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娘子她一心致富养娃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94

分卷阅读94

    央的是秦家村的印章,像是一个村子的进口。左下角的印章除了松懿布行四个字外,还有晾晒的布随风飞舞。

    连接这两个印章的是一个挑着担子的壮汉,担子上的东西五花八门, 一看就是知道是买杂货的,而壮汉的头顶有五个字:钟氏杂货铺。

    听钟掌柜说,当年他的祖宗就是这样靠走街串巷挣来的这一家铺子。高娘子听了故事后画出这副图案, 钟掌柜很喜欢,毫不犹豫定下了这个印章。

    这就像是一条路,路上有各家百态。

    印章多,最忌杂乱无章。高娘子心思玲珑,她巧妙地将所有的印章和谐安排,以秦家村印章为中心,延伸出来五条路,每一条路都相通,分布着各有特色的印章,像极了现代的导游图。每一处都能突出,不会说谁抢了谁的风头。

    不过处于C位的秦家村,不可避免会更受关注一点。

    田莓已经看了很多次,可每一次看,还是忍不住感叹高娘子的厉害。

    “见过田娘子。”

    “见过娘。”

    小陆烨和果果跟着进来,不出意外,两个男孩头上的汗比棠棠头上的汗更多。

    她赶紧合上册子,“走,先带你们去擦擦汗。”

    “娘,外面可多人了,”棠棠解释,“我们得挤着。”

    明白,小孩的意思是她也不想出汗。

    田莓并没有责怪他们的意思,笑道:“那你们还能集齐印章,真是太厉害了!”

    棠棠毫不谦虚点头,“对,我们很厉害。不对,是陆烨身边的侍卫哥哥厉害,他抱着我进去的。”

    小陆烨与有荣焉,挺直腰杆。

    这也是田莓放心孩子跟着陆烨玩的原因。

    给孩子擦完汗,顺便让他们一人吃了一碗铺子小厨房熬的杂粮粥,田莓这才带着他们出去外面。

    她笑道:“你们还没去放木签对吧,走,我带你们去。”

    集齐印章后,要到高台旁边的抽奖准备处,亲自将同样编号的木签放入抽奖箱中,才算完成。

    田莓带着三个孩子去到那里,排在队伍末尾。

    一车车奖品就摆在高台上,目前有六家奖品摆在台上,按照每日两家的速度,秦家村铺子的奖品将在最后登场。

    无论是高台附近,还是抽奖准备处,都有衙役守着。

    没多会儿,就轮到了田莓四人。田莓不抽奖,她只看着三个小孩子郑重其事将木签放入箱中。

    田莓担心孩子们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将他们带离人群拥挤处后,先给他们打了一剂预防针。

    “棠棠果果,还有烨哥儿,你们看,抽奖的人那么多,可最后,只有一个人能得到所有的奖品。中奖难度很大,所以你们极有可能什么都得不到。”

    棠棠不在意地摆摆手,“我知道啊。台上的伯伯也这么说,我们有认真听。”

    陆烨叉腰:“娘说过,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

    “你娘可不是让你这样用的。”一道娇俏的女声插话道。

    田莓循着声音扭头,惊讶道:“齐姑娘。”

    小陆烨惊喜蹦高:“表姐!”

    齐思莹揉了一把小陆烨的脸:“高兴吧,我也是来抽奖的。”

    小陆烨一听,立马耷拉肩膀,“又多一个人来和我争大奖了。”

    这就是拉低中奖率啊,田莓心里好笑。

    “唉,不过,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啦。”陆烨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

    “指不定中奖的人就是我。”齐思莹一脸期许。

    孩子们是闲不住的,才说了几句话,就要到别处玩。

    小陆烨:“表姐,你要和我们一起吗?”

    齐思莹嫌弃摇头,“我才不和小屁孩们一起玩。我要和田娘子谈论正经事。”

    “略——”小陆烨扮了个鬼脸,带着棠棠果果跑了。

    齐思莹气得跳脚,可她真的有事要问田莓,这才不甘地没追上去。

    “齐姑娘找我有何事?”田莓边走边道。

    齐思莹拿出册子,摊开,眼里满是欣赏:“你看,多么好看的画啊,田娘子,谁画出这些印章的呀?”

    果然,只要做得好,就不缺欣赏的人。

    说话间,到了之前与掌柜们商议的正厅。

    田莓引人坐下,这才说道:“我也不瞒齐姑娘,画出每家印章的人都不一样。”

    她指着中间道:“像我们秦家村的印章,是学堂的陈先生按照大家的意见一点点改出来的。”

    手指往旁边的图案移动,田莓继续道:“像是钟氏杂货铺的印章,则是钟掌柜的太太高娘子画的。而且,高娘子还是画出锦鲤封面和整合印章的人。”

    “封面我也喜欢!”

    齐思莹像是追星的迷妹,兴致勃勃追问道:“我能见见高娘子吗?”

    “当然可以。”田莓笑道。

    原是齐思莹在给长辈的年礼上犯了难,她是个追求创新的姑娘,苦恼道:“往年的东西我自己都觉得不好,如何能送给长辈?”

    “可是,现在,我有主意了!”

    她目光灼灼,“高娘子,你可愿给我画几幅图,我去找绣娘加快做出来,应能赶在除夕前完成。”

    高娘子平时笑不露齿,可现在眼睛瞪得圆圆的,不敢置信:“我……我真的可以吗?”

    她下意识看向田莓。

    田莓挑眉:“齐姑娘喜欢,只要你想做,就能做,你情我愿的事。”

    “对,”齐思莹壕气十足,“工钱你开。”

    也不会嫌弃钱多。

    高娘子抓紧手帕,“好。”

    田莓让出空间:“那你们详细聊聊要什么样的画,我前面还有事,就不打扰你们了。”

    等她处理完杂事,再抬头,便看见高娘子站在门边。

    “怎么不进来?”

    田莓起身,高娘子立即快步过来。

    “没什么,我刚和齐姑娘说完了,想过来与你说一声,又怕打扰到你。”高娘子像是汇报工作一样,仔仔细细地和田莓说了设计花样的事。

    田莓认真听完,鼓励道:“那很好啊。我当时就说,你画的封面很好,你看,不光是我这么觉得的。”

    高娘子脸颊浮起两朵红霞,“都是田娘子你帮我的。”

    田莓摇头:“我连笔都没拿,怎么帮你。”

    高娘子抿唇,“就是田娘子你帮我的。”

    “若不是你当初推我出来,又与大家说让我画封面,我也不会有今天。”

    高娘子不好意思说道:“齐姑娘给的银子很丰厚,我与你五五分成。”

    很可爱的想法。

    不过,田莓心中早有决断,坚决摇头:“我不能拿。是你自己用心画才能有今天。”

    银子肯定不能要,能得到别人的感谢,她已经很开心。

    高娘子还要再说什么,被田莓阻止了。

    “往后,会有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