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娘子她一心致富养娃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

分卷阅读11

    子抢过桶:“这个重,看你瘦得,你去……”

    最后,田莓溜达到厨房,烧了一大壶水给婶子们喝,然后她趁此机会跟喝水休息的婶子们聊天。

    “婶子们,我这里还真有件事要请你们帮忙。”

    她倒了一杯水,状似无意地递给了离麦娘最近的那个婶子,那个婶子果然把水递给了麦娘,她再倒一杯,那婶子这才继续喝了起来。

    “什么事,你说,我们能做到的一定做。”大柱婶拍拍胸脯道。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想找块地,种点果树来贴补家用,”她悠悠道,“毕竟以后孩子也渐渐大了。”

    说到这儿,这群有孩子的婶子就特别感慨。

    “可不是,孩子哪哪都需要用钱,确实得找个活计。”

    田莓就道:“我也不清楚村子里地的情况,就想着,也不用太大,太大忙不过来,再者,如果离家近一点就好了,棠棠果果还小,我也不放心整天离太远。”

    “这近的地,可不太肥。”有个有经验的婶子道。

    田莓摇头,“那也没关系,先买下种着,这几年我主要还是照顾孩子,种果树只不过是搭着的。”

    “行,那我们回头去村里问问。”大柱婶道。

    麦娘咬唇低下头,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田莓也不多说,点到即止。

    小猫静静地蹲在她的肩膀,田莓下意识地摸了摸它的下巴。

    就近的一个婶子道:“这小猫不错,眼神看着就够利,抓老鼠肯定是一把好手。”

    田莓感觉小猫本来蹭她手指的动作突然僵住了。

    她再逗了逗,小猫还是没反应。

    真是奇了怪了。

    其他婶子们开始讨论起家里的猫抓老鼠的功绩,田莓把小猫抱在怀里,顺了顺毛,小猫这才动了动,还委屈地叫唤了一声。

    她轻声道:“你长大了也要加油抓老鼠啊!”

    猫的爪子顿在半空,而后丧气地放了下来,双爪紧紧捂住脸。

    田莓从来没觉得小猫也能这么好玩。

    ……

    田莓终于抢到了一个擦东西的活儿,人多力量大,没过一会儿,屋子就打扫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了。

    临走前,田莓把刚才来村子时路上买的一筐柑橘拿了出来,塞给婶子们,“拿回去给家里的孩子吃。”

    婶子们推却,田莓道:“婶子们刚才还说不把我当外人,怎么现在不要我的东西?”

    大柱婶做主:“对,收下,就当是小辈孝顺我们的。”

    婶子们嘻嘻哈哈走了,大柱婶特地留下来。

    “莓娘,婶子们说话大声,也没什么顾忌,但人都是好的,你多担待。”

    田莓连连摆手,“哪里的话,婶子们这样很好。”

    大柱婶欣慰道:“莓娘,你这样做就对了,跟村子里人打好关系没有坏处,你以前……”

    原身和村里的关系一直很淡,也就是过年回来会招待一下村里的人,主动搭话的情况很少。

    田莓接话道:“以前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婶子们相处,就想着多说多错少说少错。”

    “嘿,你这孩子,在亲戚面前说错一点怎么了,大家不都是人嘛,哪儿有不做错的时候。”大柱婶一拍大腿。

    “嗯,我知道了。”田莓赶紧应和。

    那头,离开的婶子们也在讨论田莓。

    “哎,其实我觉得莓娘挺好相处的啊,以前怎么就没跟她说过话儿呢。”

    有个婶子嗅了嗅带着清香的橘子,“莓娘做事本来就大方,以前过年给东西都没吝啬过,就是话少,显得面生。”

    “对,昨天她突然出现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心想哪儿来的大姑娘,细看,哟,那不就淼哥的媳妇儿吗?”

    “要不是莓娘人好,你觉得淼哥儿他娘那么精明的人怎么会聘她做媳妇儿?”其中一个婶儿发出灵魂拷问。

    大家一想到淼哥儿他娘的精明劲儿,纷纷咋舌。

    “莓娘确实挺好的啊,要不然昨天也不会帮麦娘送大壮去城里看大夫。听大柱婶说,那用温水擦手脚的办法还是她告诉你的,大夫说这样做是对的?是吧?”站在麦娘隔壁的婶子撞了撞麦娘。

    麦娘点头,“是,大夫说幸好送得及时。”

    “对,莓娘真是及时雨,那次我在路上扭到了脚,想去城里看,招了路过的一辆驴车,好家伙,要了我那么多钱……也就是亲戚才能做到这样……”

    麦娘听着,手绞在一起,心里有了打算。

    回到家,棠棠扑上来,委屈抱怨:“猫猫怎么跟娘走了,我回去看到猫猫不见,可担心了!”

    田莓把猫放到怀里,“娘也不知道它怎么就在车上了,那我们猫猫跟棠棠姐姐说声对不起好不好?”

    她轻轻抓起小猫的前爪,摇了摇。

    小姑娘果然笑了出来,还特别大人地跟小猫说了一句:“以后猫猫出门要先说一声哦。”

    “对,以后无论咱们家里是谁先出门,都要先说一声。”田莓肯定了这个意见,顺便教育了一下小孩子。

    只是小猫又躲在她怀里,不肯看其他人。

    “唉,猫猫太害羞啦!”棠棠忧愁道。

    田莓也觉得有这么一点,小猫只粘着她,都不去跟家里其他人玩。

    她把站在一旁的果果也拉过来,“那棠棠和果果以后多跟猫猫玩。”

    把小孩子打发到旁边,她跟秦妙说明天要带他们一起回村里,顺便把要用的东西先收拾了一箱子,能带一点放过去。

    随后两人一起收拾了东西,这才结束了一天。

    第二天,田莓和秦妙刚把东西放下,麦娘就找来了。

    第8章 扎心了   说什么大实话呢。

    看到麦娘出现,田莓心里是松了口气的。

    她将麦娘迎进门,双方坐下,屋子里静默了一瞬,才有人说话。

    田莓关心问道:“大壮怎么样了?”

    “好得差不多了,他皮着呢。”说到孩子,麦娘的脸上出现了笑意。

    “还得多谢莓娘那天帮我们。”她双手交握,眼睛看了田莓一眼,又移开了。

    田莓:“刚好碰上,大家乡里乡亲,都应该的。”

    麦娘笑了笑。

    “莓娘,”她不自在地整了整袖子,“我有件事和你说。”

    田莓笑道:“你说。”

    麦娘开口道:“昨天你不是说你想买块地吗?”

    田莓:“是啊!怎么,你有好地方推荐?”

    麦娘抿唇笑了笑,“你看,你家后面那块地怎么样?”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

    田莓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好啊!特别好,最重要的是离家里近,好照顾孩子。”

    “但是,”她犹豫道,“你不用……”

    麦娘的肩膀松了下来,“那块地还是我们大壮他爹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