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7

分卷阅读37

    ,父亲,兄长都在内务府当值。这也是她能够在后宫生存的最大保障。

    可是现在家人都被调离了内务府,她能够得到的帮助所剩无几。

    更何况那些乌雅氏的族人,原本以为有了乌嫔,他们的地位也会跟着提高。可是哪想到,因为乌嫔好不容易奋斗出来的前程灰飞烟灭。

    如今他们对乌嫔没有任何好感,甚至有希望她能够降为贵人,这样他们才能够回到内务府。

    宫里包衣出身的妃嫔一时间都被家族通知安分守己,家族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苏沫就知道康熙一定会处置这些包衣奴才,这恐怕只是个开始。

    康熙让恭亲王总领内务府,然后就是恭亲王发现了内务府奴才的巨额贪墨。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大清洗开始了。

    很多包衣都是世代在内务府任职,皇家也十分信任这些奴才。可是皇上下令一查,发现贪的最多的也是这样的包衣世家。抄出的东西很多都是贡品。

    有的是国外进贡的珍奇异宝,甚至有些包衣嫡系用的东西比皇上还好。

    这简直就是捅了一个马蜂窝,对于骄傲的满洲皇室来说,被奴才如此愚弄。让所有的爱新觉罗氏都异常的愤怒。

    宗室全力支持皇上对这些以下犯上的奴才进行清算。

    发配宁古塔给披甲人为奴的队伍浩浩荡荡。

    而被认为一切的始作俑者,乌雅一族却也因为乌嫔,五阿哥和她肚子里的孩子逃过一劫。

    乌雅氏知道自己犯了众怒,很有自知之明的躲在景仁宫养胎。可惜这宫里的宫女们都是包衣出身。乌雅氏的胎在七个月的时候被一个景仁宫的宫女推到。

    早产下一个阿哥,并且乌嫔失去了生育能力。皇上大怒要杀那宫女的满门,结果人家发现这宫女无父无母。而她被养在表姨家,她的表姨一家全部被发配宁古塔,只是最近传回消息,一家在路上不小心坠入悬崖,无一生还。

    皇上为了弥补乌嫔,将刚出生的小阿哥取名胤祚,这个名字简直就像是一颗炸弹,投入了前朝后宫之中。祚,国祚,有皇位的意义。

    皇上将八阿哥取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对于皇上给出的他取祚是因为想给早产的八阿哥一些福气这点,大家都不相信。

    有福气的名字那么多,为什么一定要选这个字。

    这位胤祚小阿哥一下子就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只可惜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胤祚小阿哥在出生十天后就夭折了。

    宫里宫外都说是因为小阿哥承受不住这个名字带来的福气。

    可想而知康熙有多么愤怒,他的儿子难道连一个名字都承受不起。

    其实苏沫都不知道康熙怎么想到给乌嫔的阿哥取这样一个名字。难道他忘了他的弟弟,顺治的第四子,董鄂妃的儿子,被封为祚亲王。

    以康熙对董鄂妃的厌恶,怎么会拿她儿子用过的封号,给自己的儿子取名。

    不管怎么样,随着胤祚的夭折,事情告一段落。

    然后苏沫就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原本乌雅氏还会有一个儿子,但是现在她已经失去了生育能力,也就是说,五阿哥胤禛会是她唯一的孩子。

    按照原主的记忆,乌雅氏是出了名的偏心,对大儿子爱答不理。但是现在她没有其他儿子可以给她偏心了。

    儿子对于后宫的女人来说就是后半辈子的保障。五阿哥虽然养在佟贵妃膝下,但是他并没有记在佟贵妃的名下。

    所以胤禛的生母是乌嫔乌雅氏,作为五阿哥的生母乌雅氏甘心将自己唯一的亲生儿子让给佟贵妃吗?

    自然是不甘心的,乌雅氏在得知自己再也无法生育后,就想到了自己唯一的儿子。

    虽然是她算计了佟家·玉莹,但是人总是习惯将自己过错推到别人头上。所以乌雅氏在内心告诉自己,胤祚早产夭折的原因就是因为佟佳氏·玉莹推了自己。

    所有的罪过都是因为佟佳氏,她无法生育自己的孩子就将她的孩子从她身边抢走。如今她已经身居嫔位,她要将她的孩子抢回来。

    “娘娘,乌嫔来给您请安了。”

    “我不是不让她来请安了吗,她来请安是假,来抢胤禛是真。她也不看看自己什么身份,以为是嫔就可以从本宫这里抢走胤禛了吗。”佟贵妃虽然这么说,但是从她焦躁的语气中可以看出,对乌雅氏这样的行为她不是不紧张。

    “娘娘不想见她,让她回去就好了。”

    “现在我是可以把她打发走,但是胤禛总要长大,走出承乾宫。”在承乾宫她还可以让人闭嘴。但是出了承乾宫她也无能为力了。

    等到胤禛六岁上了尚书房,他的那些兄弟们,难道真的会帮她隐瞒身份不成。

    对于乌雅氏天天去承乾宫报道这一点,整个皇宫都在看佟佳贵妃的热闹。

    也让那些想要抱养孩子的妃嫔警醒,孩子的生母生母的一定要处置好。如果无法除去那还不如一起抚养。孩子的身世是无法隐瞒的。

    承乾宫

    “这乌雅氏也挺可怜的,每天都来,但是每次都无法见到五阿哥。”

    “你小声点,贵妃娘娘不让我们说五阿哥和乌雅贵人的事情。”

    “其实我有点搞不懂贵妃娘娘,这种事情哪里是瞒得了一辈子的,五阿哥总是要长大,其他人可不会隐瞒乌雅贵人才是他的亲生额娘的事情。”

    “大概是想能瞒多久就多久。而且就算五阿哥长大了,他是选一个包衣出身的贵人为额娘,还是选皇上母族的贵妃为额娘。”

    “你这么说也对,咱们大清讲究的是子以母贵。”

    两个宫女交谈的十分尽兴,却忽略了她们不远处的假山中蹲着的一个小孩子。

    承乾宫佟贵妃和景仁宫乌嫔的夺子大战,让后宫的众妃嫔看的津津有味。

    “据说皇上在承乾宫的路上遇到了乌嫔,乌嫔哭得可伤心了,皇上还安慰了她好久。”

    “乌嫔最近可是越来越得宠了。”

    “皇上封乌嫔为德嫔了。”

    永和宫

    “娘娘,皇上去了景仁宫。”

    “混账!乌雅氏这个就会装可怜的贱人。”瑜嫔郭络罗氏听到这个消息直接将桌子上的玉碗砸了。

    “娘娘息怒,娘娘