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5

分卷阅读25

    里的手段真是越来越毒辣了。”

    “主子,这幕后之人到底是谁?”

    “谁是幕后之人并不重要,你主子现在的地位。满宫的女人没有不想让我死的。这后宫之中凭借的不是公平而是手段。不过敢如此挑衅本宫,本宫自然也不能不回击。”

    “主子知道是谁做的?”晴儿觉得能有这样本事的一定不是低位妃嫔。不是昭妃就是佟妃。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昭妃和佟妃如今自身麻烦不断,不单单是后宫妃嫔。就是皇上和太皇太后都盯着她们呢。”

    昭妃想要登上皇后的位置如今自然是不敢出手做什么不好的事情。佟妃现在想的就是,怎样得到一个合心意的儿子。

    “那会是谁?”

    “在后宫之中,主子不少,但更多的是奴才。包衣家族可是世代把控内务府。”清朝后期皇上想吃什么穿什么都得内务府同意。想想看乾隆时期的高位妃嫔中,有多少是内务府世家出身。

    原主的记忆中乌雅氏能够如此迅速的崛起,她身后的包衣世家功不可没。

    康熙在后宫有他自己的人,可是这些人如果是宫女那也都是包衣出身。她们也有家族亲人,对康熙的忠诚度能有多高。

    乌雅氏能够靠这些人得到多少好处,苏沫不用想也知道。

    “娘娘打算怎么做?”晴儿对苏沫的忠心毋庸置疑。苏沫低声交代了她几句。晴儿点头离去。

    “额娘,嫂子和博敦都好吗?”苏沫问进宫来陪她生产的富察氏,凡是主位娘娘,预产期半个月之前就可以让家中的女眷进宫陪产。

    当然为了避嫌进宫的基本上都是这位妃嫔的母亲。原本苏沫想着瓜尔佳氏也刚刚生下孩子。家中一定忙乱,所以就没想要富察氏进宫陪产。

    但是富察氏却一到时间就进宫了。家里不管是那珠丹还是瓜尔佳氏,都十分支持富察氏这个决定。

    苏沫肚子里的孩子,是他们乌拉纳喇一族的期望。有过三次生产经验的富察氏陪着他们也能够放心很多。

    苏沫自然不会拂了家人的好意,翊坤宫除了她就住着一个苏庶妃,空着的屋子很多,苏沫立马就让人收拾出了东配殿。

    到康熙后期,后宫的女人多了。因为没有地方住所以这陪产制度也就取消了。

    “好好,家里一切都好,娘娘不必挂心,现在最重要的是娘娘肚子里的皇子。”富察氏已经知道女儿怀的是一个阿哥,这是苏沫告诉她的。她相信自己女儿的医术。

    “额娘放心吧,皇上都已经准备好了。”康熙对她可以说是真的用心了。接生的嬷嬷,孩子的奶妈都是梁九功亲自送过来的。很明显,这些人都是康熙的人。

    “你这孩子心怎么这么大,这生孩子就是女人在鬼门关里转一圈。稍有不对的地方,可能……呸呸呸!娘娘一定能够平安生下皇子。”

    “有额娘在女儿一定能够平安生下孩子的。”苏沫微笑。

    其实富察氏进宫能做的事情不多,宫里有宫里的规矩。嫔妃生孩子也只能按照宫里的规矩来。

    但是有了富察氏的陪伴,苏沫的心情好了很多,她虽然因为任务的原因生孩子的经验比较丰富。但正因为如此,她也同样知道生孩子是辛苦活。

    其中的痛苦不会因为她生过多少次而减弱一丝一毫。所以苏倾并没有要第二个孩子的打算。

    有一个儿子并且教育好他。比有一堆儿子,将注意力分散来的强很多。这高高在上的皇位只有一个,若是两个兄弟都想要,那她怎么办。

    历史上九子夺嫡,德妃的两个儿子争的你死我活。坐上太后的位置,她也没有一天安生的日子过。

    雍正皇帝对自己的亲弟弟下手,可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情。

    很多人都说是因为德妃偏心的缘故,才让他们兄弟不和。但是就算德妃不偏心,只要两兄弟都对皇位有想法,那么兄弟相残就是避免不了的事情。

    就算想要给儿子找个助力,身为一宫之主的苏沫也有很多办法。后期康熙宠爱汉妃,她可以弄一个到自己的宫里。生下的孩子不会威胁到她儿子的地位。

    说到雍正皇帝,苏沫就想到承乾宫传来的消息。佟佳氏已经选定了她养子的母亲,就是乌雅氏。据说这几天乌雅氏侍了好几次的寝。而郭络罗贵人的宠爱更加稀薄了,都已经被后进宫的小郭络罗氏超过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706 18:06:54~20200707 23:27: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荫荫夏暮 5瓶;默默、闲适如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网址  ,

    康熙后宫

    这天,苏沫和富察氏正在一起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的八卦。

    “嗯?”苏沫皱眉,一阵阵下坠的感觉袭来,身下更是感觉有什么东西流了出来。这种感觉她可不陌生。

    要生了,苏沫立马就反应了过来。

    这些天,富察氏一直都紧密的关注着自己的女儿。苏沫脸上的表情一变,她就看出来了。

    “芊芊,怎么了?可是要生了?”富察氏焦急的问。

    “是的,不过应该还要一些时间。”经验丰富的苏沫知道第一胎是个磨人的活。

    她并不需要这么早就进入产房,躺在床上“额娘你扶我起来走走。”

    富察氏看到自己女儿镇定的样子,心里的焦急也少了很多。看女儿的样子,完全不敢相信她是第一次生产。

    “好。”富察氏和晴儿一起扶着苏沫。

    “晴儿,事情都准备好了吗?”苏沫额头上冒出细细密密的汗珠。她在房间里来回走动,一边又问了晴儿这个问题。

    “娘娘放心吧,已经准备好了。”晴儿再怎么沉稳能干,也是一个黄花大闺女,第一次碰到妇人生产她心里其实也慌的一批。

    苏沫忍过了一阵一阵的阵痛,然后感觉差不多了才让母亲和晴儿送自己进早就准备好的产房。

    然后淑嫔娘娘要生了的消息才正式从翊坤宫传出去。

    康熙得到苏沫要生的消息的时候,正在乾清宫批奏折。

    听到梁九功来禀告说淑嫔娘娘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