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他是控制狂ll(H)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4

分卷阅读44

    姜离心脏噗通噗通跳,听完这话,到底是松了口气,差点瘫软下去。

    “你在屋子里,怎么也不吱声?”

    少年想到尸体的事,不知道怎么开口,喉咙似被堵住了,慢吞吞吐出一句话:“……刚、刚睡醒。”

    掌柜的在屋内转了一圈,盯着墙角的那道裂缝:“这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只能给你换个房间了,之前也没想到会下雨。”

    姜离听着,点了点头,正要出去,男人拉开了窗帘,他脚步一瞬间僵住,却见对方回头,抱怨道:“窗户没关好,雨水吹了进来,哎呀,这窗帘都湿了。”

    少年没接话,目光缓缓移到旁边,恰好闪电劈下,窗外什么都没有,除了淡淡的苔藓。

    掌柜看他发愣,倒是笑了:“还不想换了?”

    “……没,没有。”姜离反应过来说,他现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自己吓自己。

    掌柜关上窗户,锁好房间,带着人往外走。

    姜离一直沉默着,新房间稍大些,是双人间,干净利落,就是要补差价。

    “没办法,单人间你之前那个是最后一间了,现在漏水了,你只能住这边。”虽然他们店家理亏,但这钱还是舍不得放弃,姜离明白对方的意思,并不想多做纠缠,他也不擅长交际,付了钱。

    掌柜高兴的走了。

    新房间舒服不少,楼上没有吵架的声音,也没有滴水声,他匆匆冲了个澡,照镜子时,看到身上的鞭痕,已经淡了很多,就是大腿根和后面颜色深些。

    那人一向是喜欢玩弄他这两处。

    想到楚轻,姜离心中一阵复杂,躺倒在床上,蒙住脑袋,睡得不怎么安稳,梦里都是窗外的那具尸体。

    雨在天将明时停了,近山处的空气向来很好,如果忽略掉腐烂的味道。

    大街小巷遍地垃圾,一阵雨下来,陈年的旧塑料袋都被冲刷出来,红的,黄的,白的,密密麻麻破了不少洞,都是虫蚁啃噬的痕迹。

    姜离醒来后肚子咕噜噜的叫,他出去买个饭,回来时发现一堆警察堵在门口。

    心头咯噔一跳。

    恰此时,掌柜的声音传来:“就是他,他之前住在那间房子里,我后来给他换的房间,警察同志,您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他。”

    一位女警走过来,身后跟着几个男警,五六个人都朝他看。

    “你昨晚换过房间?”

    姜离捏紧了塑料袋,蒸饺的味道并不是很大,紧张的点头:“嗯。”

    女警盯着他:“你别紧张,昨晚这里有人被杀,我们需要对所有人进行询问,尤其是靠近后巷的那几间。”

    她说着把人单独带到一个角落里询问。

    姜离这一刻清晰的认识到,昨晚自己并非眼花,确实有人死了。

    他手脚窜上一股凉意,脸色发白。

    女警若有所思的盯着他,坐下时,忽然道:“你看见了是不是?”

    姜离抿着唇,犹豫就是默认了。

    “可以具体跟我说说吗?”女警笑容温和,平易近人:“不要害怕,我们这段时间会保护你的安全。”

    他并非担心这个,而是怕自己的身份暴露,引来楚轻,天一的话还在耳边,他不知该怎么回答。

    女警看出他的挣扎,问:“是有什么问题吗?”

    姜离双手环着那盒蒸饺,紧张的说:“能不能、能不能不问我的身份信息,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对方愣了一下:“这个……可能不行,我们需要对提供线索的人进行登记。”

    少年不说话了。

    女警想了几秒补充:“这也是保护你的安全,但是我可以保证,你的信息不会让调查组之外的人知晓,这样可以吗?”

    姜离迟疑的点头,将昨晚看到的情况说了一遍,末了又道:“之后好像有人走动,不太确定,后来房东出现在我屋子里,他拉开窗帘时,尸体已经不见了。”

    “还有补充吗?”

    “……没了。”

    女警看着纸上的记录,道了谢,正要走,姜离问:“死者是楼上的吗?”

    对方讶异:“是的,你还知道什么?”

    他抿抿唇:“楼上……昨晚在吵架。”

    语罢再无言,跟陌生人交流还是不适合他。

    女警笑:“这个之前有人说了,你刚才提供的线索对我们非常重要,这几天你不要离开旅店,我们会派人在附近检查以及保护你。”

    他点了下头,又道:“我的信息……”

    “……只要你不是凶手,信息不会往外传。”

    女警走了,继续盘查旁人。

    姜离心情却异常不安且沉重,连日来睡不好觉,双眼下有淡淡的青乌。

    期间,警察来过好几趟,反复的问那几个问题,他一一答了,说真的,心累。

    案件进行了一个多星期,依旧没破,但确定了几个嫌疑人,其中之一居然是掌柜,作为那晚与之有接触的他就不得不被卷入观察,而这边的事闹上了环安市新闻头条,视频采访中,他的脸被打了马赛克,不知道会不会被人认出来。

    正在刷视频的林瑶也看到了这件事,讶异于社会人心险恶,正要退出屏幕,余光瞥见一道身影,照片上的少年总觉得像一个人,但是想想,两地位置,亗河省一南一北,应该不可能,摇了摇头,感觉是自己想太多。

    而在楚家处理完楚父后事的楚轻,正筹备着接任家主之位,没怎么关注外界的事,直到几天后,案子水落石出,各大新闻报道经过时,他看见了姜离的身影,即便只是打了马赛克的侧脸,他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那人全身上下,只要是能摸到的骨头,他都能一寸不差的将之用电脑绘制出来。

    视频里的少年目击者肯定是他。

    天一被叫过来的时候就知道不妙,本来如果没这事,也许可以糊弄过去,但楚轻太了解姜离了,依照他的个性,根本不会跑那么远的地方,更不会什么也不带。

    手机里有他安装的定位器,少年不知道,即便是走,正常人也会带着手机。

    最重要的是,身份证上查不到他的购票信息,去环安市却不买票,怎么去的呢?显然是有旁人帮忙。

    天一跪在地上,一把枪抵在额头,楚轻眼神是他从未见过的冷。

    “你帮的他?”答案不言而喻,这几乎不是问句。

    那一群守卫,没有天一的允许,少年根本逃不掉。

    天一以头抢地,其实这样的结果他不是没料想过,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