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娘子她一心致富养娃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3

分卷阅读113

    他眼中闪过一抹精光,妙啊!

    “我这就去和其他人说,问问他们的意见!”大柱叔大步跨出去。

    田莓忙追上去,道:“既然我们村的孩子不用交学费,那大柱叔劝劝,让村里一些人家把没去学堂的女孩子也送过去识字算数,就说我莓果居这儿今年冬天开始需要几个识字算数的姑娘。”

    大柱叔愣了一下,张了张嘴,郑重地应承下来,“好。”

    他没再像刚才那样想往外冲,而是顿住脚步,叹了口气道:“莓娘,我替村里的姑娘谢谢你。”

    “都是看着长大的孩子,我希望她们也能过得很好。”田莓笑道。

    “好好好,大家都好。”

    大柱叔走了,田莓望着湛蓝的天空,心情明朗不少。

    村里还有一些人家想让女儿帮忙料理家务事,没舍得让女孩儿浪费白天的时间去学堂。

    她看在眼里,便想到这个方法。

    届时莓果居的服务人员由公主那边提供,但日常杂事、账务清算等工作也需要人手,靠她和露娘可忙不过来。

    田莓顺道去莓果居施工现场看了看。

    她盘算着什么位置该种什么果树,心里有了谱,便拐到果园深处,那里没人,她可以放心看系统。

    一看,积分很够用,她便放心了。

    其实系统里还有很多水果她还没拿出来,田莓计划建一个实验果园,把没拿出来的果树都拿出来,有系统的加持,成活不成问题,也可以慢慢地拿出去,看能不能适应该地的气候。

    至于来源,对外当然说是席大叔送来的,反正村人已经习惯传说中神出鬼没的席大叔了。

    田莓在果树种类上浏览了一会儿,看到酸枣两个字,立即分泌唾液。

    还真有点馋。

    酸枣单吃简直酸死个人,但可以做成酸枣糕啊,酸酸甜甜的,可好吃了。

    田莓左右看看,确定没人,便兑换了一棵酸枣树出来,种在空地上。

    等到秋天,她就可以做酸枣糕了。

    也不知道那时秦淼有没有回来。

    田莓回去就把莓果居周围的果树种植计划列了出来,而内部的装饰也该提上日程了。

    “这还得请专业人士来才行,”她自言自语道,“也不知道高娘子有没有空。”

    隔天她让秦荣去铺子时给高娘子送了一张帖子。

    高娘子几天后来到秦家村。

    眼见为实,田莓带高娘子去莓果居那边转转,让高娘子更好地激发创作灵感。

    “这地方真不错,”高娘子左看看右看看,“山清水秀,阁楼蜿蜒。”

    田莓设计的莓果居不是一栋高楼,也不是常看到的院子,而是每隔一段回廊便建造一个二层小楼,小楼的二楼有开放式的阳台,视野极好,小楼与小楼之间有回廊连接,利用地势建得高低起伏。

    小楼前面有池塘,有果园,还有一片小空地,田莓准备在空地上摆上一些遮阳伞和桌椅,再弄上一些娱乐小设施,比如秋千、人工旋转木马之类的东西,只是亮叔那边暂时不接大活儿,得秋天才能进行研发。

    “我打算在这些角落处都种上花草藤果之类的东西,”田莓给高娘子说明,“你需要帮我画一些装饰画,最好野趣一点,还有,之后我们试菜时,你也过来,把我们的菜品画出来,另外屋子里面的帘子颜色什么的,到时也需要你和我一起看。”

    她打趣道:“给你的工钱很丰厚,而且装修准备的钱银也很足够,你放心霍霍,不要替我省钱。”

    高娘子连连摆手:“我怎么能收你的钱?我帮做做就好了。”

    “那可不行。”田莓的语气不容置疑。

    “人情归人情,工作归工作,亲兄弟还要明算账呢没,”她认真道,“这次的工作真的很多,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心思,这是你应得的。”

    高娘子清楚田莓的为人和做事风格,只要她说了,那很少会改变。

    “那好吧,工钱可以少一点,真的。”

    田莓点头,笑道,“行,咱们待会儿签订契书时再谈工钱,你先看看,做到心里有数。”

    两人走走说说,慢慢悠悠的。

    田莓摊手道:“看吧,真的很多东西要做。”

    高娘子也有点吃惊,“这么多,恐怕得现在开始准备了。”

    “对了,还有,”田莓突然想起还有一个活儿,“我还要一些花样子拿去烧瓷,届时我们用的碗筷得独一份才行。”

    她怜悯看向高娘子:“素娘,你辛苦了。”

    高娘子哭笑不得,不过这么一算,确实挺多工作要做。

    “你有没有想过找几个帮手啊?”田莓问。

    高娘子大吃一惊:“收徒?我这种水平,怎么敢收徒?”

    田莓反问:“为什么不能收徒?你这种水平是什么水平?是我和齐姑娘都喜欢的水平,难道我们喜欢的水平不怎么样?”

    “不不不……当然不是。”高娘子连连摆手,急得口齿都有点不利索了。

    “我……我不是……”

    “好了,”田莓挽住高娘子的胳膊,笑吟吟道,“既然你承认我们的鉴赏水平很好,那就说明你的画作手艺很好,那你肯定可以收徒了啊。”

    高娘子哭笑不得,“田娘子真是……”

    她都不知该如何形容了。

    总有一种田莓说的话听起来很正常,但细究起来又很奇怪的感觉。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她心动了。

    “我该去哪儿找徒弟?别人看我这个样子,也不会拜我为师吧?”

    田莓觉得高娘子现在变得自信了,可骨子里的还是不敢肯定自己。

    “那我给你推荐两个地方?”

    高娘子连连点头,“好啊。”

    “一个是我们村,我们的学堂快要建成了,我到时请你去那儿上几堂课,第二个就是妇幼院,你也去那里上几堂课,你看看能不能找到好苗子。”

    高娘子抿唇细思,不是那么肯定地答了一句:“我试试。”

    “我觉得啊,”田莓提出建议,“你可以到字画街那里租个小铺子。若是顺利找到徒弟,除了画花样子,平时也在那儿培养培养帮手,若是你有事外出,也可以让你徒弟帮你看店。”

    “我……”高娘子刚想说我画的东西有谁会喜欢,想起田莓刚才说过的话,她又闭了嘴。

    而且,一想到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铺子,她的心就开始扑通扑通狂跳。

    这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她咬唇,眼睛闪闪发亮。

    田莓怂恿道:“若是你一个人不敢,那就找齐姑娘与你合伙,她私交甚广,又欣赏你的画画风格,必定对此事有兴趣。”

    而两人正讨论的人——齐思莹正踏进村中。

    棠棠正在村里疯玩。

    她对齐思莹有印象,这位好看的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