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娘子她一心致富养娃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6

分卷阅读86

    ”

    刚掀开帘子,她便听到秦荣的话。

    这么快就有人来问了吗?

    她好奇是谁动作这么迅速,望过去,却看到一张极其俊俏的脸。

    她来不及多想,连走几步过去,“敢问可是探花郎?”

    男子闻声转头,秦荣忙介绍道:“客人,这就是要卖柿饼的那一家,田娘子。”

    男子礼貌颔首:“在下顾沿。”

    “顾郎君,”田莓笑颜如花,“真不好意思,明天柿饼才开始售卖。”

    顾沿的眉头微微蹙了一下,而后松开:“好。”

    田莓心里在土拔鼠尖叫,帅哥果然连皱眉都那么好看。

    所以,她特别照顾了一下:“因着你是第一个来问,我给你预留一份如何?”

    “那多谢田娘子了。”顾沿行礼。

    “不必客气。”田莓摆摆手。

    她心里一动,想起了什么,又道:“敢问顾郎君,你可是看了贴在外面的柿子图纸?”

    顾沿微微点头,“正是,我本来只是路过,可一看那画……便觉得这柿饼必定不错。”

    对于嗜甜这事,他有点不好意思,眼神避开,根据谈话的内容,落到了门口的画上。

    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田娘子,这幅画可是出自你之手?”

    田莓很惊讶。

    顾沿的第一反应,竟然会联想到她这个女子身上。若是旁人,说不定会问的是出自哪位才子。

    三观如此正的小伙子,田莓很欣赏,答起话来更加温柔:“当然不是,不过画出这画的娘子同样也很厉害。”

    顾沿恍然,“没想到竟是娘子画的。”

    显然他也很欣赏这幅画,田莓便与他聊了一聊。最后,双方都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

    她带来的篮子里还剩几个柿饼,田莓正欲让秦荣包起来,扭头却对上秦淼黑黢黢的眼睛。

    她吓了一大跳。

    对方一脸控诉看向她。

    田莓轻咳了声,好像刚才的确聊得太起劲了。

    她心虚,在桌底下悄悄牵起他的手。

    秦淼的脸色这才好了一些。

    顾沿没嫌弃那几个柿饼,开心走了。

    田莓也和秦淼踏上回家的路。

    当晚,田莓被秦淼圈在怀中,遭遇灵魂拷问。

    “状元长得好,探花长得俏?你可以?”

    第55章 笑了   心痒痒。

    当人久了, 秦淼差点忘了当猫时的事。

    当时他们一起去看状元游街,田莓看那个探花郎的眼神,也像是今天这般。

    连他都被冷落了。

    “你可以?”他又问了一遍, 声音低沉,尾音似带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求生欲让田莓不住后退, 直到后背抵在床柱,她退无可退。而两边的退路又被秦淼用胳膊拦住了。

    田莓喉咙动了一下。

    “不……不可以……”

    她眨巴着眼睛望向秦淼。

    秦淼突然倾身而下, 脸距离她的脸只有那么一指节的长度。

    “真的, 我对探花郎, 只是像以前那样追星,对他只有才华上的欣赏。”田莓有点语无伦次起来。

    她侧头, 手抵住秦淼的肩头,“真的, 之前陈先生说了, 果果得找个更好的老师,才不会被耽误。我觉得, 这探花郎是个极好的人选。”

    “那我呢?”

    “你对我是什么样的感情?”

    田莓惊诧回头,她没想到会从秦淼口中听到这样的话。

    不知为何, 她突然想到白天时在马车上的那一幕。

    当时她说要与他白头偕老, 他看上去很激动。虽然他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但在一起那么久,她怎会觉察不出他的情绪变化。

    田莓抿唇,认真道:“当然是男女之间的感情,相伴一生, 白首偕老的那种。”

    秦淼笑了。

    嘴唇相触的瞬间,田莓卸下力气,全身心依赖在秦淼怀里。

    ……

    第二天。

    田莓一身酸痛, 可她还得爬起来准备锦鲤活动的事。

    瞪了一旁侍奉的秦淼一眼,她才脚步虚浮去洗漱出门。

    这次会议的地点定在村里的学堂,大柱叔早就按她的需求找好了人,学堂的学生、陈昉秦妙、以及几个做绣活儿的婶子姑娘。

    田莓跟他们说了一下设计印章的事。

    所有人都惊诧张大嘴巴。

    “莓婶婶,这么重要的事,要交给我们来吗?”一个八岁左右的小女孩忍不住问了出来。

    这里的人,除了陈昉是读了很多书之外,小孩子跟着学了一年都还不到,其他人全都是大字不识几个。

    田莓笑道:“你们就很好。”

    “这次时间紧,我还特地挑了人手,要是时间充足,我还打算全村人一起来呢,大家都画出自己喜欢的印章图案,然后我们全村人一起投票。”她遗憾道。

    大家听到一愣一愣的,竟真的向往起来。

    “言归正传,”田莓正色道,“这次我们要做的印章,是代表秦家村铺子,所以最好能有那种一看到印章,就能想到我们秦家村的感觉。”

    她一一说明:“大柱叔是我们的族长,他对我们秦家村的历史很清楚,这就是我们的底气,而孩子们,脑子天马行空,往往能想出一些别出心裁的东西。各位擅长绣活的婶子姑娘,对图案更有鉴赏力。陈先生和妙娘,一个擅文一个擅武,想法又与我们不同,可以补充。我们组合在一起,可以更加全面。”

    田莓这一番解释,让大家自信心爆棚的同时,还对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特别是棠棠果果,极其给力地鼓掌。

    田莓虚点了他们两下,示意他们收着点,两个小孩子吐吐舌头,安静了下来。

    “接下来,我说一下这次印章的要求……”

    田莓像是最魔鬼的甲方,抓住大家头脑风暴了一整天,最后终于定稿。

    宣纸上,先入目的是一座牌坊,飞檐红瓦,上面“秦家村”三个大字龙飞凤舞。

    而牌坊之下,则是形形色色的族人们。

    牌坊正下方,一对老人拄着拐杖,脸上笑成一朵花儿。

    牌坊左前方,几个扎着发髻的男童女童一起玩耍,有拿着书,有拿着桃子,有的甚至提了一篮子野菜,像是刚才外游玩而归的模样,个个都喜笑颜开。

    牌坊右侧,则是一对年轻夫妻,男人挠着头,女人拿着花,两人一脸幸福地微笑。

    老中幼三队人分布得错落有致,画上人物虽不是精巧绝伦,但胜在生动自然,充满了浓厚的生活气息,使人一看,就会心一笑。

    田莓看到成品,脑海里首先浮现的是曾经学过的著名文学作品,里面有一句话是这样的——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这就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