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4

分卷阅读24

    孝诚仁皇后残害皇嗣的事情让皇上对她没有任何遗泽。

    但康熙也没有过于迁怒自己的孩子,他知道如果保成不养在他身边,那就只能养在太皇太后身边。否则就没有长大的希望。

    他是很尊敬自己的皇祖母,但是他并不想将皇子,特别是嫡子养在慈宁宫。

    所以保成阿哥住进了乾清宫,康熙给他的嫡子配备了一堆的嬷嬷宫女和太监。

    赫舍里·棉儿每隔一天就会去乾清宫看望保成阿哥。她挑的时间都是皇上上朝的时候。也不勉强一定要见到保成阿哥。只是时不时的敲打他身边的下人。

    生怕保成阿哥在皇上不注意的时候受到了委屈。

    如此种种的作为,不但让康熙满意,更让索额图满意。渐渐的赫舍里·棉儿能够真正接触到保成阿哥。

    她对保成极其疼爱,达到了有求必应的地步。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

    赫舍里·棉儿在康熙面前也有了一两分体面,不久就被升为贵人。

    让一干入宫多年,为皇上生儿育女过的庶妃们嫉妒非常。特别是保清的额娘纳喇氏庶妃。

    自己的儿子是皇上实际上的长子,可她这个做母亲的却还是庶妃的位份。而赫舍里氏不过是照看了几日保成阿哥就成了贵人。

    这样的差别对待,怎么不让她心寒。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705 12:33:36~20200706 18:06: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霓裳飞舞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网址  ,

    康熙后宫

    “主子,现在满宫的人都在说赫舍里贵人是不要脸面的讨好了保成阿哥才得以晋封。”

    “她们不过是吃不到葡萄硬说葡萄酸罢了。若是她们也有这样的机会,恐怕比赫舍里贵人还要积极百倍。无需理会。”赫舍里氏以为皇宫是他们家开的不成。

    想得到挺美的先送身份不怎么高的赫舍里·棉儿进来补缺。等身份足够高的孝诚仁皇后亲妹长大,然后取代赫舍里·棉儿以求高位。

    可惜康熙可不是任人拿捏的皇帝。这位身份不高的赫舍里·棉儿成了僖嫔。而之后入宫的孝诚仁皇后亲妹却一直都是庶妃。

    虽然给的是妃的待遇,但是待遇是待遇,实际的名分是实际的名分。没有册封礼,说破了天她依旧只是庶妃,见到贵人依旧要行礼。

    所以说康熙要想恶心人,那真是一做一个准。

    康熙后宫有很多潜规则,其中一个就是同族姐妹不可能都身居高位。这就很有效的防止了姐妹同心,结成势力。

    不管是钮祜禄氏姐妹还是郭络罗氏姐妹在原主的记忆里关系都不好。

    不过这也正常,都是同一个爹凭什么你能站在高位受其他人的跪拜,而她只能跪拜其他人。原本姐妹同嫁一个丈夫就已经是情敌了。更何况身处后宫,处处都要拿身份地位说事。

    苏沫对于家族要送女子入宫帮她固宠这件事情一开始就是态度鲜明的反对。

    她已经很受宠了,不需要别人帮她来固宠。加上她进宫后并没有提出要族里帮忙。乌拉纳喇氏在宫里的势力她也没有要接收的意思。

    能有如今的成就靠的是她自己和她的父兄。族里享受了她带来的好处,还想拖她的后腿。当她好欺负不成。

    他们要感谢这次的选秀取消了。否则的话她一定要给这些人家指几个‘好姑娘’进去。

    当初得知家族这样的想法之后,苏沫装难过装了好几天。然后也不隐瞒乌拉纳喇氏的打算。在康熙面前大哭了一场,自责都是因为她无法生孩子才让家族有这样的想法。

    只是她实在是无法将康熙让给族妹。

    芊芊如此在乎他,康熙自然是十分高兴。连声保证不会再有一位乌拉纳喇氏的女儿进宫。

    因为此连那珠丹和族里的关系都冷淡了一些。但正因为此,康熙愈加重视额尔德克。

    那珠丹见此也明白了女儿让他们不要和族里太亲密的原因。皇上不想下面的臣子一条心,就算是一个族里也一样。

    那珠丹看明白了,乌拉纳喇·费扬古也看明白了。他和那珠丹暗中商量了一下,决定让那珠丹一家和族中的关系远下去。

    如今淑嫔娘娘已经怀有身孕,肚子里要是个阿哥,那以后的路还很长。皇上已经有嫡皇子,不会喜欢一个身后母族势力强大的儿子,乌拉纳喇氏的势力不如钮祜禄氏和赫舍里氏,但也是满洲大姓。

    他们乌拉纳喇氏需要蛰伏,让钮祜禄氏,赫舍里氏或者是叶赫纳喇氏冲到前面。

    富察氏进宫和苏沫说了家族的打算之后,苏沫十分满意,这和她的打算不谋而合。

    苏沫虽然身在后宫,但是对乌拉纳喇氏一族的作用还是很大的。起码有她在原本属于乌拉纳喇子弟的功劳不会被其他大族抢走。

    毕竟如今正在和三藩打仗,八旗子弟各个家族都有人在前线打仗。如果你身份不够,那么被别人抢功劳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乌拉纳喇氏因为有苏沫这个宠妃在所以不会有人来找麻烦,毕竟虽然后宫不得干政,但是淑嫔娘娘不经意间枕头风一吹。

    所以乌拉纳喇氏不敢忤逆苏沫的任何决定,再也不敢提什么送女儿入宫帮其固宠的话。

    乌拉纳喇一族想要将家族在宫中的势力交给苏沫,也被她拒绝了。这些人里面不知道有多少人还是自己人。她没有精力和时间去甄别。

    如今翊坤宫里得用的不是她自己的人,就是康熙的人。通过药物和催眠她能够完全掌控。乌拉纳喇在宫里的势力还是先放着吧。

    苏沫因为快要临盆,所以已经不出翊坤宫了。

    康熙这些天对她也极为上心,就算因为前朝事情多不能来翊坤宫看她,也会派梁九功过来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投桃报李,苏沫也会让梁九功带上她自己煲的各种汤。

    在宫中吃食是一个非常容易下手的东西。但是由梁九功带走,也就不会出什么事情。

    “主子,这燕窝不妥当。”晴儿匆匆忙忙走进屋中手里拿着的是刚刚到内务府领来的燕窝。

    “我看看,熏了硫磺。这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