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5

分卷阅读35

    娘娘并不熟悉。但她作为家里的嫡长女,也听父母说起过淑妃娘娘对他们乌拉纳喇一族的重要程度。

    不说淑妃娘娘膝下三阿哥,就说她本身。因为她在皇上面前的受宠。所以乌拉纳喇一族的人不管是在战场上。还是在官场上都无人敢惹。

    她的父兄也因为娘娘在官场上混的十分顺遂。所以族里的人都被教导过一切以娘娘为重。加上致远伯爵府十分的低调,其他族人自然不敢。拿着淑妃娘娘的名义乱来。

    这些年相比于其他后妃家族,乌拉纳喇氏可以说是低调的过分。

    父兄却说他们拿的好处并不比其他几家少,淑妃娘娘说过,他们一族需要闷声发大财。

    玉茗对于凭借一人荣耀一族的淑妃娘娘十分钦佩。但是作为闺阁女子,她没有亲身经历过淑妃娘娘带来的好处。

    直到今天,玉茗看到前面的女孩就因为脸长得稍微圆了一些,就被那太监无情的划去了名字。不管那个女孩如何哭求,都没有改变她第一轮就被刷下去的结果。

    “……正白旗乌拉纳喇氏·玉茗。”

    “奴才见过姑娘。”

    玉茗看见刚刚还不可一世的太监听完她的名字就立马变了脸色。不但给她行礼,态度还十分谦卑。

    “公公认识我?”玉茗奇怪。

    “瞧姑娘说的,奴才自然是不认识姑娘的。不过淑妃娘娘和奴才提过姑娘的名字,姑娘这边请。”玉茗看到对方在她名字的下方写下了一个准字。

    玉茗很快就在一群过了第一轮的女孩子中发现了自己的族姐妹们。

    几人聊了一会,知道所有人都没有受什么为难。

    几个女孩子对视一眼,都明白是为什么。

    苏沫确实是安排了人照顾家族里的秀女,这对于她来说就是举手之劳。她的行为让第一次入宫的家族女孩安心不少。

    “娘娘,乌雅贵人怀孕了。”

    “看来这乌雅氏也是看准了空出来这个嫔位。”苏沫在乌雅氏第一次怀孕的时候就怀疑对方有什么生子秘方。

    妃嫔的小月子是哪一天其实并不难查出。按照乌雅氏的月经周期,她的第一次怀孕应该是在她的安全期。

    虽然安全期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怀不上孩子。但那样的机会很小,更何况康熙只临幸了那么一次。

    所以她应该是用了什么药物。这一次她怀孕的时机也非常的让人深思。

    荣嫔被降为贵人,六嫔空缺一个,乌雅氏的出身想要上位,唯一的途径就是孕育子嗣有功。再加上,皇上肯定不愿意佟贵妃名下有两个皇子。

    那么将她晋位移出承乾宫的几率十分的大。

    佟贵妃这些日子忙着大选的事情。乌雅氏趁机伺候了皇上还怀上了孩子。可见她的心机和算计。

    康熙这些年虽然也宠幸了很多包衣出身的宫女。但给名分的很少。大部分都是宫女子,位份最高的也就乌雅氏。

    佟家如今的势力在康熙的提拔下有了很大的扩张。但是,为了太子的地位稳固,康熙始终不同意将五阿哥胤禛记在佟贵妃的名下。

    现在乌雅贵人又怀孕了,如果还是一个皇子。不管是否还交给佟贵妃抚养。都会让佟贵妃的势力大大提升。

    “主子,乌雅贵人会被封为嫔吗?”晴儿对自家主子一直都十分推崇。因为大部分她推测的事情都会成真。

    “很可能。”

    以目前的形势推断,这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佟贵妃因为乌雅氏怀孕的原因心情不怎么美妙,她同样了解康熙,知道她这位表哥是绝对不会让她膝下再多一名皇子。

    乌雅氏这个时候怀孕,打的是什么主意她怎么可能不知道。当初乌雅氏生胤禛的时候,她就使了手段想去只留母。

    可乌雅氏命大,不但顺利生下了胤禛,身子也没有受太多的损伤。这一年她隔绝一切胤禛和她接触的机会。不准任何人提及皇五子生母的事情。

    但是乌雅氏仍旧是一根眼中刺,肉中钉。可如今想要出去除去她已经不容易了。

    这种无从下手的感觉让佟贵妃十分气恼。于是第二轮选秀中很多家世不错的秀女都被她刷了下去。

    要不是最后还留些理智,恐怕佟贵妃会上很多家族的黑名单。

    秀女们在宫里住着,嫔位以上的妃嫔会召见一些秀女,大部分都是同族的姑娘。

    玉茗是乌拉纳喇氏唯二留下来的秀女,因为淑妃娘娘的缘故,她在储秀宫的一切待遇都极好。

    这届秀女中顶尖的几个分别是佟贵妃的妹妹佟佳·玉莹,钮祜禄家的钮祜禄·阿黛,来自科尔沁的博尔济吉特·乌兰以及她乌拉纳喇·玉茗。

    佟佳·玉莹因为身份的原因是不会进宫的,所以以她为代表的是中间派。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自然也没有赶去招惹。

    钮祜禄·阿黛和博尔济吉特·乌兰都是有入宫之心的。所以两人斗得最严重。

    所有的事情都是她们两个中的一个挑起的。玉茗也会受到一些连累。但是她身边有苏沫的人,会时时刻刻提醒她规避风险。

    苏沫也召见了她们,她对进退得宜的玉茗十分满意。想到早些日子母亲找她说是外祖家的表哥们已经有几个到了适婚的年纪了。所以来求她为他们看看合适的人选。

    毕竟这些秀女们的品行如何还是宫里最清楚了。这样的小事苏沫自然不会拒绝。乌拉纳喇氏和富察氏再一次联姻也不失为一个好事。

    想来富察氏是不会拒绝的,毕竟乌拉纳喇氏这些年着实发展的不错。

    苏沫没有关心储秀宫里的事情,两个同族的女孩子她还是能够护得住的。

    最多也就再看护富察氏的姑娘一二。

    只是有时候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娘娘,乌雅贵人被秀女撞倒了,乌雅贵人身边的宫女指认撞人的是玉茗格格。”

    “怎么回事?”苏沫皱眉,玉茗这个小姑娘为人稳重,这些天的表现也极为谨慎小心,怎么可能撞到乌雅贵人。

    “现场有一个碎成两半的玉镯子。是娘娘不久前赏给玉茗格格的。”

    “走,我们去看看。”

    储秀宫

    康熙已经到了,事关秀女和宫妃,他也不得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