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6

分卷阅读36

    视。

    “淑妃娘娘到!”

    “臣妾给皇上请安,皇上万福金安。给贵妃娘娘请安。臣妾刚刚得知消息就赶过来了。这一路上也没有想明白这事的原因。”

    “快起来吧。”康熙一点也没有避讳的将苏沫扶起,让她坐在自己的另一边“不说爱妃,就是朕也没有弄明白。”

    康熙其实也不怎么相信,乌拉纳喇家的姑娘去撞乌雅氏干嘛。乌雅氏肚子里的孩子根本就无法威胁到淑妃一丝一毫。

    这乌拉纳喇家的姑娘和乌雅氏也没有联系。两人不可能有私仇。

    “也许这中间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内情呢,不管怎么样这镯子总是淑妃赏给这位姑娘的,怎么会在那里,姑娘总是要给个说法的。”

    佟贵妃见皇上明显是向着淑妃那个贱人,心里的嫉妒是压也压不住。

    “那镯子呢,皇上让臣妾看看那镯子吧。”

    康熙同意了。

    苏沫看了眼旁边盘子上的玉镯子,勾起了一个笑容。

    “皇上,这镯子还真不是臣妾赏给玉茗的那个。那个镯子上面有一小块缺口,您还记得吗?”苏沫一脸笑容的看向康熙。

    “是那个镯子?”康熙脸色一僵。

    “就是那个,那个镯子还是胤祰那个小子一定要我赏出去的呢。”胤祰那个皮小子磕坏了她最喜欢的玉镯子,怕挨骂就伙同他把玉镯子藏了起来。

    那镯子磕哪了他们父子不是应该最清楚吗。

    康熙也认真的看了看“确实很像,但是并不是同一个。”

    “梁九功让人去查进宫的秀女带着的镯子。”

    “是。”

    佟贵妃看到康熙和苏沫默契的样子,心中的戾气压都压不住。她才是皇上最亲的表妹,可皇上对她总是淡淡的。可对淑妃却是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亲密。

    苏沫让人放了玉茗,让晴儿带她下去洗漱。这姑娘已经吓得有些懵了。不过谋害皇嗣这样的罪名确是是不小,被吓到也是正常。

    康熙派出去的人,动作十分迅速,不过半刻钟的功夫,就找到苏沫赏给玉茗的镯子。它现在的主人是佟佳·玉莹。

    “怎么可能?”佟贵妃知道结果后一脸难以置信。

    “这镯子确实是淑妃那一只,朕见过,你还有什么可以解释的。”康熙拿着镯子,对佟贵妃说道。

    “皇上,臣妾真的不知道啊。一定是有什么误会。妹妹她进不了宫,她去撞乌雅氏干什么。”

    “她和乌雅氏是没什么,但是你就不一样了。”

    “皇上,你这是说是臣妾指使妹妹做这样的事情。呵,臣妾虽然不喜乌雅氏,但是她没有重要到臣妾牺牲妹妹的地步。”佟贵妃被康熙说出的话伤到了心。

    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将妹妹摘出来。

    “你说她不会这样做,那她为什么那个时间会去御花园。一个人偷偷摸摸,事后还嫁祸给别人。”

    “玉莹说了她是接到了消息说是臣妾想见她。”

    “那你派人去请了吗?”

    “臣妾没有,一定是有人假借臣妾的名义,就是想要陷害臣妾。”

    “证据呢?”

    “淑妃被你污蔑的时候,能够给出自证清白的证据。那到了你这里,也需要你自己给出能够证明你自己清白的证据。”

    佟贵妃一时语塞,她没有直接的证据,玉莹收到的那张纸条已经不见了。

    康熙脸上的表情十分愤怒,但是奇怪的是苏沫却感受不到他太多的愤怒之情。好像是他的愤怒是演出来的一样。

    “传朕旨意,乌雅氏晋为嫔,搬离承乾宫,入住景仁宫后殿。”

    康熙果然将乌雅氏封为了嫔,让她搬出了承乾宫。

    回到翊坤宫,晴儿服侍她用了午膳。

    “晴儿,你等一会收拾一些东西给玉茗送过去,让她不要担心,事情都过去了。”

    “是,娘娘。”

    “今天这出戏真是挺精彩的,乌雅氏那边可有事?”

    “据说因为摔倒时宫女做了肉垫,所以只是动了胎气,吃几贴安胎药就好了。”

    “这么说在这次事件中,乌雅氏什么都没有付出。却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

    “娘娘的意思是?”

    “你不觉得太过诡异了吗,乌雅氏上一胎是如何安胎的,基本上连房门都不出。但现在她却只带着一个宫女去逛御花园。”

    “看看现在的结果,佟贵妃和那位佟佳氏的格格会是什么样的结局不清楚。但是乌雅氏却得到了她想得到的所有。离开承乾宫,摆脱佟贵妃。晋封为嫔,以后能够自己养孩子。”

    “有时候看一件事的真想,只要看她的结果就好了。”

    “乌雅贵人想要算计佟贵妃?但是和玉茗格格有什么关系。”

    “玉茗应该是运气不好,恰巧有一只和佟佳玉莹相类似的镯子。应该是佟佳·玉莹被算计了之后,发现自己的镯子丢了。为了洗清嫌疑就偷了玉茗的镯子。”

    “说到底,玉茗有这无妄之灾都是本宫的不是。”

    “这怎么能够怪娘娘,娘娘这乌雅氏封了什么封号?”晴儿一下子不知道怎么称呼乌雅氏。

    “皇上并没有给她封号,不过明天会下发明旨。”

    结果出乎意料的事,康熙只下了一道晋封乌雅氏为嫔的旨意。甚至中并没有提到什么封号。所以按规矩大家要称呼乌雅氏为乌嫔。

    乌嫔没有封号自然是六嫔最末位。

    而佟贵妃只是被罚了抄写宫规十遍,那位佟佳氏格格更只是被送出了宫。

    苏沫想到康熙当时给她的感觉,她觉得康熙应该是知道事情的真相的。只是他需要这个结果,需要乌雅氏离开承乾宫。

    后面事情的发展更是验证了她的猜想。

    康熙直接将乌雅氏的所有直系亲属调离了内务府。乌雅氏的其他人也都发配到了不重要的位置上。

    然后康熙又下了一道圣旨,说是只要后宫中的包衣出身的妃嫔做到了嫔位。那么她的所有亲属就要离开内务府。

    这道圣旨一下,宫里不是包衣出身的娘娘们都觉得十分解气。

    而刚刚成为乌嫔的乌雅氏,恐怕是最受打击。她的祖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