所措的苍白面容。

    而方才还云淡风轻的叶知瑜简直光速变脸。

    只见她冷冷说道:“陈玉,你平时嘲讽欺凌,我都可以忍让,但是可忍孰不可忍,你今日居然侮辱我的先祖,那便再无转圜可能。”

    “按规矩,此时我与你发起决斗,容州陈玉,你敢应么?”

    系统急的上蹿下跳:“你这是擅自加戏!你这样篡改剧情,不怕死么?!”

    叶知瑜心中嗤笑:都死过一次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最初是她被系统欺骗,现在都得知真相了,如果还要忍气吞声,那穿越的意义又在哪里?

    这是她第一次正式反抗系统,估计不会有生死危机,便是事后会吃苦头也无所谓。

    ——要知道这次若不给它看看自己的态度,之后鬼知道它还准备怎么欺骗自己。

    想到这里,她决心愈发坚定,看向工具人的视线也是愈发杀气腾腾。

    只教陈玉吓得打了个哆嗦。

    叶知瑜拔剑后,她们这边的动静终于吸引来了其他弟子的关注。

    原本嘈杂的人群在看清这边的情况后瞬间一静,随后便是一片哗然!

    有的人见势不妙跑去找管事的师兄师姐,也有人站在一旁冷眼看热闹,也有人上前劝架,以免入门仪式见血不吉利。

    陈玉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神情不禁越发慌乱,叶知瑜却是心中一喜。

    碰瓷的精髓在哪?不就是要有足够多的的围观的人来嘛。

    她面色不显,仍然是不堪受辱而愤恨不已的表情,厉声道:“陈玉,今日必要以你之血来洗刷我先祖蒙受的耻辱,应招吧!”

    我应个屁啊。

    陈玉简直如遭雷击,完全想不通场面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偏偏围观的人渐渐听明白了事情经过,看向陈玉的眼神不禁带了些古怪鄙夷。

    “无论关系,侮辱他人先祖都属实行径恶劣。”

    “你没听到么,平时陈玉就看不上这姑娘的出身,没少动手欺凌。那姑娘脾气好,一直忍受,今天才是忍无可忍。”

    “唉,万万没想到,你我拜入仙门,以为自此摆脱俗世,却还是会遇到这种人……”

    众人议论落入陈玉耳中,听得她气怒交加。

    为什么都在听叶知瑜胡说八道!?

    她平时骂叶知瑜孤儿也没见叶知瑜这么激动,怎么这时候阴阳怪气一下,叶知瑜就一副与她不共戴天的仇恨模样?

    私底下闹也就罢了,陈玉怎么都不会怕一个泥腿子,可现在围观的人一多形形色色的眼神落在身上,陈玉突然就大脑一片空白,张口结舌,不知如何应对。

    怎么办,自己要接下叶知瑜的决斗么?!

    看着陈玉恐惧怯懦的模样,叶知瑜只觉得好笑。

    没错,她就是故意来碰瓷的。

    但你这只鱼儿这么好钓,一钩就游到我的荷塘,这也不能怪我吧?

    陈玉金枝玉叶,这样的名门望族,凭什么要和叶知瑜这样的泥腿子决斗,况且她的保命法宝都在昨日的兽潮中消耗殆尽了。

    于是她勉强维持住贵女的姿态,咬牙呵斥道:“入门仪式前如此放肆,叶知瑜你是想被取消资格么?!”

    不好意思,真就等着这件大好事呢。

    叶知瑜哂笑一声,接着眼神锋利,义正辞严道:“被门规惩罚也好,被逐出师门也罢,我都愿意接受,唯独祖宗尊严不可欺。”

    系统方才可是信誓旦旦保证了,掌门守一仙尊收徒最重心性,一定要温和平淡,与人为善。

    估计它万万没想到,这句安抚叶知瑜的话,居然成了被她利用的关键情报。

    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