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96

分卷阅读96

    只是过程实在过于凶残,真要播出去绝对是满屏幕马赛克,系统也没想到容与手段这么果决,因此只能选择强行剪情节,插入容与七岁时的回忆。

    这个临时刹闸的行为再度引来一片骂声,然而系统也只能硬着头皮播下去。

    姚末眉心皱得只差打结,他非常清楚天生剑骨对于天下来说意味着什么,所以容与此时表现得越是残暴凶恶,对于天下的危害性便越大。

    “你平日里要好生引导他。”他对叶知瑜叮嘱道,“剑骨关系天下苍生,便是海济帆有再多不是,他又怎能这样虐杀古剑门少主。”

    他看叶知瑜也皱着眉头,便以为叶知瑜与他有同感,想要博取认同感。

    他看出叶知瑜对容与的影响力独一无二,因此便希望能够让叶知瑜走向正道,成为约束容与的剑鞘。

    然而他根本不知道,容与当年经历了何等炼狱,又背负着怎样的血海深仇。

    叶知瑜的皱眉怎么会是因为觉得容与残暴,更不可能是在怜悯海济帆这个畜生。

    海济帆明知剑骨危害,却将自己的亲弟弟诱骗为剑骨容器,又刻意制造绝境彻底摧毁弟弟的求生欲,将其折磨为不人不鬼的怪物。

    而他的目的仅仅是为了一己私欲。

    所以就算落泪了又怎么样?真当刚才辱骂亲父的人不是他了?

    她皱眉只是因为容与此时的情绪罢了。

    所有人都觉得此时的容与在宣泄憋闷已久的仇恨,是舒张快意的,可只有她觉得,此时的少年就像绷到极点的弓弦,随时都会断裂。

    他的仇恨仍然无处抒发。

    海济帆算什么东西?

    真正吞吃血肉的畜生,分明还好端端地坐在问心峰上,扮演他的天下第一!

    容与不是变态,怎可能从这种单纯的凌虐中获得快意。此时发生的一切于他而言,当真便是取回属于自己的东西罢了。

    说来奇怪,原本通体漆黑,仅余一角雪白的剑骨,在容与手中便逐渐褪去混沌,重新恢复原貌。

    那剑骨要如何移植进去?

    只见容与长剑对准自己的头颅便要切下去。

    “等等!”叶知瑜不假思索,立刻冲过去制止了容与。

    少年看向她。

    他眉眼间仍然带着未尽的冷意,即使是面对叶知瑜,也未有半分动容。

    叶知瑜这才意识到,海济帆融合剑骨需要将后脑切除,轮到容与,居然也只能如此。

    剑骨不大,只需要将凡骨切除一半便可移植融合,倘若排异反应良好,之后恢复期剑骨便会逐渐取代凡骨,然而其中疼痛自不需多言。

    “没有别的法子了么?”

    容与面无表情:“我未学过类似术法。”

    他在容氏来不及学,到了天玄宗也没人会教他,掌门怎么可能教一把利刃如何保养自己?

    叶知瑜咬牙,她修道时间不长,医药方面只学了些皮毛,根本不敢为容与操持手术。

    僵持之际,却听一道虚弱女声响起。

    “若二位放心,此事便交给我吧。”

    说话的居然是江清月,在场众人中,能从海济帆的死亡中获取真正快意的唯有她。

    海济帆死后,她似乎也渐渐恢复了几分神智,只是一直失神地瘫在地上,若不是此时忽然开口,姚末险些要忘了还有这么一号人。

    但她出身寻芳峰门下,又是名门天才,此时移植剑骨确实交给她最合适。

    “无妨,”容与似乎看出叶知瑜的担心,“剑骨本就出自我的身上,不会有排异反应。”

    叶知瑜瞪了他一眼,她琢磨的哪里是这些。

    防人之心不可无,她刚才对这大小姐虽然没有奚落谩骂,却也没有细心安慰,在二人没有特别交情的情况下,她哪里敢把这种大事交给江清月。

    可容与竟然拍了拍她的手背,一直紧绷的脊背稍稍放松,呈现些许温柔姿态。

    叶知瑜的关切担忧总算叫他找回了现实实感,从方才进行复仇仪式的冷酷境况中走出。

    他能感知他人情绪,知道江清月此时并无恶意,字字出自真心。

    在容与的坚持中,叶知瑜还是勉强信任了江清月。

    她或许能够相信惊变对于一个人想法的冲击,但恕她直言,江大小姐的智商根本不能给人半点信心。

    所以虽然她什么都没说,甚至还对江清月好生感谢宽慰,然而长剑一柄也是在袖中藏好的,但凡江清月有所异动,她绝对不会留手。

    但什么意外都没有发生。

    她似乎低估了修□□灵力的妙用,地球头颅部位手术的高风险,在修□□要低得多。

    当然这也与江清月医药领域的硬实力,以及毫不吝惜各种顶尖灵药使用的做法有关。

    她身形狼狈,然而眼神无比坚定认真,在进行治疗时,那股癫狂犹疑的姿态竟是离她而去,令她重新有了医药无双江清月的神采。

    可现在提这些,只怕江清月本人都要觉得愤怒。

    用挚爱之人性命换来的成熟,真的值得么?

    移植手术持续了一刻钟,赶在封魔阵彻底崩毁前,江清月顺利完成了任务。

    “如此变好了,大略还要休养——”江清月擦了额头沁出的汗意,松口气后便要进行叮嘱,然而她的话音却被骤然展开的气浪打断!

    雷影翻滚,天地震动。刺目金光硬是突破坍塌一半的深蓝苍穹,争先恐后地将容与包裹,产生的强烈气浪令三人都难以站稳。

    在场众人均是见识不凡,谁不知道这是化神期突破的征兆?!

    当今天下的化神高手屈指可数,无不是各个宗门的顶尖战力,唯一居其上的仅有天玄宗掌门,其为渡劫期大乘,随时会历经雷劫飞升。

    然而他们现在居然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见证了一场出窍向化神的突破!

    而这,仅仅因为容与夺回了属于他的那块剑骨,他便立地突破,甚至等不及与他们有只言片语的交谈。

    剑骨的强悍之处,恐怖至此。

    仿佛容与多年积蓄的实力早已达到了这个程度,只是缺少一道开启阀门的钥匙,而到了今日解除禁制,便瞬间突破。

    众人心中惊骇,努力稳住身形的同时,也第一次正面理解了海济帆对剑骨的觊觎。

    何为夺天地造化?何为可等千年修为?

    无怪乎天下人对此趋之若鹜!

    而要是让容与将剑骨收集完全,又会是何等强大?

    姚末师门对先天剑骨素来尊敬有加,记载寥寥,他之前一直不理解这股无端的敬畏从何而来,总觉得是先祖过于谨慎。

    此时他方才明白先祖的敬畏何来。

    而古籍中关于先天剑骨的实力,唯有一句描述,此时回忆起来,竟让他被莫大的震怖笼罩

    【证道之日,一念通天。】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