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3

分卷阅读43

    史重现。

    那个俊秀寡言的少年,确确实实的曾被人捅穿心脏,活生生的剜出每一寸骨头,再恶毒地种进心魔。

    叶知瑜呼出口气,重重地在地上捶了一拳,很有些无能狂怒的意味。

    她居然自诩容与的守护仙子的人设,到头来她守护了什么?!

    任务肯定失败不说,容与的心魔估计也解除不了,现在她能找个法子出去都算谢天谢地。

    然而深层世界竟然并没有立刻破碎。

    那个不成人形的男孩——如果那摊肉还能称之为人的话,在心魔所化的“异叔”消失后,不断蠕动着身体,竟然直直向岩浆池爬过去!

    叶知瑜阻止不了,也不想阻止。

    对于这种残破状态下的男孩来讲,死亡是种解脱。

    她眼睁睁看着容与被岩浆吞没,火山上再度回归寂静。

    内心负罪感翻腾的同时,她也明白了一个无可奈何的事实。那就是现在无论如何,她也该为自己打算,从这里出去。

    说她对不起容与也好,冷漠无情也好,她都

    叶知瑜准备转开的视线陡然凝住了。

    因为,就在那层障壁深处,白雾涌动……

    容与和掌门,居然重新生了出来。

    “没想到,小怪物也会流泪啊。”熟悉的话语再度响起。

    语气、内容、神态,丝毫不变。

    刚才他们看到的那一幕,竟然要重新上演?!

    这个深层心魔的机制,居然是永远的拘留住哪个小男孩的灵魂。

    容与会被永远困在他最恐惧的这一天,失去拯救叔父的希望,为人剖心剜骨,最后会在对叔父的误解中痛苦死去。

    无尽轮回。

    【艹艹艹艹!】

    【编剧你家在哪??这是人能写出来的剧本吗?】【鱼鱼救救小容啊……】

    【别说了老子今晚就把这死老头砍了当柴烧!】

    弹幕全炸了,以前不管遇到什么情节,都从未有过这样仿佛烟花炸开般恐怖的弹幕量,以至于弹幕同屏上限被反复刷新,密密麻麻五颜六色的弹幕几乎遮蔽了整个天空。

    以前大家或许会骂,但更多的是吐槽性质。

    然而这次的情况,彻底超出许多人的忍耐底线。

    叶知瑜脸色难看至极,下意识握紧了剑柄,甚至因为用力过度,指骨关节隐隐作响。

    “你冷静点!”系统厉声道,“别忘了你还要出去,你在这里消耗灵力一会儿要怎么办?别犯傻啊!”

    然而叶知瑜死死盯着正在对话的老者和小男孩,忽然说道。

    “你以为我是什么人?”

    “冷血无情?渣女骗感情?势利自私?所以现在肯定会权衡利弊,抛弃容与逃出去?”

    系统隐约猜到她要做什么,连忙说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

    “我知道,我不是好人。”叶知瑜说道,“我没干过什么好事,也不喜欢无私奉献,是个卑鄙小人。”

    “但是。”

    叶知瑜一字一顿道:

    “我叶知瑜,最看不起的不是小人,而是垃圾。”

    “出去又能怎样?”这次她说出了声,似乎是说给系统,说给观众,又像是说给她自己听。

    “出去以后证道飞升?”

    “可要是一个小孩子在自己面前被活活虐杀都保护不了选择狼狈逃窜,这种废物垃圾,还修什么仙?证什么道?”

    说到这里,叶知瑜的表情甚至有了一瞬的扭曲,每个字都咬的极重,仿佛刀刀见血。

    没错,人可以做渣女,可以自私,但是

    “但是绝对不能毫无底线,成为一个丑陋的、恶心的垃圾!”

    那样的她,会连自己都觉得恶心。

    是啊,如果和掌门成了一路货色,她以后又哪来的底气,用自己的鞋底狠狠抽打掌门的那张狗脸?

    说她幼稚也好,双标也罢。

    但这就是叶知瑜朴素独特的正义观,轮不到其他人指点。

    别人不知道,她还能不清楚么?

    小时候的容与,从未杀过人,大半罪行都是其他孩子夸张造谣,而他自己偏又嘴硬,统统承认下来。

    而在被容异收养后,他甚至再未找过族中熊孩子的麻烦。

    他固然不算听话,让人恨不得扒了他的裤子照着屁股揍一顿,狠狠教育他什么是礼数,却凭什么遭受寸寸剜骨的极刑?

    于是她的神色渐渐平静下来,收剑入鞘,随后左腿后退一步,以右手握住剑柄。

    她已做出了决断。

    叶知瑜周身的气场逐渐出现变化,就连风也因发出不安的哀鸣。

    随着起手式的出现,她浅浅呼吸。

    然后

    没有人能看清叶知瑜的出剑,在他人眼里,那只是一道微微泛着亮光的气痕。

    但相比朴素的拔剑姿态,她出剑却是动如万钧,雷霆的轰鸣响彻天际,电光映照着火山一片雪白!

    耳边仿佛有阵阵落雷炸响,不少观众都被吓了一跳,连忙调低声音。

    可没有人舍得将视线转开。

    世界上原来有效果如此可怖森严的剑招存在么!

    狰狞的电光撕裂空气,轰隆的雷声不断落下,狠狠劈在那道壁垒上,仿若锤子砸在鸡蛋上,激射的雷电扭曲气场,看过去只有白茫茫的电光。

    下一瞬,叶知瑜的身影再度出现。

    而这一次,她出现在了容与身边。

    此时的她形象算不上好,鲜血顺着她的手腕落下,长剑更是折断了一半,面庞毫无血色,让人感觉随时都会一头栽倒。

    可在她的身后,那道无形的障壁,竟是被她生生打破了。而手持**的掌门,更在猝不及防间被她一剑枭首!

    这燃烧灵力,乃至神魂元力的一剑,终究超越了心魔上限。

    叶知瑜这具身体原本是风系单灵根,因为她的穿越,或者系统这个电子产品,多了雷灵根。照理来说最好洗去一个灵根才方便修行。

    然而叶知瑜出于个人规划,一直没有把这个计划放上日程。

    兼顾风的轻盈迅捷,与雷的破坏暴戾,才是她最为理想的攻击模式。

    剑刃破碎,隐约的落雷也逐渐不可闻。可哪怕是群森之外的容氏族地,众人耳边也仍然回荡着嗡嗡嗡的余音。

    所有人都目睹那堪称落雷击碎大地的一幕,心神为这惊世一剑所夺。

    所有观众在此时只有一个想法,原来虐恋剧女主角,也可以这么飒的么?

    弹幕的同屏数量甚至有几秒清零了,所有人都沉浸在刚才那堪称天外飞仙的一剑中,忘记发弹幕。

    叶知瑜压根没去管心魔的死活,它的命运,在她决定拔剑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了。

    于她而言,凡事从来没有能不能,只有想不想。

    如是而已。

    “没已经事了。”叶知瑜轻柔扶起容与,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