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他是控制狂ll(H)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1

分卷阅读31

    这是楚轻无力面对的事。

    车子拐入离监控最近的入口处,眼前大山耸立,如同巨兽,正张开血盆大口朝他示威。

    在这阴森森的雷雨之夜,无端的骇人。

    天一等人赶了过来。

    楚轻匆匆套上雨衣等物,带着人走了进去。

    风很大,雨水糊在照明工具上,在地面投下零零散散的虚影。

    这附近,除了这座山,没有地方能够藏身。

    天一吩咐完事情,带着一队人跟在后面,衣衫湿了大半,楚轻手里的伞被风吹得往上翻,他抬脚跨过一个水坑,手电筒扫过四周,只有枯草叶以及杂乱的乔木。

    “你带一半人往那边找。”楚轻望着面前的岔道,雨水擦过伞边,打在脸上,寒意刺骨,他选择走左边。

    天一想阻止,却收到一记死亡凝视:“找到他,不然你们都得死。”

    一道闪电划过天际,男人深邃的五官昏暗不定,风雨太大,旁人没听清,但天一听得真真的,一股寒意从脚底蔓延。

    这样的主子,像极了十二岁那年弑杀亲族时的模样。

    狠厉、残酷、嗜血、像条毒蛇。

    一声令下,没人敢说不。

    由骨子里散发出的王者血脉,在这一刻令人极其震撼。

    天一颤声领命,带着人往右道前行。

    右边地形其实算是平整,而左边……

    楚轻望着矗立在风雨中的危险警告牌,抬脚走了进去。

    山路崎岖,暗流湍急,枯枝草木深深,下雨天土腥味非常的浓郁。

    喊了姜离的名字,毫无反应,耳边除了风声便是雨声。

    又走了一段路,再次出现分叉,人又少了一半,这样下去显然不行。

    楚轻眉宇凝重,脸上似是覆了一层霜,已经八点半了,这样冷的晚上,按照姜离的体质,泡在雨水中不出两个小时,就会昏厥。

    他真该在对方身上装定位器的。

    “你们几个往那边走。”楚轻命令。

    前方黑漆漆一片,众人犹豫,其实他们几人是临时被天一调过来的,跟随时间不长,这种事情平时也轮不到他们,都是天卫的职责。

    楚轻眯了眯狭眸,忽然掏出一把枪:“我只说一次。”

    阴狠的模样吓得几人差点跪下去,忙不迭领命往另一条道走。

    这任务根本就是在玩命。

    没人觉得雷雨夜迷失在无岐山还能活着出来。

    楚轻扫了眼剩余的三人,都是生面孔,天一的心思……

    他收起手枪,继续前行。

    然而刚拐入一块山石后面,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匕首森冷的寒光刺破了黑夜,楚轻回头,侧身抬脚就是一踢,那人倒在水洼中,欲起身,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

    “谁派来的?”楚轻面色阴沉。

    对方不答,脸上扬起一抹怪笑,另一人暗刀来袭。

    只听“砰”一声巨响,漫天雨水变得血红,紧接着又是一声,刹那间风雨似是停了,立在血泊中的人,看不清神色。

    楚轻枪口对准剩下的最后一人:“说,谁派来的。”

    那人直接跪了下去:“属下与这两人无关,并不认识,还请主……”

    子弹穿过胸膛,彻底没了声音。

    不管是不是真话,他不会留下任何威胁。

    本就不是好人。

    枪声被雷雨覆盖,并不会引人注意,楚轻继续前行,一道怪异的声响穿过万千雨水进入耳中。

    他心跳忽然有点快,大步前行。

    “噗通”一声,有人跌落积水中,楚轻判断方位,手电筒转了过去,黑影在水流中扑腾。

    是姜离。

    水流湍急,往大山深处涌。

    楚轻扫了眼四周,没找到可用的藤蔓,扔下雨伞,跳了下去。

    姜离本来走在边上,被枪响声吓得脚下不稳,才会跌入水中。他其实有点后悔了,胆子本来就不大,可脾性足,跑出校园后,浑浑噩噩就到了无岐山,后来突然下大雨,又逢天黑,他找不到回去的路,越走越乱,偏叫他看到了刚才的一幕。

    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杀人现场,怎么可能不怕?

    慌乱之下,掉入暗流里。

    “……救、救命。”姜离奋力的挣扎,镜片模糊,他并不能看清来人,但知道就是刚才的杀人凶手,唯一的幸存者,这会儿什么也顾不着了,只要能活着就好。

    在生死面前,他发现自己真的就是个怂包。

    熟悉的气息窜入鼻腔,明明口鼻都是雨水,但他就是闻见了。

    楚轻拉住人,一手环住腰,一手奋力往岸边游,中间被暗礁划到,大腿上破了一个口子。

    等上了岸,姜离才感觉活了过来,仰着头大口呼吸。

    楚轻靠在石壁上,摸了摸口袋,手机还在,是防水的,发了条信息出去,然而这里信号太差,圈圈一直在转,没有发出去。

    “您、您怎么样?”姜离小心翼翼靠过来,鼻尖嗅到一丝血腥味,心头涌起一股慌:“您是不是受伤了?”

    楚轻皱着眉,重新发送信息,依旧如此。

    少年不知所措,拘谨的攥紧了衣角,他目光在对方身上寻找伤口,忽的对上一双深沉的眸子,心跳漏了一拍。

    “为什么乱跑?”楚轻问。

    语气染上严肃。

    姜离抱紧了膝盖,唇瓣咬得死紧,不肯说。

    楚轻索性也不问了,拨打电话,信号弱到不在服务区。这次来的急,没有准备信号弹,他皱着眉,缓缓站起身,大腿上的刺痛与以前受过的伤相比,并不算什么。

    “还能不能走路?”楚轻看向地上的人。

    姜离抿抿唇,点了下头,费力的站起来,如果仔细看的话,脚有点不正常。

    “崴脚了?”

    “……嗯。”

    楚轻叹口气,慢慢摸索到之前的地方,拿起手电筒和雨伞走了过来:“把东西拿好。”他说着蹲下身体,示意他上来。

    姜离身体僵硬,犹豫着还是趴了上去,浓烈的松木香萦绕在鼻腔,心中是今晚头一次的踏实,屏蔽掉雷雨声,耳边似乎能听见那人的心跳。

    “你杀人了。”他说。

    楚轻背着人往前走:“你看见了。”

    “嗯。”

    “怕不怕?”

    少年没说话,光线照到一具尸体,四周血水比之前淡了不少,但那双眼睛还睁着,他吓得“啊”一声偏过头。

    楚轻没来由的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