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娘子她一心致富养娃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4

分卷阅读84

    的一点。

    见大家都纷纷拍胸脯保证可以,她也没有一口应承下来,“这个也不急,我先说一说,大家且听一听。”

    见大家点头,田莓继续道:“没了补贴,我们必定不能下调太多价格。但我们要想让大家多买点,那必须得有一根胡萝卜吊着。”

    “我的想法是,集印。”

    这是什么意思?

    大家面面相觑,对这个新词不解,但也对田莓的话更加期待起来。削价日之前不也是第一次出现,但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接下来,我详细说说。”

    田莓道:“我设想的活动,是举办七天,那七天里,进来买东西的客人会得到一张空白的纸,举例子,他在钟氏杂货铺里买了东西,那么结账的时候,他会得到一个杂货铺的专属印章。”

    “我们这儿一共有十二家店铺,那么就会有十二个印章。集齐印章的人,就可以参与抽奖。”

    “抽奖的意思是,把那张纸投入一个箱中,我们可以请来一位德高望重的人,亲自从箱里抽取一张纸,那么这张纸的主人,就能得到我们十二家给出的所有礼品。礼品必须多,必须大,必须要让看到的人都动心。”

    “科举有鲤鱼跃龙门一说,那么我们也可以效仿此话,称中奖的人为——锦鲤。”

    就是许多掌柜见多识广,也被田莓这个想法震撼了。

    还是钟掌柜事先反应过来:“妙思啊!”

    大家这才如梦初醒一般,纷纷点头称赞,抚须鼓掌。

    有些话不必说得太明白,就算出了一份奖品,但与七日的盈利相比,必定还是赚得多。

    “田娘子好想法!我愿意配合!”

    “我也愿意!”

    大家争先恐后答应下来,生怕迟了就没份。

    田莓压了压手,笑道:“大家不必着急,我们十二家聚在一起,就是为了商讨好办法,只要你们愿意,那么这次活动必定见者有份。”

    这样一说,好像自然相互成了自己人,关系仿佛更近了几分。

    其实,除了与钟掌柜关系好的掌柜外,其余一大半人之前都多多少少对田莓有点意见。一个女子,竟然也有话语权。但鉴于她与公主的情份,以及太后和圣上的御赐牌匾,这才忍了下来。

    可刚才那一番话,他们直接服了!

    他们活了几十年,从未听说过这样的做法,可人家这么一说,他们自己竟都心动了。不同于科举要寒窗苦读,这锦鲤,只要买买东西就有,赌徒心理其实很常见,谁不希望自己一夜暴富。

    试问有这个的妙人在,秦家村铺子哪儿能不红火。

    “田娘子,那你说说,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就是就是,你说,我们一定照做。”

    他们可得紧跟着赚钱!

    第54章 被注意了   灵魂拷问

    田莓气定神闲, 有条不紊。

    “为了避免争执,我们十二家店都需要派一个人出来专门负责这件事,鉴于我们是第一次, 那我默认在座的各位掌柜负责。”

    各位掌柜欣然点头,她继续说下去。

    “先说印章的纸, 普通的纸当然没办法突出,所以我们可以订做专属于这次锦鲤活动的折纸册子, 上面可以画出这次活动的专属封面, 最好有收藏价值的那种。”

    “而印章, 当然也要好好设计。”

    田莓想了想,拿了一条手帕出来, 又随意拿过抹桌子的布,说明道:“我为什么这样想呢, 大家看, 这两块布,先不论材质, 单就图案,哪个更好看?”

    “当然是白色那条!上面的图案位置好, 留白也很合理, 而右边的花纹太多了。”布行李掌柜很有经验道。

    田莓点头,“正如李掌柜所说的那样,既然我们要做集印章,那就要做得最好。日后就算有别家效仿,但只要提起集印章, 我希望,第一个提起的是我们十二家的印章册子。”

    她的语气并没有多么高扬,但掷地有声的一番话既提醒了对手跟风的可能, 又激励了大家拿出最好的准备。

    掌柜们个个摩拳擦掌,谁还没有野心呢?

    田莓善意提醒:“我们得根据大家的印章大小和形状,在册子上预留出位置。所以大家需要回去仔细设计。但不能拖太久,最迟后天就要确定大小。”

    钟掌柜拍胸脯保证:“没问题!”

    “对!我回去找我老友,他对刻印章可有一手了。”又有掌柜道,这一句话,倒是点醒了大家可以找个有力的外援。

    田莓也不打扰,大家七嘴八舌说了一会儿,她这才出声:“既然大家都有了主意,那我们来说第二件事。”

    大家这才想起,还有正事。

    “其实制定具有收藏性的印章和册子,也是我刚才才想出来的,既然如此,那我们的抽奖形式可以换一换,给每一个册子指定一个号码,届时买完东西,可以将刻着同样号码的木签放进抽奖箱里,木签轻便,容易抽取,大家觉得如何?”

    田莓这番话在理,大家没理由反对。

    “那么,第三件事,也随之而来了,”田莓微笑,“那就是,大家准备拿出什么当奖品呢?”

    啧,这真是一个令人肉疼的问题。

    看到大家一瞬间犹豫,田莓便率先站了出来:“我个人觉得,不一定要贵重,但是,量一定足。”

    “一马车的东西,和一件孤零零的东西,哪个看起来更有冲击力?”

    大家光是想想那个画面,就知道了田莓的意思。

    “届时,我们先把所有的奖品都摆出去,大家看到有这么多东西,才会心动过来买,不是吗?”

    大柱叔一直在静静听大家说话,说到这个话题,他才一拍大腿:“我觉得可以!丰收的时候,看到那一车车的东西,我就心满意足。”

    田莓点头:“就是如此!”

    大柱叔总是知道该什么时候说话,这也是田莓最尊敬大柱叔的原因。

    大家都觉得有道理,田莓最后拍板,没加最少半车东西,可以多不可以少。

    “另外,我还有个想法。”田莓此行还有一件事没做完。

    “田娘子有事不妨直说。”

    “对,只要我们能办到,那这个想法就一定可行。”

    田莓站起来,“有大家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她拿起篮子,给每人分了一个黄澄澄的柿饼,“大家尝尝,这是我们莓果园新做的柿饼。”

    “不错不错,甜度很够,口感也好。”

    “看着皮拉得,多好看。”

    个个赞不绝口,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天下最好吃的东西。

    田莓当然不会飘飘然,她的目的不是这个。

    “售卖时,一个柿饼摆出去太小,可将柿饼堆叠出去,难以保存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