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4

分卷阅读34

    只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胤禶当天晚上就发起了高烧。这么小的孩子发高烧是件极为危险的事情。

    纳喇贵人立马就去求钟粹宫的主位娘娘荣嫔请太医。可不知道荣嫔是怎么回事中间耽搁了一段时间。

    等太医到钟粹宫的时候,胤禶已经夭折了。失去孩子的纳喇贵人直接疯魔了。

    当天康熙留宿在翊坤宫,所以苏沫也跟着康熙来到了钟粹宫。他们到的时候,荣嫔已经被纳喇贵人咬下了一块肉。

    看着明显精神不正常的纳喇贵人,苏沫一时间都有些害怕。

    康熙感觉到了她的害怕,将人拉到了自己身边。

    康熙见到此情此景,自然是大发雷霆。询问过钟粹宫的宫人之后,知道荣嫔是因为四阿哥被纳喇贵人吓到了才耽搁了时间。

    胤禶的病十分的来势汹汹,太医也说就算他们赶到了也不一定能救得了六阿哥。

    康熙看着血淋淋的荣嫔,被宫女们抱着的纳喇贵人。闭了闭眼“纳喇贵人御前失仪,打入冷宫。荣嫔御下不严,不堪为一宫主位,即降为贵人,禁足半年。”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710 19:18:10~20200710 22:30: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雾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网址  ,

    康熙后宫

    第二日, 六阿哥夭折, 纳喇贵人被打入冷宫,荣嫔降为贵人的消息,一个一个的让宫里的娘娘小主的颇有些应接不暇。

    马佳氏早年是十分受宠的妃嫔,虽然自从淑妃娘娘入宫后,她的宠爱就淡了很多。但是在后宫也不是无名无份的存在, 毕竟她的膝下还有一子一女。

    如今被皇上说不堪为主位, 降为了贵人。这让大家都很好奇她做了什么。只是康熙对那晚的事情下了封口令。

    见此,大家也不再去纠结马佳氏到底做了什么。几个无子无女的嫔盯上了四阿哥和三公主。随着她们的年纪越来越大, 拥有自己孩子的机会越来越小。

    抱养一个孩子成了她们最好的选择, 现在有这样一个机会, 自然是都盯着这两块肉。

    而嫔以下的,则都盯着忽然出现的这个嫔位。皇上已经对后宫的品级做了规定。妃位还有三个空缺,贵妃也有一个。

    但是她们也知道除非有天大的功劳,否则是绝对不可能越级晋封的。

    而这个嫔位离她们却不是很远, 如果能够讨得皇上开心, 也许就能够坐上这个嫔位。

    嫔代表着可以成为一宫主位,代表着以后自己的孩子可以自己抚养。这对任何一个后宫的女人来说都是巨大的诱惑。

    所以这段时间康熙在后宫的艳遇频繁,御花园的百花争艳都比不过妃嫔们的热情似火。

    起先还颇有些乐在其中的康熙,最后也是吃不消了。时逢太皇太后寿宴, 他就下令后宫的妃嫔们为太皇太后抄经祈福。

    “臣妾还以为皇上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哪想到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苏沫看着康熙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笑着打趣。

    “就你这个小妮子敢这么打趣朕,你这煲的人参鸡汤确实够美味和提神。”冯九章已经和他说过了, 这鸡汤十分滋补对他的身体很有好处。

    这丫头这几天可都是每天给他送的。这默默的关心让康熙十分受用。

    “没办法,臣妾这要是没有些绝活,怎么吸引皇上到臣妾这里来呢。”苏沫丝毫不避讳自己的用心,这后宫的女人哪个不是盼望着皇上的垂怜。

    康熙果然没有生气,反而笑的十分意味深长。

    “爱妃不需要用这鸡汤吸引朕,爱妃其他的绝活更让朕意乱情迷,绝对不会忘了来爱妃这。”康熙俯身在苏沫的耳边低语。

    苏沫微微一愣,然后明白过来康熙的意思。白皙的脸上顿时腾起一团红晕。这车开的有些太过突然。

    为了维护老司机的尊严,苏沫红着脸,媚眼如丝。白心柔软的手在康熙的大腿游走。

    “不知道陛下能不能也让臣妾意乱情迷。”

    “你这小妖精。”康熙放下碗,抓住那只不听话的小手,将身边快要贴在他身上的小妖精抱起来,往寝室走去。

    酣畅淋漓的一晚让早起上朝的康熙有些腿软。梁九功服饰好康熙的穿戴之后。康熙来到苏沫的床边。

    苏沫正睡得香甜。

    “果然是手段了得的小妖精。”低声呢喃了一句,摸了摸苏沫的脸蛋。才起身离开。

    康熙离开后不久,苏沫就醒了。

    “娘娘,皇上刚刚下旨让佟贵妃主持今年的大选。”

    “我知道了。”苏沫声音有些沙哑。昨天晚上,康熙问过她是否要参与这次大选被她拒绝了。

    佟贵妃将手中的权利看的比命还紧,她去凑什么热闹。她的位分和宠爱摆在这里,宫里最不缺的就是有眼色的下人。

    “娘娘,水。”

    苏沫喝了一口水,润了润嗓子。

    “本家可有秀女参选?”

    “有的,奴婢已经整理好成册。”

    “拿来我看看。”这些年乌拉纳喇一族还算安分,有些脸面她也必须给足。

    “这个乌拉纳喇·玉茗是族长家的嫡女?”

    “是的。”

    康熙十九年的选秀是朝廷因为战事停了近十年后的第一次选秀。适龄的秀女人数不少,所以筛选的也极为严格。

    那些没有家世,容貌也一般的,第一轮就刷下去了。第一轮就被刷下去对女孩子的名声极为不利。

    因为按照规矩,第一轮刷下去的是有明显瑕疵的。背上这样的名声,以后婚嫁可就难了。

    乌拉纳喇·玉茗是这次乌拉纳喇氏参选的身份最高的女子。之前她的祖父就叮嘱过她们这些参选的秀女,因为宫中淑妃娘娘得宠的原因。他们乌拉纳喇一族的女儿不会在第一轮被刷下去。

    但是这次选秀的负责人是佟贵妃,她与淑妃娘娘关系不和睦。所以她们在宫中必须小心谨慎。一招不慎自己的下场不好不说,还会连累到宫里的娘娘和家族。

    玉茗和那位深受帝宠的淑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