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9

分卷阅读49

    道指点的情谊。

    所以这次也是她给予陈意鹤的最后机会。

    如果他非要做那初一,那说不得叶知瑜也只能在他的灵堂前蹦迪。

    不过这番话也就是在容与面前维持下人设,随便找的说法罢了,真要杠,绝对能找出叶知瑜说话的双标,以及对师兄真实态度的蛛丝马迹。

    就是因为考虑到观众没容与那么好糊弄,她才要系统关了直播插入回忆杀。

    ……其实容与也未必好糊弄。

    只是容与对她戴着八百米厚的滤镜,真要粗暴点,她当场和师兄翻脸,容与估计也不会怀疑这是她真实性格,而是二话不说直接递把刀。

    看着面前全身浴血恍若恶鬼的漂亮少年,叶知瑜将自己预先想好的计策,全盘托出。

    作者有话要说:    十二点还有一更

    即使要养肥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开个续订,给孩子一口饭吃。

    希望你们不要不识抬举,不然……我就球球你们辽总之大家不要抛弃我嘤qwq

    猛女落泪.jpg

    第28章 谋划

    /28

    其实叶知瑜很明白观众的期待是什么。

    然而即使明白观众们的期待,甚至连她本人也很想坦白一切,直接跟着容与出去把掌门一刀剁了,可实际操作哪有这么简单。

    说来说去,无非就是实力差距。

    她还是个筑基的菜逼就不说了。

    而容与那边,被剥夺绝大多数剑骨,又被心魔毒.药荼毒许久的他,实力与掌门同样有着不小差距。

    这都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现在冲出去拔剑砍人,纯属送人头的演员行为,会被举报的那种。

    “你要怎么考验他?”容与问道。

    说这话时他心里涌现出强烈的烦躁感,因为他想起来叶知瑜恰恰爱慕着陈意鹤。

    嫉妒令他恨不得将陈意鹤碎尸万段。

    他觉得叶知瑜的考验,本质就是对陈意鹤仍存恋慕,并且不信他这条疯狗。

    肮脏可鄙的恶意在他心底酝酿翻腾,可他发现自己现在竟能以虚伪得让他自己都觉得恶心的语气,平静地说道:“我铲除心魔的事,必须瞒过他。”

    叶知瑜颔首:“你只要按照之前那个状态就好了。”

    她犹豫了一下,不知该不该要求他出手杀人。

    可如果不动手,以容与当时表现出的暴戾状态,掌门必会多疑。

    叶知瑜在想正经事,忽然她听到容与问道。

    “你要我对他手下留情?”

    他语气平静,可叶知瑜无端觉得很是阴阳怪气,透着一股子酸味儿。

    叶知瑜忍不住惊讶地瞥了容与一眼,是这小疯子居然会吃醋,还是她感觉错了?

    容与没有与她对视,只阴沉着脸。

    他面容俊美,神色冷漠时显得清冷俊秀,然而一旦沉下脸,便格外有种令人不寒而栗的刻薄阴鸷感。

    特别现在还有服装道具的加持,便更加有种妖娆阴森的美。

    “倒也不是,”叶知瑜诚实说道,“原本就是要你凭本心发挥,所幸你心魔已除,这次应当不会彻底失控了。”

    “你是说这样么?”

    她抬眼望去,只见少年的眼瞳再度被仇恨狂乱点燃,仿佛燃烧着将世界化为余烬的火焰。

    他拽住叶知瑜的手臂再度收紧,有一瞬她甚至怀疑,他是真的又进入了那种令人恐惧的失控状态。

    然而没有。

    “等到打消了陈意鹤的怀疑,我便捏碎幻心石,结束试炼。”

    这里本就是他的心魔试炼,只要他解除对内心负面情绪的压制,想要扮演一个失控的疯子是非常简单的事。

    因为出现在这里的容与,精神本就处于随时会暴走的状态。

    叶知瑜听着便觉得,容与这时候应该不会很高兴。

    他看似冷漠疏离,其实骨子里还是那个会悄悄报复族中熊孩子的记仇小孩。

    这次他多半是顾虑她的面子,才再度忍下这一次的试探屈辱。

    可惜这便是他不够了解叶知瑜的想法了。

    正如她要捅掌门,容与会二话不说给她递刀一般。

    要是容与想宰了师兄,她也会二话不说帮容与磨刀。

    这次她会主动关闭弹幕,向容与发出邀请,本身便是想要为他出气的表现。

    有谁在看见容与深层心魔中过去种种后可以无动于衷?

    叶知瑜自认还不是块石头。

    更不是谁都可以像容与那样,把被复仇的鸩毒浸染泡透的心脏埋入冰雪之中,便能忍辱负重近十年。

    反正叶知瑜做不到。

    一想到小男孩在她怀中微笑睡去的模样,她便不痛快。

    而她觉得不痛快了,就一定要叫那个让她不痛快的人,更不痛快。

    很遗憾。

    目前这个人的名字,叫做陈意鹤。

    陈意鹤跌跌撞撞地在路上走着。

    他已经许多年未曾这么狼狈过了,平常能随意潇洒杀掉的鬼影,如今也成了随时会要他性命的恐怖存在。

    他此时哪里还顾得上维护形象,只知道自己绝不能再死了。

    陈意鹤被容与杀死前,原以为自己这次死后必然会彻底失控,但没想到有家族传下的守灵符在,他居然勉强收拢住灵魂,得以复活这最后一次。

    然而他现在所剩时间也寥寥无几,方才为了对付三只鬼影,他不得已吃了灵案上的灵果,此时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已然传来灼烧般的疼痛,灵识也像是被火焰炙烤般。

    于是陈意鹤决定,彻底放弃面子,捏碎联络符,让长老们在外界强行终止试炼。

    他已经坚持不下去了。

    然而正当他要捏碎联络符时,少女踉跄的身影忽然从角落里冒出。

    “师兄!”叶知瑜眼神慌乱,带着获救般的释然喜悦,“终于找到你了!”

    “啊,阿瑜,你怎么找到我的?”陈意鹤不自然地停顿一下,然后方才说道。

    叶知瑜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微妙表现,找到主心骨的她只是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在进入心魔后的遭遇,根据她描述的,她已经死了两次了,现在饿得发慌,全身无力,只想找到陈意鹤然后从这里脱离出去。

    “我已经不指望能完成任务了,能不道心受损都算是好的。”叶知瑜丧气道。

    听到这话,陈意鹤心中不禁为动,心血一阵翻腾,眼底黑影一闪而过。

    他再次想起自己一开始的想法。

    如果真的这样铩羽而归,叫其他人知道了他们在里面的遭遇,他还有何脸面自诩门内第一?

    做一个被洒扫弟子的心魔当猪杀的首席弟子么?!

    于是陈意鹤慢吞吞地问道:“嗯,所以你是怎么死的?”

    叶知瑜心有余悸道:“一次是鬼影杀的我,还有一次是容与……这里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