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73

分卷阅读73

    找到她时,江清月正无力地倚在一棵树下,隐匿于丛林阴影中。

    她右手紧紧攥着左手手腕,防止毒气诅咒顺着血脉蔓延到整条手臂。

    在她的左手手背上有一道贯穿整个手掌的伤痕,污血自伤口渗出,伤口边缘肿胀溃烂,令人见之悚然。

    甚至不需要做阵法诅咒之间的判定,江清月便已经是破坏封印的第一嫌疑人。

    看见叶知瑜,江清月只是无力的偏了偏头,她嘴唇青白,面色煞白,额头满是虚汗,根本没有力气与叶知瑜斗嘴。

    看着她这副惨状,叶知瑜蹙眉道:“这世上居然还有寻芳峰亲传解不了的毒么?”

    “死不了……闭嘴。”江清月自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只是原本应当不耐冷漠的语气,此时却因为伤势而虚弱不堪。

    叶知瑜自然不可能叫她一个人呆在这里,她之所以会赶在其他人前面寻找江清月,就是不希望事情闹大平白惹来麻烦。

    她不由江清月拒绝,一把捞起他的手腕,一番查探后便知道。

    “这伤只要随便来个人为你疏通紊乱内力即可……怎么,你那同伙不愿意帮你?”叶知瑜没好气道。

    “用不着你假好心。”说完江清月便要甩开她的胳膊,只可惜她现在没了力气,几乎只是晃了晃叶知瑜的胳膊。

    “你当我很想管你么?”叶知瑜冷着脸道,“我只是想知道,你怎么就被蛊惑了心神,居然会想去碰海家封印。”

    “别忘了你是海济帆的未婚妻,你不管做什么,都对我——我们有莫大影响。就算是要作死,也麻烦在我们都离开后再去死。”

    在叶知瑜眼中,目前没有比夺回容与剑骨更重要的事情,她对任何添乱行为的容忍度此时都无限接近于零。

    “你这话也可笑……没了我,你以为你们能成为古剑门的座上宾?能在这里对我指手画脚?”江清月气喘吁吁却仍然坚持反唇相讥。

    说完后,她穿着粗气,费力道:“我愿意来这里的根本原因,就是为了彻底铲除那个怨魂,否则我来都不会来。”

    “如果看不惯我的做法,你自己与我撇清干系,或者在这里就把我举报出去就是。”

    嘴上说着无所谓的认命话语,然而看江清月的表情,叶知瑜怎么都觉得对方有种有恃无恐的意味。

    她暂且按下不满,确认附近没有人靠近后,倒也不急着为江清月抚平伤势,而是就地质问起来。

    “你怎么就盯上海氏的诅咒了?说到底那是人家的家事,与你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有关系?”江清月淡淡道,“铲除怨灵夺得头筹的人能够得到古剑门的任意承诺。我想拿到第一,解除婚约。”

    这个理由其实并不出乎叶知瑜的意料,她多嘴问道:“为什么?”

    无论怎么看,海济帆都是不错的结婚对象,即便先婚后爱,感觉也完美契合。

    “这与你有关系么?”江清月却无比排斥,“而且那封印也不是我解开的,我只是追到封印处与他进行战斗,然后被他打伤,至于谁解开的封印,我也不知道。”

    “那你知不知道,海济帆被刺客重创,随时都可能会死?”

    江清月的真实态度在此刻展现的淋漓尽致。

    “死便死了,又不是我指使的刺客。”江清月无所谓道,“他死了我正好可以解除婚约。”

    话说到这个地步,叶知瑜也无话可说。

    “行,你别给宗门,或者别给我惹麻烦就行。”叶知瑜要求不高,也没什么觉悟,天玄宗会如何根本与她无关。

    只是她和容与的计划,绝不能被影响。

    “哼,你放心。”江清月瞥了她一眼,不知是意外她这个掌门亲传对宗门的冷淡态度,还是这种敷衍了事的质问。

    得了她的承诺,叶知瑜便走上前为她梳理内力,四个周期后,江清月的内力便回归流畅圆润。

    内力恢复正常后,江清月便能够为自己的伤势治疗。

    “走吧。”

    互相确认彼此都不愿意干扰对方的事情后,两人便再无话可说,直接返回宴客厅。

    因为封魔阵的损害,宾客的离散,高层的受伤,此时整个古剑门都处于相当混乱的状态,她们二人返回宴客厅时,原本觥筹交错的奢华厅堂,此时已然成了指挥工作的大本营。

    被仓促抢救缓过气的海济帆坐镇中央,神情颇为镇定,倒是为他赢得不少赞声。

    看见叶知瑜二人,众人均是大喜。

    无论是叶知瑜的战力,还是江清月的医药,都让两人的回归变得极有意义。

    原本凝神指挥的海济帆在看到安然无恙的未婚妻后,更是不加掩饰的流露出欣喜的神情:“清月!”

    这又叫人为之感叹海少主的侠骨柔肠,颇为艳羡两人的感情。

    江清月反应颇为冷淡,但还是走到海济帆身旁,查探他的伤势并为他治疗。

    众人愈发觉得,江清月应该只是性子别扭,外冷内热罢了。

    海济帆注视着江清月冷漠俏丽的侧颜,声音温柔道:“清月你没事便好。”

    “嗯。”江清月不咸不淡地应了声。

    “莫要生气。”海济帆抚摸江清月的手背,试图与其十指相扣,“答应给你的烟花大会,我决不食言。”

    海城烟花独步天下,乃是当地风土人情中极具代表性的一部分。

    如今时值盛夏,没有几日便是一年一度的烟花大会,在邀请宾客的时候,古剑门便说了,在选出天下第一英雄的当晚,便会举办烟花大会为其庆祝。

    江清月微微抿唇,却只是将手不动声色地从他掌心抽出,为他重新裹上纱布。

    “好好养伤。”她轻声叮嘱道。

    海济帆温柔微笑,目光最终停留在江清月的左耳。

    她只有左耳佩戴了一条长款残月耳坠,右耳则光洁如玉。

    在宴客厅辉煌的灯光下,澄澈光亮在残月上流转,明明灭灭。

    作者有话要说:    生也是死也是那句是我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非主流情话,这里就用上了。

    对不起大家!今天状态有好一点,多写了些字数,但还是不够。

    我争取明天午休时候也写上一点,继续还债!

    感谢在2020-09-1422:18:45~2020-09-1522:19: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朔氿氿20瓶;琬玉竹2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7章 封魔阵

    /37

    江清月已经许久未曾做过这个梦了。

    那个月亮为轻飘飘云朵遮掩,夜空唯有碎星点缀的夏日晚上。

    大朵大朵的烟花在空中盛放,星星坠落下来,仿佛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