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娘子她一心致富养娃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7

分卷阅读117

    去看看桃子核雕得怎么样。”

    到了那儿一看,林叔的手艺让田莓眼前一亮。

    小小的桃子核成了一个小提篮,不说很精致,但在这么段时间能做出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田莓让秦好去请意嬷嬷来一趟。

    她则和林叔说起了酬劳之事。

    “不知林叔有什么条件?”

    见对面的林叔依旧面无表情,她笑道:“你是手艺人,靠本事吃饭,我这边的想法是按件付钱,你能雕出多少,我就给多少。”

    正好,门帘响了,她便道:“林叔先想想,我这儿还有一个嬷嬷,她见过的物件多,我先请她掌掌眼。”

    意嬷嬷坐下后,田莓顾着和意嬷嬷说话,并没有注意到,林叔看到意嬷嬷后,眼中闪过了一抹别样的情绪。

    第67章 掉了   变故。

    意嬷嬷眯着眼, 端详了好一阵手里的桃子核,才开口道:“还可以。”

    她放下手中的小东西,目光如炬, 射向对面的人。

    可不是谁都能说自己是从宫里出来的。

    她昨晚听田娘子说起这人的来历就觉得奇怪,今天再一看, 却觉得有点可能。

    不等她开口,对面的人忽然道:“意姑姑?”

    田莓惊诧看过去, 自从林叔踏进这儿来, 这是他第一次开口。

    但林叔和意嬷嬷认识?

    意嬷嬷也很奇怪。

    意姑姑这个称呼, 她已经好多年没听到了。早年在宫里,才被这样叫。

    她才被正欲开口询问, 忽见对面的人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意姑姑, 我是小林子啊!”

    意嬷嬷怔住。

    脑海深处的记忆浮现, 她的手指颤了颤,“小……小林子?”

    林叔动了一下, 却终究没过去:“意姑姑,是我, 你还做过阳春面给我吃。”

    是了!

    她当年管厨房, 见小林子可怜,偷偷做过几回东西给他吃。

    田莓也看出来了,意嬷嬷和林叔恐怕有渊源。

    但这渊源,她一个事外之人,还是不要听了。

    田莓识趣站起来, “嬷嬷和林叔好好聊聊,我去后厨准备点饭菜,待会儿一起吃饭。”

    意嬷嬷眼眶微红, 不过还是稳住了表情,道:“好,好。”

    田莓带走秦好,贴心关上门。

    秦好转头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没想到意嬷嬷和林叔还认识,钟固估计也不知道。”

    田莓认同她的说法,推了推她的肩膀,“这儿也没什么事了,你去帮钟固吧。”

    刚才留下秦好也只是为了说说那番话。

    “我还是留下来帮忙吧。”秦好嘴上这么说,心却飘到了外面。

    田莓点点她,“去吧,村里人多少对钟固还抱有意见,你去能缓和缓和气氛。既然咱们已经决定要做边城的铺子,那就得做好,别忘了,你才是与我签订契约的人。”

    秦好显然是把田莓的话听了进去,两相权衡之下,当然是正事要紧。

    “田嫂子,你放心,我一定不辜负你的心意。”

    田莓摇头笑道:“我只是说几句,你娘才是真正疼你的。”

    “我以后肯定孝顺我娘。”

    秦好走了,田莓朗声道:“英婶,可满意了?”

    之间转角处出来一个人,可不就是英婶嘛。

    “莓娘怎会知我在那儿?”

    田莓指了指地上的影子,“看到了。”

    英婶叹了口气,“若是我那女儿有莓娘你一半聪明,我就烧高香了。”

    “好娘现在也很好,”田莓挽起英婶的胳膊,“你不要给那么大压力自己,也不要给那么大压力好娘。我看好娘很不错。”

    知道钟固不讨英婶喜欢,她便没提他,继续道:“孩子嘛,总是慢慢成长的。”

    英婶拍拍田莓的手,“知道了,我也知道我这段时间钻牛角尖了。莓娘啊,多谢你了!”

    田莓到厨房消磨了好一阵,留足时间给意嬷嬷叙旧。

    等午饭备好,她去叫人时,意嬷嬷和林叔的表情都很正常,看来是收拾好了心情。

    吃饭时,她听完意嬷嬷的叙述,才知意嬷嬷原是林叔的救命恩人。

    当年太后还是贵人,意嬷嬷还是意姑姑,掌管一个小厨房。

    小林子是冷宫的一个小宦官,意姑姑偶然看到小林子被老宦官欺负,小小缩成一团,被拳打脚踢,她于心不忍,偷偷帮了一把,送了点药。

    小林子知恩图报,有什么好东西都送过去,尽管意嬷嬷说不用,他还是那样。

    意嬷嬷见他可怜,偶尔接济他一下。

    “我们宫里当时也不得宠,娘娘艰难,我们做底下人的当然也得小心些。原本想着等宫里有空缺了,再使些力气,把他调到身边来。”

    “谁曾想……天不遂人愿啊!我去找他,没找到人,打听着,才知道他被人供出去顶罪。”

    进了那地方的人,哪儿会活着出来。

    林叔垂眸,“当时我也以为我死定了,在乱葬岗醒来时,我自己也是蒙的。后来,自己爬起来,饥一顿饿一顿,也活到了现在。”

    田莓内心唏嘘,这世上有好人,但也怕坏人猖狂,好人救不了。

    “都过去了,”她安慰道,“现在好好地活着,就很好。”

    一句轻飘飘的话无法衡量林叔过去几十年受到的辛苦,但能带去一瞬间的慰藉,也是好的。

    “意姑姑,当年在宫里我就想,我以后一定好好报答你,可后来,没有机会,”林叔眨眨眼,压下眼底的涩意,“现在,也不知你还需不需要我报答了。”

    意嬷嬷瞪了他一眼:“说什么报答不报答,我当时帮你也不是为了你的报答。你先说说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她刚才打量了一下对方,对方看起来并不像过得很好。

    都是故人,能帮则帮吧。

    林叔看了田莓一眼:“田娘子这儿需要我做活儿,既然姑姑也在这儿,我自然留下来。”

    田莓不假思索点头:“林叔放心,我定给你安排好。”

    林叔犹豫一下,还是开口了:“不知村子里有没有住的地方,我出钱租赁也行。”

    虽然意姑姑现在过得很好,但他还是想尽一点心意。

    “当然不用您出钱,我替你在村子找间房子。”田莓很理解这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立马答应下来。

    “您每带出一个徒弟,当年便多出一年月银。”她补充道。

    有了意嬷嬷做中间人,她和林叔商量月银等事情都很顺利。

    至于亮叔那边,她也过去说明情况,当然,若是亮树也能做出来,那最好,百花齐放才是提高技术、提高审美水平的最好方法。

    结果,亮叔那边也给了她一个惊喜。小篮子雕成了!

    “莓娘,我这边也挺多活儿,也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