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娘子她一心致富养娃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2

分卷阅读42

    问:“你们打算去河边玩吗?玩什么?”

    棠棠举手抢答:“捡石头,抓小鱼。”

    公主笑道:“行吧,我们也去河边走走。”

    田莓道:“夫人,没关系吗?”

    公主推了推小陆烨,“没关系,我们本来就是刚从庄子上回来,这皮猴儿在家里待不住。快去和棠棠果果一起玩,你不是说没人和你玩吗?”

    小陆烨还有点犹豫,棠棠主动拉起他的手,“走啦,我带你去,果果来,我这边牵你的手。”

    几个小孩子三两下就熟了,跑在前面。

    田莓和公主走在后头,“公主可是来看民妇最近做得如何?”

    公主失笑,“还真不是,我既然说了你全权负责,那我就只等着年底分利,你无须紧张。”

    田莓心道,那真是太好了。她果然没选错合作者。

    “那公主真的是顺路来的?”

    公主点头:“还真是。今日就是来玩的,不必多虑。”

    那挺好。

    田莓放松下来。

    河边还是那样,公主的仆人也不知道从哪里搬来了两张凳子,田莓只觉神通广大。

    公主:“坐下,咱们歇一歇。”

    田莓也不客气了,坐下就坐下,反正那三个小孩子身边已经围了好一圈人,她不必太过担心。

    隔着不远,她可以清楚听到他们的对话。

    棠棠:“快,那里有小鱼,哎呀你太慢啦。”

    果果:“我抓到了,姐姐。”

    陆烨:“你不是抓到姐姐,是抓到小鱼。”

    果果:“我抓到小鱼了,姐姐。”

    棠棠:“好,我们回去给小猫煎鱼,我亲自来做。”

    “棠棠会做菜?”公主语气惊讶。

    田莓怀里抱着猫,摇头笑道:“会一点,我给她订做了一个小锅小铲,平时让她玩。”

    说到这儿,她突然起了一个念头,道:“公主也知我们日后会在果园附近建一个庄子,吃喝玩乐无所不有,需要各种人,不知公主可否找到擅长灶上功夫之人?”

    她最后添上一句:“最好是妇人,我还想让棠棠跟着学一学。”

    “你倒是不客气,”公主嗔了她一眼,“都从我手上讨人了。”

    田莓脸上笑容依旧:“当然是公主……不,夫人这里的人得用。其他的倒不急,只是厨房这一块,还得研发菜品,还是早日开始准备比较好。”

    “研发?”公主不解,“研发为何意?”

    田莓解释道:“就是怎么做菜比较好吃,特别是我们还是想以果子入菜,要打出名堂来,须费一番功夫。”

    公主随即感慨:“看来你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她细细端详田莓。

    田莓都差点被这位公主的眼神看得发毛了。

    “你又瘦了。”

    田莓:“……”

    田莓挠挠脸:“是吗?”说到这儿,她自己先叹气起来。

    公主问:“怎么了,可是遇到了什么难处?”

    田莓感觉到怀里的猫蹭了蹭她,她安抚地撸了把猫,才道:“夫人有所不知,我已经好长时间不知道肉的滋味了。”

    公主:“这是为何?”

    “之前担心夫君,想着茹素可以积福,就戒了肉食,现在想重新食肉,却……”她摇头,“看了很多大夫,都说徐徐图之,可图了这么久,也没什么变化,只能作罢。”

    公主沉默一瞬,叹了口气:“放心,将军一直都有在找秦副将,你宽心,总能找到的。”

    田莓知道公主误会了,可她只能让公主误会下去。

    她摇头道:“实不相瞒,我也知夫君此行恐怕凶多吉少,将军和公主不必大费周章,我……我只想有了念想。”

    公主:“这是什么话?为国拼命的将士,大费周章是应该的,只要有希望,我们定能找回秦副将。”

    有了这么一番推心置腹的话,田莓和公主的关系又亲近几分。

    回去的路上,小陆烨羡慕道:“娘,我也想有一双那样的鞋子。”

    田莓一看,他指的是棠棠和果果脚上的小凉拖,这是她特地拜托大柱婶编的,编草反反复复揉了许多遍,一点也不会刺伤小孩子的脚,棠棠和果果可喜欢这双鞋子了。

    “现做是来不及了,”田莓道,“不如等过几日,我送到府上可好?”

    小陆烨摇头,“不用送到府上,我下次来穿,好不好,娘?”他眨巴着眼睛看向公主。

    公主又是一戳他的额头,“你翘起尾巴我就知道你想做什么,想下次再来玩吧。”

    小陆烨嘿嘿笑:“我想和棠棠果果一起玩。”

    公主看过去,那两个孩子还在和田莓叽叽喳喳炫耀篮子里的石头。

    她之前倒是真的小看秦妙的这个媳妇田莓了,还以为田莓只是一个坚强点的妇人,没想到,即使没了丈夫,她也能把两个孩子教得如此开朗可人,还有一番自己做生意的抱负。

    她低头道:“下次再来穿你的鞋子。”

    小陆烨欢呼一声,跑到棠棠果果身边宣布这个好消息。

    田莓从孩子中脱身,“公主,要不要去看看我打理的果园?”

    合伙人来了,还是得展现一下她的实力。虽然从麦娘手里买来的果园没有并入与公主的生意中,但这并不妨碍她展现技术,方便后续买下更多的地来种果树。

    公主起了兴致,“也好。”

    走入果园,桃树上白里透红的桃子很是吸引人。

    有句俗语叫“桃三杏四梨五年”,可田莓这儿的桃树是系统出品,今年就结了果,还结得很不错。

    当初运来的果苗看着比较大,她的借口是当时就满三年了,再加上照料得不错,村人们也没怀疑,只道是她用心。

    田莓和公主介绍这是什么树,那是什么树,走到最中间那棵大桃树时,她忽然听到脑中响起“叮咚”一声。

    【系统:恭喜宿主获得仙人蟠桃一个。】

    田莓疑惑,可现在还有外人在,她不方便走神,只得先把此事压下。

    等公主走后,她迫不及待来到果园,竹筒倒豆子似的将问题全抛出来,“系统,你说的仙人蟠桃在哪里?还有,我种的不是仙人蟠桃树吗?那结出来的果子不都是仙人蟠桃,怎么现在只有一个呢?”

    【回答宿主,仙人蟠桃在最中间的大桃树上。】

    【宿主种的的确都是仙人蟠桃树,可结出来的果子却有普通和特殊之分,特殊桃子能吸收天地灵气,成为有特殊功效的仙人蟠桃。】

    田莓:明白了,就跟那么多人去高考也只有那么一个成了高考状元一个道理。

    她走到中间最大的那颗桃树下。

    这棵桃树被她用了枝繁叶茂卡,长得十分好,绿叶婆娑,即使烈日站在树下,也只觉一阵清凉。

    但现在却带来一个难处,她怎么上去,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